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

往期回顾:
第39期 September 11 2014
新iPhone在中国毁誉参半
第38期 September 10 2014
iPhone6起售199美元 iOS8将于9月17日提供下载
第37期 September 09 2014
微软针对MSN进行改革
第36期 September 04 2014
苹果取得专利 蓝宝石屏幕更强大
第35期 September 03 2014
苹果公司否认iCloud被入侵
第34期 September 03 2014
IFA展会大亮点:Gear S智能手表
三星发布新广告抨击iPhone6性能

  9to5mac丨三星发布新广告抨击iPhone6性能
  三星发布了新广告抨击iPhone6性能的不足。广告中,两个身穿蓝色T恤,自称十分熟悉苹果的人正热烈探讨着苹果新产品的缺陷。然而,在嘲讽苹果的同时,广告结尾却出现了三星产品的正面宣传。三星的这一举动仅仅是个开始,在这之后三星又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视频,继续向苹果开炮。内容包括iPhone6在新机发布会上所显示出的问题,以及显示屏过大、电池存在问题等方面的不足。自苹果推出iPhone6以来,市场频起波澜,到底谁会赢得最后的胜利,我们拭目以待。

       华尔街日报丨“Apple Watch”名字由来不再是个谜
  几个月以来,高科技消费者都在猜测苹果公司会如何命名新款智能手表。苹果公司在近日的发布会上,掀开了这款穿戴设备的“盖头”,而之前曾预测苹果智能手表叫“iWatch”被证实为假。几个月前,苹果曾在南部加勒比海的某商标办公室留下了这款手表名称的一些线索。3月11日,苹果在特立尼亚和多巴哥为苹果手表递交了商标许可的申请。据悉,苹果公司确实于去年在日本递交过“iWatch”的商标申请,因此才引发众人猜测苹果已经确定手表名称为“iWatch”。

  三星故乡韩国iPhone6销售推迟
  尽管iPhone6才刚刚发布不久,但世界各地的iPhone迷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苹果门店面前排起了长队。可对于韩国的iPhone迷来说,想买到新款手机却不得不再耐心等待。对于销售晚于其他国家的理由,苹果韩国方面的发言人拒绝给出解释,也未公布iPhone6在韩国具体的发售日期。究其原因,相关人员表示,一则是由于韩国为三星的主要市场,出于保护本土电子产品市场的需要,从而决定延期。其次韩国对于电磁兼容性等方面的检查比其他国家更加严格,这也令iPhone6进入韩国市场颇费时日。

       彭博社丨苹果的一系列新产品可能毁灭很多公司
  苹果刚刚发布的三个杀手锏:大屏iPhone、Apple Watch和苹果移动支付系统。这使许多公司被迫和苹果竞争,并可能会失去市场份额。iPhone6和iPhone6Plus,弥补了苹果缺少大屏手机的短处,这会使三星更加艰难。苹果的移动支付计划如果成功,谷歌的Android会失去用户,而且AppleWatch使谷歌眼镜丧失了最优秀可穿戴设备的称号。此外,AppleWatch的热销势必会对Fitbit、Pebble等独立的可穿戴设备制造商造成压力。数以亿计的苹果用户如果使用iPhone和AppleWatch支付,那么PayPal、Square就会受到影响,且移动支付商Softcard也会受到影响。

  移动支付预测:苹果支付前景朦胧
  当分析师们对移动支付未来几年的发展有一个具体的展望时,苹果加入了这一行列。在苹果的发布会上,CEO库克证实苹果公司将推出移动支付功能。苹果支付推出的时间恰到好处,因为此时的美国正经历着信用卡技术的变革。虽然移动支付发展较快,但分析师对苹果支付并没有太大的信心。令人疯狂的是,通过2013年7月这一个月的调查,EMarketer更加看好移动支付在美国的发展前景,研究者表示,这其中有苹果支付的因素。但目前为止,现金和银行卡还是人们最能接受的,因此移动支付想要发展,就必须有一个可以令人说服的加入理由。

