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

往期回顾:
IFA展会大亮点:Gear S智能手表

   

  PCWorld丨IFA展会大亮点:Gear S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将成为柏林IFA展会上的一大亮点,LG、摩托罗拉、三星和索尼都将展示他们的新产品,三星和LG在展会的前一周就宣布他们智能手表为Gear S和G Watch R。三星Gear S是一款不需要联系智能手机就可以使用的智能手表,它有1ghz的双核处理器和弯曲的2英寸分辨率为480*360的Super AMOLED屏幕,Gear S还具有4G的集成内存和512M的机身内存,装有300毫安的锂电池,正常使用可以持续两天。虽然Gear系列一直都是安卓系统,不过新产品将重新使用三星的Tizen系统。 

    

  东芝Click 2:大笔记本 超大平板 

  近日风靡一时的东芝Satellite Click 2电脑具有可拆卸键盘,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功能于一身。Click2配有13.3英寸超大显示屏,并且具备良好的性能和超大的电池容量。然而笨重的机身和使用不方便的键盘却被使用者所诟病。据介绍Click2仅屏幕部分重量就达到3磅,附加可拆卸的键盘底座后,电脑重量更是达到4.6磅,接近15英寸的笔记本大小。而且据用户反映,作为平板电脑使用时,Click2易于侧滑;而键盘底座的链接铰链设计不善,使用时易发生屏幕倾翻。 

    

  路透社丨法兰克福法院禁止Uber在德国的运营 

  法兰克福地区法院表示在没有商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司机所获收益少于乘行支出才是符合德国法律的,所以该公司应停止Uber应用程序在德国的服务。即使目前Uber已发展到世界的150个城市,但其从早期起就受到监管斗争和法院的禁令。虽然Uber 6月在欧洲引发了抗议,但其服务需求却在德国的柏林、法兰克福和汉堡持续增长。该公司表示,最近四个月,Uber订阅用户增加一倍,在德国,2014年到目前为止增长了5倍。 

    

  欧盟继续调查Facebook收购WhatsApp交易 

  世界排名第一的在线社交网络Facebook拟斥资190亿美元收购移动通讯新兴企业WhatsApp,引发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的调查。日前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对Facebook的竞争对手和电信运营商发出了一份长达70页的调查问卷,询问Facebook此次收购是否会导致物价上涨及抑制创新等问题。 欧盟监管机构希望通过此份问卷调查到此项交易会对用户和消费者在移动通讯和社交网络方面带来哪些负面、中立或正面的影响。欧盟委员会周一表示,将在10月3日作出是否批准此次交易的决定。 

    

  彭博社丨百度万达联手打造室内地图 

  目前百度正计划向IndoorAtlas公司投资千万美元,为用户提供室内地图服务。百度CEO李彦宏与大连万达及腾讯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建筑和商业购物中心室内地图,创办线上购物产业链,集成广告营销和线下地图定位功能于一体。百度公司股票于周一上升至214.52美元,提升了0.3个百分点。IndoorAtlas公司是全球第一家根据建筑物内磁场异常来室内定位的机构,精度可达三米以内。近年来百度一直致力于扩大手机和平板电脑移动端应用的开发,并借此提升市场竞争力。 

    

  纽约时报丨三星旗下造船和工程部门合并 

  本周一,三星宣布旗下造船和工程部门将于年底合并。两家公司去年的收入约25万亿韩元,合并后目标是在2020年销售额达40万亿韩元。根据计划,世界最大船舶制造商之一的三星重工将吸纳三星工程公司,发行9400万份新股,交易额为25万亿韩元(合24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级工程、采购和建筑公司。三星合并业务的步伐加快,尽管使得企业决策更加灵活,但广泛共识的原因是防止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先生健康状况不佳和辅佐其子女继承控制权。 

    

