第43期

往期回顾:
第42期 September 16 2014
苹果支付的出现或导致银行卡的消失
第41期 September 15 2014
Facebook再掀争议 用户需实名注册
第40期 September 11 2014
三星发布新广告抨击iPhone6性能
第39期 September 11 2014
新iPhone在中国毁誉参半
第38期 September 10 2014
iPhone6起售199美元 iOS8将于9月17日提供下载
第37期 September 09 2014
微软针对MSN进行改革
Yahoo拒入"棱镜"计划未获法院支持 面临天价罚款

  瘾科技丨Yahoo拒入"棱镜"计划未获法院支持 面临天价罚款

  2008年,Yahoo收到美国政府要求上交用户信息数据的执行令,Yahoo认为政府此举未获得到法庭授权,违反了惯例,随即向外国情报监控法庭提出申诉。法院并没有支持Yahoo的主张,判定政府令合法,要求Yahoo公司执行。最近,败诉的Yahoo遭到政府威胁,若不按要求提供数据,Yahoo将面临每日25万美元的高额罚款。并且每隔一个星期罚款金额加倍。按照这个速度,Yahoo公司在短短一年的时间的罚款金额就达136亿美金,这一数字超过了它目前的资产,如若执行将致其破产。


  Kindle的安全漏洞可能会被黑客利用
  Kindle是由Amazon设计和销售的电子书阅读器。一个名叫Benjamin Daniel Musser的研究人员发现,在Kindle的“Manage Your Kindle”页面包含了一个安全漏洞,这将可能有助于黑客利用它隐藏恶意代码。一旦用户下载过这种损坏(含隐藏恶意代码)的电子书,黑客可能会借此机会访问他的Amazon账户。Benjamin Daniel Musser第一次发现此问题在去年10月份。所以,用户如果遇到一个Kindle电子书链接,当点击下载或者“发送到Kindle”的时,如果下载来源不是Amazon网站,先要确定链接所在网站的可靠性。


   纽约时报丨谷歌称政府对用户数据需求量大增
  根据谷歌最新透明度报告,各级政府都在要求谷歌提供越来越多的用户数据。这是谷歌第十次透露政府对于数据的需求量。剧增的数字不仅反映了谷歌的状态,而且反映出在刑事侦查方面谷歌数据越来越多的运用。这些数据需求来源包含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级政府,而谷歌根据要求回应了大约65%的请求。谷歌称从这些需求可以看出,有些国家的监管部门正试图从其国家以外的服务提供者处获得数据。美国对于数据的需求量并不多,大约只有40%。


  今日美国丨Tim Cook称苹果“尽量不收集数据”
  苹果公司总裁Tim Cook在新品发布会后接受了PBS电视台《Charlie Rose访谈录》的采访。在采访中Cook库克首先谈到了苹果的隐私政策,并表示公司会尽可能少的收集用户们的数据。即使政府寄来了传票,公司也不会交出来,因为数据都是加密的,而苹果没有密钥。库克称公司业务是奠定在销售畅销的产品上的,而不是基于个人信息的获取。在设计一项全新的服务的时候,应该试图不去收集数据。所以苹果不会去‘阅读’用户们的电子邮件和iMessage。


  苹果增设删除U2的专辑按钮
  在不久前苹果iPhone 6发布会上,爱尔兰U2乐队现场表演了他们的新专辑《Songs of Innocence》,而且苹果当场宣布将把该专辑推送至超过5亿的iTunes用户账户中,这就导致许多iOS设备在没有得到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开始自动下载该专辑。但这一做法并没有得到用户的同意,有不少用户抱怨称,自己的iPhone存储空间被一张自己不喜欢的专辑所占用了,而且不知道如何删除这一专辑。苹果目前已经在移除网页的下方设置了一个可以一键删除这一专辑的按钮,以供用户删除。

 