       纽约时报丨苹果智能手表缺少杀手锏
  上周二苹果在Cupertino推出了备受关注的AppleWatch,但同时该公司也留下了一些问题尚未解决。最主要的问题就是AppleWatch的杀手锏是什么?许多人在AppleWatch发布前对其充满了好奇,希望AppleWatch能有一些神奇的新功能,而AppleWatch存在的理由一直都是可以将手机的功能扩展到手腕上。但是,尽管AppleWatch的界面更加有吸引力、更实用,但其特性却与其他智能手表类似:通知、指示、以及健康和健身跟踪。AppleWatch缺少的是一个能使它在人们的生活中变得不可缺少的“杀手锏”功能。

  卫报丨奥凯多解除Waitrose的供货担忧
  Waitrose于2001年对奥凯多注入资金以支助其在线贸易,现在双方却在英格兰东南部展开竞争,且长达10年的供货协议将在2017年到期。奥凯多财务经理塔顿布朗表示,奥凯多是Waitrose最大的客户,这份协议使双方受益,且奥凯多商品中有25%是自有品牌,仅30%是来自Waitrose。奥凯多去年在莫里森建立线上市场,塔顿布朗说他们旨在帮助莫里森完善线上业务,并否认在莫里森的销量下滑对奥凯多产生了直接影响。有货币学家称,尽管在英国目前的贸易背景下,他依然建议购买奥凯多的股票。

       福布斯丨伦敦的科技氛围被亚马逊振兴
  Amazon.com宣布在伦敦建立新的总部,这一决定振兴了伦敦的声望,会吸引更多的科技公司进驻伦敦。亚马逊的新办公区将于2017年在东伦敦的Shoreditch区建成,届时可以容纳5000名员工,比现在的英国总部多了将近1700名。这一举动表明了亚马逊认真地考虑了将伦敦作为其互联网技术中心。受此影响,伦敦的科技氛围也已经超过了其他城市,预计会吸引全球的科技企业将伦敦作为欧洲的数据中心。东伦敦的Shoreditch区是东伦敦的数据和创新聚集地,近三年来,这里的科技和创业公司数量已经翻番。

       瘾科技丨新款蝴蝶型键盘诞生
  你是否曾经想过某天你的传统标准键盘会有所改变?杰西·文森特做到了。他是位键盘迷,很少见一个人能够像他一样痴迷于文字输入设备。他在TechCrunch上公布了一段展示键盘的视频,这个新式的键盘是蝴蝶造型的,设计的重点放在了两个相对的拇指所在的键盘位置上。除此之外,文森特的设计把Ctrl、Delete、Shift和Alt按键放在了用户左右手的食指下方,而其余的手指可以操作周围的按键。文森特还表示,他已经尝试可以只用键盘上的W、A、S、D四个按键来代替鼠标在屏幕上移动。

 

       HTC因AT&T的反对失去亚马逊订单
  曾有传言称HTC会为亚马逊打造智能手机,但亚马逊推出的FirePhone却是由亚马逊自己设计的。据称,HTC的确是要与亚马逊合作开发一款低端手机,但当美国电信公司AT&T得知自己无法在美国独卖这款产品后,便威胁亚马逊称自己将不再支持FirePhone计划。这无疑让亚马逊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但他们最终的选择现在也都明了,而传闻中亚马逊收购HTC的提议也在期间被HTC的董事长王雪红否决了。AT&T的干预是有迹可循的,他们先前就一直独占HTC的特制机种First、Status等。

       OneDrive受Dropbox点拨 分享文件更轻松
  OneDrive方面又传来新消息!用户现在可以通过Mac或者Windows桌面版软件上传最大为10GB的文件;所有的移动客户端同时上传和下载量都有所增加,提高了同步速度。而最大的爆料就是用户可以直接从资源管理器获得分享文件的链接,而不必打开web客户端来复制文件地址。这一功能似乎与Dropbox现有功能极为相似,但微软称该功能是用户所需的首选功能,所以OneDrive添加了它。最后,OneDrive团队表示直接拖拽文件夹通过浏览器(特别提及Chrome)放到OneDrive里的方法也是可行的。看来微软还是听取了用户的建议,如果你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赶快联系微软了。