  佳能发布新设备7D Mark II
  佳能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佳能EOS 7D Mark II最新的数码单反相机,佳能将这款单反称作是目前为止最强大的EOS(嵌入式操作系统)。该设备配有一个新的2020万像素APS-C传感器和双DIGIC 6图像处理器,支持高达每秒10帧的连拍速度,并配备了一个65点自动对焦系统和双像素CMOS自动对焦。该设备同时支持录制60fps 1080p和720p视频,可选MOV或MP4格式,内置立体声麦克风输入和GPS。该设备将于11月上市,机身售价1799美元,包括EF-S 18-135毫米f/3.5-5.6 IS STM镜头的套机,价格为2149美元。


  路透社丨德国法院对Uber打车做出进一步判决
  近期,私家车搭乘服务商Uber在德国多个城市遭禁的消息还没过去,德国一家法院又做出了更为严厉的裁决,Uber将被禁止在德国境内开展运营活动。这也为美国这家企业在欧洲的扩张活动制造了新的难题。德国法兰克福地区法院周二裁定,若Uber不遵守该法院所颁布的临时禁运令,将被处以最高25万欧元(约合32.8万美元)的罚金。法兰克福地区法院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德国出租车行业向法院申诉,称Uber的运营方式不符合德国当地的乘客交通法规。


  Orange 34亿欧元收购西班牙公司Jazztel
  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与西班牙固定线路电信公司Jazztel达成收购协议,该公司此举是为了加强Orange在西班牙的移动业务并与对手公司Telefonia和Vodafone抗衡。Orange以13欧每股的价格,即总价34亿欧元,买下Jazztel全部股份。Orange称新公司有信心在定点服务业务领域排名第二,并且在移动业务领域排在Vodafone之后位列第三。Orange决定同时保留两个品牌,因为Jazztel对于考虑预算的用户来说更有吸引力。这项决议也意味着Jazztel与西班牙规模最小的移动供应商Yoigo的收购行为成为不可能。

 
  华尔街日报丨阿里巴巴提高上市股价至66到68美元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将其股价从60到66美元提升到66到68美元,不过它并没有提供出售的股票数量。以最新股价来看,阿里巴巴将会筹集218亿美元,如果银行承销商为了满足需求购买更多股票,阿里就会获得250亿美元。公司周四在美国市场收盘后提高股价,并在周五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新股价重新开盘。阿里高层在与纽约、旧金山等美国投资者会见之后,现在正与香港的投资者洽谈,对于香港拒绝阿里在香港的上市,马云表示理解其做法。


  富士康一员工盗卖iPhone 6外壳被抓
  日前,富士康一乔姓员工在iPhone6正式发布前两个月,从厂内偷出iPhone6手机外壳,销赃至深圳华强电子市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今年6至7月,富士康一乔姓员工分次从自己所在车间盗出iPhone6手机外壳6个,均以1000元价格销赃至深圳华强电子市场,前后共获利6000元。由于iPhone6手机仍未上市,该款手机的外观设计就已外泄,富士康科技集团向警方报案。苹果发言人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而富士康表示希望员工遵循公司行为准则,但拒绝进一步对此事发表评论。

 
  破解创新密码 DLD特拉维夫创新峰会开幕
  随着战争的结束,特拉维夫已开始努力恢复经济,周二举办的特拉维夫数字生活设计创新峰会(DLD)是以色列最大规模的高科技大会,这次峰会的主题有网络安全,金融技术、智能城市、机器人技术和互联网等,此外,3D打印、声控汽车、爱心货币、城市营销等关键词都是与会代表热议话题。特拉维夫DLD的主席称,尽管最近战事连连,但参加DLD的游客仍比去年有所增加。

  彭博社丨Facebook透露将开发开源软件
  Facebook称将与其他公司共同开发软件,共享技术。谷歌等公司也将参与到这项计划中来。该计划名为TODO。TODO计划将由Facebook向其他公司提供技术以减少开发费用。Facebook于2011年推出开源计算,分享更加有效和低消耗的计算系统。这项举措与谷歌、亚马逊形成对比,这两家公司仍然保留自己的硬件设计。谷歌正在进行相似的行动,在互联网上运行应用程序,并与包括微软在内的公司建立合作关系。TODO项目将吸纳更多的成员,提高开源软件的开发质量。

 

  EBay撤下带有“血迹”运动衫的销售清单
  按照反对销售与灾难相关货物的法律政策,EBay撤下了一款类似溅上血渍的肯特州立大学运动衫的销售清单。该款运动衫是由美国都会服饰公司(Urban Outfitters)以1970年肯特州立大学枪击事件为设计题材推出的一款限量版复古系列产品。该衫经曝光后在网上引起了极大争议。一男子在拍得该商品后,便以2500美元的价格在EBay上起拍转售,随即EBay公司撤下该产品清单。虽然都会服饰紧急下架,不过这款运动衫早已售完。都会服饰今天通过推特发表道歉声明。

 
  可口可乐Surge重出江湖 粉丝网站忙造势
  近日,Facebook上的粉丝网站“Surge Movement”宣布可口可乐将恢复生产12年前停产的一款柑橘口味的山露汽水了Surge。据悉,Surge于1996年开始生产,是可口可乐数十年来一直与百事可乐的山露汽水竞争产物之一。2011年圣诞节前,Surge Movement的Facebook主页建立。粉丝们售卖活动相关T恤以筹集资金。百事可乐的山露汽水是近年来卖得最好的苏打水,但去年的销量有所下降,可口可乐抓住了这个机会。目前,获得新生的SURGE仅通过亚马逊独家销售,一箱16罐的售价仅为14美元。

 
  卫报丨SuperAwesome为儿童软件添加安全广告
  鉴于大多数父母都不愿意为儿童游戏软件付费,开发人员将目光投向了软件的附加收益来源——广告。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英国发现平台SuperAwesome公司为安卓和iOS开发人员发布一套SDK软件包,这个软件包可以通过一组简单的代码为儿童游戏软件增加安全广告。SuperAwesome称其广告网已覆盖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及法国,目标受众达到1亿多名儿童,广告商包括美泰儿、孩之宝和迪士尼。


  Mashable丨微软发布邀请函或将发布 Windows 9
  近日,微软发出媒体邀请函,称会在美东时间9月30日下午1时整于旧金山召开大会,说明Windows 操作系统以及一些和企业有关的事。邀请函上简单写着:“join us for what's next for Windows and the enterprise.”跟邀请函一起发出的还有一封邮件:这次活动将包括技术、企业和客户等信息。Windows 9 预计2015年春季就会上市,搭配鼠标、键盘的触摸设备运作将更加顺畅。有消息称,微软会讨论新一代Windows专为企业用户设计的各项功能特色,而有消息人士私底下将这款操作系统称呼为“Windows 9”。


  谷歌推出3款廉价Android One手机
  日前,谷歌与印度手机制造商Micromax、Karbonn和Spice Mobiles三家厂商联合在新德里举行发布会,面向该国市场发布了三款Android One廉价手机,Spice Android One Dream UNO Mi-498、the Micromax Canvas A1和Karbonn Sparkle V。三款手机都搭载了4.5寸FWVGA显示屏,屏幕分辨率为845x480,采用1.3GHz联发科四核处理器,1GB RAM、4GB存储空间,支持microSD拓展槽,双卡双待,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700 mAh的可拆卸电池。由于三款手机均基于Android One平台,这意味谷歌对它们的硬件配置采取最低设计要求,从而使其零售价保持在100美元左右。

 
  BusinessInsider 丨德国要求谷歌公布搜索算法遭拒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呼吁谷歌要想变得更加透明,应该确切地公布其网站排名的搜索方法。不过,外界一致认为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此算法是谷歌的核心,作为全球最佳的知识指标,这也是谷歌所有财富和力量的源头。海科-马斯(Heiko Maas)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德国不满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在欧洲的活动,为了消费者的利益其应该公布搜索算法的细节。谷歌明确拒绝了这项要求,并声明公布此算法会泄露自己的商业机密,垃圾网站会有机可乘。