       Techcrunch丨Festicket启用68万美金融资资金扩大业务
  Festicket是英国一家在线音乐节票务订购网站,在2013年通过关闭相关系列服务后得到了价值68万美金的融资资金。近日,该笔资金被正式投入使用。Festicket一直致力于使用户的购票途径更加畅通,参加整个音乐节的准备过程更加简易,为此还推出了音乐节门票、交通、住宿一条龙的服务。此次资金启动,加强了该方面的建设,以此来努力打开音乐节群众购票市场,扩大受众面。此外,剩余部分资金将用于加速该团队的国际扩张,进一步建立属于Festicket本身的商业形象。

  TheVerge丨霍金展示英特尔连接轮椅
  英特尔于周二发布了一款连接轮椅,并获得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霍金的认可。这款轮椅由英特尔物联网部门设计,可以获得使用者的生物识别信息并在触摸屏上显示出来。轮椅可以测量使用者的健康状况,包括体温、心率、血压,也可以测量轮椅自身的状态。同时,该连接轮椅也可以迅速判断哪些位置是轮椅能够到达的无障碍环境。霍金与英特尔的工程师共同工作了10多年,他认为用于残疾人的技术是未来科技的试验场。

  BusinessInsider丨iTunes强制用户下载U2的新专辑
  不是每个人都为U2发布新专辑这个消息而欣喜不已,至少一些苹果用户不是如此。周二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TimCook和Bono宣布每位iTunes用户都能免费下载这支乐队的新专辑。这听起来是个好消息,然而大多数人对于这个专辑礼物表示很愤怒。用户们发现周二开始即使机主未选择下载,手机上却无缘无故多出来这张专辑音乐。TimCook说U2新专辑拥有最大发行量,然而此举令该专辑音乐无缘登上Billboard榜。

  Computerworld丨英特尔将推出超强Xeon芯片服务器
  英特尔强力开发Xeon芯片服务器,并将在明年投入使用。Xeon芯片是唯一一款基于Broadwell构架的服务器芯片,从明年开始用于密集服务器,而且Xeon芯片已经开始用户测试。该款芯片主要用于超大负荷工作量的服务器,谷歌和Facebook购买几千个服务器解决不断增长的工作负荷。Xeon实际上是一个芯片系统,它可以结合许多小部件进行网络数据快速传输,该芯片系列也包括I/O接口芯片和网络和存储应用控制器,公司称Xeon芯片的目的是帮助顾客提高服务器的耗电比。

  SAP联手爱立信帮助企业管理移动设备
  德国软件公司SAP联手爱立信,帮助企业管理移动设备和应用程序。此次合作将推动SAP用于移动设备的管理的移动安全软件套件。这笔交易使SAP拥有更广泛的出售手机安全软件的渠道,爱立信的管理服务提供了一个快速进入市场的途径,而且前期成本较低。爱立信将有助于扩大SAP的生态系统,以吸引更多的高端客户,SAP公司CEOBillMcDermott表示,“我们根本无法涉及所有的场景、所有的客户,所以除了通过进入移动网络扩大销售,没有别的办法了。”

       ZDNet丨Veeam与NextDC组成新的云计算联盟
  Veeam和NextDC之间的达成新的战略联盟,这样,这家澳大利亚数据中心服务商会提高VeeamVCP项目合作伙伴的服务水平。总部在瑞士的DisasterRecovery和VMware公司表示,新的联盟初期目标是提高Veeam和NextDC合作伙伴的共享服务。VCP项目支撑着使用Veeam软件的5000多个服务提供商的网络,并提供如异地备份、备用副本虚拟机、数据恢复等服务。Veemam表示新的合作会促进NextDC进军本地市场。而在过去的三年中,NextDC在新的基础设施领域已投入了巨资,并在澳大利亚建立了五个数据中心,这其中有两个是在过去的12个月内建立的。