 
  Amazon新推变性人题材电视剧与Netflix竞争
  日前,全球最大互联网零售商Amazon新推出了一部原创电视剧Transparent,以期与Netflix一较高下。
  Transparent于本周一在洛杉矶亮相,该剧讲述了一个变性人的故事,光是主角的设置就足够引人注目。这并不是Amazon首次生产原创电视剧,去年它就推出过一部政治喜剧Alpha House,但在票房上不敌Netflix,而这部新剧罕见的主角设置或许会为Amazon在本次竞争中博得市场优势。好莱坞评论员表示,电视剧的生产模式正在走好,而Amazon对于人才的吸引力也足够强大,Amazon与Netflix的这场竞争值得期待。

 
  Recode丨Facebook将不断改善自己
  早在2013年Facebook的工程师就赶赴非洲测试其移动客户端在糟糕网络环境的运行情况,结果却差强人意,程序频繁崩溃,图片难以加载。自此以后Facebook一直致力改善产品,尽管Facebook客户端比一年前的运行情况好很多,但是其全球工程主管帕瑞克仍不满意,他的理由是手机在变,网络在变,Facebook的任务是为使用任何手机和网络的13亿人提供服务,帕瑞克认为这一目标远远没有实现。对于每月都有20亿活跃用户的Facebook来说,它的目标是接近完美。

 
  TheNextWeb丨亚马逊为第三方推出“使用亚马逊支付”功能
  亚马逊今天在欧洲推出“使用亚马逊支付”功能。这个功能允许第三方升级网页增加亚马逊登陆选项,用户可以使用绑定的亚马逊账号快速支付。这项功能用来减少结账环节的时间,类似于Facebook 和谷歌向网页和应用开发者提供自己的登陆模块。除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外,亚马逊会在每次交易中抽成1.9%,而每月的使用、安装、注销、退款或欺诈保护不会收费。亚马逊早在2013年就在美国推出了该服务,对于欧洲来说的确是来晚了。


  伦敦交通局实行无接触式支付
  今天伦敦交通局(TfL)宣布可以在伦敦的地铁、有轨电车和码头轻轨进行无接触式支付。不用牡蛎卡、旅游卡或老式的纸质车票,用户只需要使用信用卡、借记卡、预付费卡或者智能手机上相应的软件就进行支付。无接触式支付的优势就是用户不需要不断充值,而且无接触式支付是和银行账户绑定的,也不用担心卡内余额,伦敦交通局会根据用户一天的路程结算一笔账单,并在用户的卡内扣除相应金额,不过新结算方式仍有日消费和周消费金额的限制。

  通过浏览器使用Wolfram数学应用程序
  Wolfram数学应用程序的粉丝会开心听到Wolfram现在也可以在电脑运行,Wolfram推出称为“在线数学“的浏览器,不用改变任何桌面程序,任何联网的设备都可以使用该浏览器。Wolfram的创始人Stephen Wolfram称电脑版Wolfram几乎具备所有的手机应用程序的特性,而且还增加了方便操作的权限功能。公司还在研发Wolfram云软件,通过该软件用户可以把本地操作记录同步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Stephen称,公司将会开发更多应用程序方便用户使用,但重点是这些程序都运行在浏览器里。


  TechCrunch丨苹果获得iPad 图形用户界面专利权
  今日,苹果公司从美国商标专利局获得iPad 图形用户界面专利权,此项专利旨在让iPad图形用户界面看起来更类似于台式电脑的文件和文件夹模式。用户可通过物理动画及交互作用来处理文件和文件夹,从而更容易使用触屏实现文字等输入。这项专利在iPad用户界面使用,文件和文件夹在主屏幕显示。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将一台设备上的文件和文件夹,通过Wi-Fi和蓝牙传输到另外一台设备上,或者根据内容和大小,重排文件和文件夹图标。


  Slyce公司完成收购 打造线上购买平台
  日前视觉搜索公司Slyce以5百万美元完成了对Pounce的收购,Pounce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移动终端的线上商店,帮助用户在手机上实现购买交易,包括平面广告和宣传册。Pounce成立于2012年,是来自BuyCode的主要产品,该款应用主要处理用户在移动终端的现金结账事务。据悉Slyce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出自己公司面向消费者的手机app,而本次收购将极大推动Slyce公司移动应用开发进程。另一方面Slyce也与多家大型销售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包括视频、音频识别以及NFC在内的服务。

  3D打印巨头Stratasys收购GrabCAD
  作为3D打印界的巨头公司Stratasys昨日公开宣布收购GrabCAD公司,GrabCAD素来享有工程师界的Github之称。Stratasys尚未透露此次收购的现金数字,但据消息传本次交易额将在1亿美元左右。在本月底完成交易后,GrabCAD将会成为Stratasys公司全球产品和科技集团下的一个独立运营单元,并加强GrabCAD公司在社区服务上的业务。本次收购继承了Stratasys近两年一系列收购,此前曾先后以4.03亿美元和2.95亿美元收购了MakerBot,以及制造了全球第一家3D打印枪支的Solid Concepts公司。


  The Verge丨Roku已售出1000多万台流媒体播放器
  Roku刚创下了一个记录:从公司2008年发售首款流媒体机顶盒至今,共售出1000多万台流媒体播放器。这证明Roku已成为客厅流媒体播放器领导者之一。虽然游戏机销量比这更多,但不断完善的产品,积极的售价策略使之吸引了大批用户。2008年至今,Roku用户累计观看50亿小时,预计2014年一年可达30亿小时。今年早先,苹果宣布售出2000万台Apple TV,谷歌发布了Chromecast,亚马逊发布了Fire TV。而近来Roku也积极扩展业务,授权海信等电视制造商生产搭载其流媒体平台的电视。


  徕卡Photokina展发布众多新品 定价信息尚未公布
  在Photokina展上徕卡M迎来60周年纪念,这个德国相机制造商有着一系列更为传统的数字模型。新品中首先登场的是徕卡Xtype113和XEtype102,紧接着是跟随X1和X2,拥有16万像素及APS-C传感器的高级紧凑型相机。X-E与其前身相比没有显示出巨大的进步,同样配备了24mm/2.8镜头,但X有一个23mm/1.7的镜头,击败了富士胶片流行的f/2 X100系列。全新的徕卡V-Lux (Typ 114)很显然是基于日本松下公司著名的Lumix LX100。定价信息尚未公布,但时尚的设计以及捆绑的摄影软件指导,会产生一笔额外的费用。


  Arstechnica丨谷歌申请测试无人飞机
  谷歌已经获得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允许对无人飞机进行测试,无人飞机最终将被用来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谷歌最近收购了为高海拔长航线航班开发太阳能和无人机系统的Titan Aerospace公司,谷歌在周五的声明中称大部分细节都会保密,这些系统是用来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或辅助检测石油泄漏、砍伐森林这样的环境破坏问题。Titan的第一个商用太阳能无人飞机Solara可以连续飞行5年,谷歌在四月收购Titan,并申请从2014年10月6日开始进行180天无人飞机飞行测试。


  不需要电线供电的“猎豹”机器人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者们发布一个视频,在视频中一个称之为“猎豹”的机器人行走在校园里。DARPA和波士顿动力公司之前也合作研制过以速度著称的“猎豹”机器人,MIT版的猎豹则不需要任何电线,只通过车载电池和控制逻辑来进行活动。该猎豹只能以每小时10英里的速度行走,但是开发人员希望将来它可以达到30英里每小时,现在猎豹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没有任何供电电缆的约束自由行走,而且开发人员已设计出可以让它跳起来的程序。

 
  9to5Google丨Verizon提前两个月为客户提供升级服务
  随着iPhone 6、iPhone 6 Plus的推出,Verizon公司表示该公司将提前两个月为客户提供升级服务。这意味着,本来在2014年11月15日或之前可以升级的客户可以享受立即升级的服务。Verizon公司表示,作为一种对现有客户的特殊的感谢,所有本来要在11月15日或之前升级的Verizon用户都可以立即升级为现有设备中的任意一款,并且有新的两年合同,用户可以在My Verizon中检查确认升级资格。随着新手机的推出,其他运营商也做类似的升级活动,并鼓励用户升级或购买新的设备。