  谷歌收购生物科技公司Lift Lab
  谷歌周三宣布收购LiftLabs,这家公司研制出了一种智能餐勺,能帮助帕金森病或者其他神经退化病患者克服抖动。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是智能餐具的开发商,餐具中装备传感器用来感知手的抖动,并反馈补偿稳定实物。其产品包括餐勺、刀叉和大汤勺。Lift Labs将加入谷歌GoogleX研究室。GoogleX部门有一个生物科学组小组,目前正在为糖尿病患者研究基于传感器的监测血糖的隐形眼镜。其他GoogleX项目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和提供互联网连接的热气球。

  乐购提出智能手机计划 Hudl2平板即将上市
  英国最大百货零售商乐购提出发布低价智能手机的计划,乐购称想集中精力研发Hudl平板电脑的新版产品,并将很快推向市场。5月份,乐购称计划再发布一款智能手机,但在公司网站的声明上,乐购多渠道采购经理罗宾·特雷尔表示,公司计划暂停手机研发计划。乐购Hudl平板采用安卓系统,售价99法郎。Hudl2将提高处理器性能,屏幕尺寸、速度等都有所提高。Hudl主要作为消费者的备选产品,而hudl2将具有能力成为消费者首选的家用平板电脑。

  MacRumors丨苹果公司对现有iCloud进行升级
  在苹果公司公布iCloud的新价格后仅一天,它已经开始向持有iCloud账户的用户们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苹果公司正在对现有iCloud账户进行升级,并由于价格调整,将会把差额退还给他们。此更新方案将于明年1月28日实行。例如,一个订阅了25GB的iCloud用户,将根据新的定价,从每年40美元的价格降低到每年11.99美元。而新的iCloud用户则为每月0.99美元,可存储20GB的数据,并可获得额外的5GB存储容量。据悉,今年秋天上市的iOS8和OSXYosemite都将内置iCloudDrive。

  VentureBeat丨Veracode在新一轮融资获4000万美元
  应用程序安全公司Veracode日前在新一轮的融资中获得4000万美元的资金,将用此项资金构建并保护用户应用程序的系统安全。Veracode公司的雏形于8年半前由安全初创公司@stake创立,2004年被Symantec公司收购。该公司专注于为网络和移动客户端的应用程序建立安全基础设施,同时还可以测试第三方应用程序与正在研发的应用交换信息时的安全性,以避免安全漏洞。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布伦南先生表示,该公司将通过扫描应用程序、查看数据流,并了解其中是否存在漏洞。

  Instaclustr筹集200万美元发展业务
  BenBromhead和AdamZegelin曾经想开发一个可以分享互联网数据的市场,但是前提是他们必须有强大的工具来处理之前所有的数据。他们甚至设计一种用户界面来研究数据库是怎么进行工作的,他们使用的数据来自于开放源码NoSQL数据库。他们的研究终于在2013年2月所有突破,即通过他们创建Instaclustr来出售软件,这些软件都属于数据库服务软件,Instaclustr开售后只有20个付费用户,公司宣布投入200万美元用作初期发展。其实Instaclustr这样的进展和资金使用并非异常,Cassandra也曾经筹集1.06亿美元用于发展。

  VirtualPiggy发布Oink2.0
  VirtualPiggy创造了适用于家庭和青少年的支付技术Oink。如今,公司发布Oink2.0版本。新应用程序完善了青少年的移动购物体验。VirtualPiggy2008年建立,几年后开始引入商家,如今正在向海外扩展。通过Oink应用,人们可以用移动设备直接从合作零售商处购卖商品,青少年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定制购物体验。家长们可以为青少年开Oink账户,通过一种安全的方式允许他们体验虚拟世界。家长可以通过查看Oink交易记录监管青少年的行为。Oink可能与苹果新推出的ApplePay展开竞争。

  PCWorld丨iOS8性能大幅提升吸引顾客眼球
  日前,苹果公司在发布iPhone6和苹果手表后乘胜追击,宣布将公开新版移动操作系统iOS8。与iOS7相比,新版本的焦点搜索功能和通知中心设置都让人眼前一亮。在使用焦点搜索时,系统不仅会根据你输入的内容加以查找,还会结合维基百科或用户周围位置信息等提供更全面的搜索答案。此外,用户安装新系统后,可直接通过通知中心编辑回复信息,而无需特别进入发送短信的手机应用来回复。此次iOS系统的更新将大大节省用户的时间,有效提升使用效率。