 
  Sprint公司新预付费数据套餐每月为35美元
  随着Sprint公司后付费服务计划的全面改革,它也正在做着偏离合同的一些选择。如今,美国无线运营商为不想后付费的客户提供了新的预付费选项。Sprint公司的新计划以分层的数据结构满足了所有的通话和文本设置。在35美元的一个月中,每个结算周期有1GB数据,如果这还不够,用户可以花10美元再买3GB的数据,或者花55美元一个月选择6GB的数据总量。对于不介意有限的设备选择,而且正想放弃目前的合约服务计划的用户,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AndroidPolice丨三星Galaxy Tab8.4专业版(16GB)降至219.99美元
  三星Galaxy Tab8.4专业版通常是价值400美元的设备,但消费者可以在eBay以仅219.99美元的团购价格获得其翻新产品。该平板电脑有黑白两种颜色可以选择,配备了2560×1600的液晶显示器、2GB内存,以及2.3 GHz的四核处理器。对于翻新产品虽然没有标准保修,但是30天内包换。该产品在美国境内免运费,而且除新泽西州外不需交纳任何税款。此平板电脑也支持国际运送,但是费用中会包含运费以及进口关税。


  连线丨智能项链可显示密友照片
  一款智能项链Purple帮助人们把珍贵的照片贴身保存。Purple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项链内部有一个圆形显示屏,类似Instagram和Facebook的社交软件上的照片可以在其中显示。用户只需要通过Purple应用程序就可以锁定亲密朋友的社交摘要。该款项链的设计强调了外形因素,屏幕可以随内置铰链弧形摇摆。项链的设计者Darmour是可穿戴设备的先驱,多年来一直倡导将时尚与可穿戴技术相结合。Darmour对于Purple的设计理念是:不着眼于多功能的用途而是聚焦于某一项功用。

 
  MacRumors丨苹果NFC天线只能用于Apple Pay
  iPhone 6和6 Plus中的NFC天线只能用于Apple Pay支付方式,并不能用于第三方应用程序。一名苹果的发言人确认了这一点,但拒绝透露公司对于该技术在其他实体上的未来发展方向。这项措施类似于去年iPhone 5s去年发布时,Touch ID传感器只适用于iTunes的购买行为以及设备解锁。然而,苹果在今年的全球发布会上宣布Touch ID可以与iOS 8应用相整合。苹果未来也有可能对第三方应用开放NFC天线。Apple Pay将作为iOS 8的更新在美国上市,并将在iPhone 6和6 Plus以及Apple Watch中起重要作用。

 
  瘾科技丨Ecobee新一代恒温器更智能
  Ecobee推出了更加智能的第三代恒温器:前两代恒温器对室内温度的感知能力是有限的,比如它感测到走廊里温度较低的时候却不能感知到客厅里的温度正恰到好处。而第三代恒温器则灵敏得多,它采用了远程传感器,能够敏锐地察觉到室内所有房间的温度变化,并进行相应的调节,传感器装得越多,灵敏度就越高。3.5英寸的触摸屏和光滑的手感也为产品增分不少。新产品预计在9月29日面市,核心套件售价为249美元,每增加一对传感器则须另付79美元。


  9to5Mac丨苹果已经开始iPhone 6 Plus的出货
  根据众多订货人表示,苹果已经开始iPhone 6 Plus的出货。查阅货运6Plus的UPS追踪码可以得知,如预期一样,iPhone 6 Plus将于9月19日交货,这也是该设备在美国开始出售的日期。此前中国和越南的iPhone工作组透露的消息与之类似,但并没有包含美国官方发售方面的内容。众多关于iPhone 6 Plus的货运消息陆续透露,一名美联社的记者确认发现了iPhone 6 Plus正在进行短信和Siri语音功能的测试。此外,一名播音747飞行员称约20万台iPhone 6和6 Plus运过了太平洋。

  今日印度丨Micromax Canvas A1首日销售22000台
  印度手机制造商Micromax是印度著名手机品牌之一,在本周一Micromax有一款型号为Canvas A1的手机在Amazon印度网站开始销售。据可靠消息证实,此款手机在几小时内销售数量超过22000台。Canvas A1手机在星期一下午15:30开始销售,在当天20:00手机便销售一空,消息来源称具体数量在22000台到25000台之间。据悉,星期二Amazon印度网站会获得更多的货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