  欧洲图书馆可将书籍数字化
  欧盟法院周四裁定,欧洲的图书馆可以在没有事先取得著作权人同意的情况下将书籍数字化。欧盟司法法院近期裁定德国达姆施塔特科技大学可以将一本由德国出版社Eugen Ulmer发行的书籍数字化。欧盟法院表示,该出版商试图阻止大学图书馆将书籍数字化,同时也想阻止读者将图书馆的书籍打印或复制到U盘上带出图书馆。欧盟法院说虽然欧盟版权办法规定,作者有授权或禁止对其作品的复制和传播的独家权利,但该指令也允许例外。

  Arstechnica丨西部数据公司推出8TB充氦硬盘
  9月9日,西部数据公司旗下的日立环球存储(HGST)宣布公司已准备发布一款最新充氦硬盘He8,数据存储能力达到8TB。并且,公司还计划更进一步提高硬盘存储能力,即研发一款10TB硬盘。8月份希捷公司发售其第一款8TB无氦硬盘。然而,HGST的8TB硬盘采用压缩氦气的方式,可以同时驱动两个以上的磁盘。目前,10TB的硬盘只是样品,采用叠瓦式磁记录(SMR),即局部重叠数据记录的技术。遗憾的是,人们还暂时不能在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上使用10TB硬盘。

  TheNextWeb丨Gumtree发布新款iPad应用
  易贝旗下的分类信息平台Gumtree今日发布一款新iPad应用软件,软件客户端及电脑版网页经过重新设计,以此增强其竞争力。公司称新网站是根据用户的意见反馈而改进的,信息浏览更清晰,导航使用更便捷。在iPad上使用新应用时,用户仅需点击几下就能将一个新广告放到信息平台上,通过广告所属分类或者按价格分类,供用户搜索时进行产品筛选。一体化管理和编辑广告,显示浏览量以及广告评论。对Gumtree而言,成为全球最大的分类信息平台仍有提升空间。

  Viber手机聊天应用加入视频通话功能
  日本电商巨头乐天公司以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Viber手机信息软件,除了为安卓和iOS系统的聊天应用添加语音通话功能外,Viber又增加了视频通话功能。在之前,Viber的电脑应用客户端已经可以视频通话,Viber的CEO塔尔蒙·马可表示,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在准备将这以功能增加到手机聊天应用中。即使只有最基本的网络连接,也可以视频通话,只不过信号微弱的时候视频不是很清晰。另外,安卓和iOS系统中的Viber5.0添加了矩阵二维码,可以分享通话详情。

  SearchEngineLand丨谷歌Webmaster工具更新应用程序界面
  谷歌通过Webmaster博客宣布将更新Webmaster工具的应用程序界面,以使其与谷歌其他的应用程序界面相一致。谷歌已经更新了用户验证应用程序和网站服务的方式。新应用程序界面的具体功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排列、添加或移除账户中的网站;排列、添加或移除网站地图;获得警告、错误以及个人网站地图的索引项;获得网站抓取错误的时间序列;为特定类型的错误排列抓取错误的样本;标记个人抓取错误以简化用户界面。谷歌在2008年首发Webmaster的应用程序界面。

  印度时报丨黑客泄露493万Gmail密码
  俄罗斯黑客日前泄露了多达493万的谷歌账户密码和邮件帐户。同一谷歌账户密码可用于所有的谷歌产品,包括谷歌邮箱、驱动器、YouTube和谷歌地图等。目前账户细节已经被一名为Tvskit的用户公布到比特币论坛btcsec.com上。在论坛上,该用户曾表示,约60%的密码仍然处于可用状态。但谷歌在一篇博文中反驳此种说法,并表示只有2%的密码有效,同时其自身的防劫持系统会阻止很多尝试登录的举动。尽管谷歌承认泄露,但它表示这不仅是自己系统缺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