  福布斯丨超九成用于医疗的云服务有安全隐患 

  根据云服务供应商Skyhigh Networks公司的分析报告,通过54个不同的安全属性测量(如数据加密和“双因素”认证),发现用于医疗的云服务里超过13%存在高风险隐患,超过77%为中等风险隐患。这凸显了医疗云服务的窘境。一方面云服务能够以较优惠的价格提供先进的技术措施,但另一方面却无法解决隐私和安全问题。尽管云供应商们能够加密静态数据,并提供双因素认证,但事实上他们无法真正支配重要的安全措施,因此这也是未来医疗云服务改革的方向。 

    

  华尔街日报丨东京大学机器人时速高达4.2千米 

  东京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研发出全球行走速度最快的两条腿的机器人,速度最快达到4.2千米每小时。据全球著名的机器人工程教授石川教授介绍,许多机器人的使用都受控制,通过我们所知的“零力矩点(ZMP)”动态保持平衡,而这款机器人安装了高速照相机和一个平衡机,身体处于向前倾斜状态,使它能保持跑步状态。这个机器人甚至可以翻跟头。机器人的腿的长度约为14厘米,每秒约移动六步,跑步达十秒,研究小组计划延长机器人跑步时间。 

    

  纸容器电池续航能力达五天 

  古河电池株式会社和凸版印刷有限公司计划联合发售一款纸容器电池,该电池能在没有后续能源的情况下给手机充电。电池由镁作为电池的负极,空气作为正极。用户在使用时只需向其中加水而诱导电子在电极之间流动从而发电。该电池能产生的电量是普通电池的三十倍,可工作五天。古河电池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电池的设计想法源于2011年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事故。地震后该地区遭受停电,造成通讯困难,该公司希望电池将维护灾害时的信息传播。 

    

  先发制人的备忘录软件ColorNote 

  上周,谷歌宣布了该公司将在首尔开设创业中心,以帮助更多的初创公司发展,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负责人Sundar Pichai表示,韩国三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Android智能机销售商。但早在三星热出现之前,就有两名韩国人在为一款累积超过65万次下载的备忘录应用程序工作,该应用就是ColorNote。这个全球流行的备忘录应用程序的开发商Park Sung-suh说,那段时间人们都还在质疑Android是否会成为一个有利可图的平台。ColorNote 94%的用户是海外用户,而其中美国占近30%的比例。 

    

  今日美国丨苹果修复有关不雅照片泄露的漏洞 

  近日,黑客攻击了明星的iCloud账户,导致泄露不雅照片,其中包括Jennifer Lawrence、等在内的部分明星的不雅照。根据最新的科技报道,苹果已在美国太平洋时间今天凌晨 3:20 修补好了这一漏洞。漏洞原因是大多数网站如果使用多个密进行登录,网站会自动锁定用户。而苹果没有这方面的保护功能。苹果发言人Natalie Kerris表示:“我们非常重视用户隐私,正在积极对这一报道展开调查。”科技博客TheNextWeb稍早前报道称,这起攻击可能和GitHub网站上一个名为iBrute的软件有关。 

    

  阿里巴巴IPO将采用VIE结构赴美上市 

  阿里巴巴的在线和移动商务企业将被一个“可变利益实体(VIE结构)”所控制,目的是让投资者购买互联网和其他业务。采用VIN结构上市的中国公司,最初大多数是互联网企业,比如新浪、百度,公司主要由外部投资支持,中国公司没有所有权。由于中国法律限制外资持有特定互联网业务的股份规模,VIE结构成为了一种折中方案。美国投资者在投资类似阿里巴巴集团这样使用VIE结构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时面临重大风险,而阿里巴巴将使用VIE结构赴美上市。 

    

  对于iOS8 我们期待着什么 

  下周新款iPhone即将面众,iOS移动手机操作系统的最新升级将为iPhone用户带来新的体验。iOS8的特点是,首先iMessage加入声频和视频。其次,一款应用可以添加到另一款应用中,反之亦然。第三,苹果添加照片处理工具。所有照片在后台上传到云端服务器。用户使用iPhone打电话时,可以通过苹果完美的操作系统,在电脑上结束通话。苹果键盘添加更多语言选择。通过iTunes可以与家庭共享,使用iOS系统为用户健康进行检测等等。iOS8将可以在iPhone4S以后的手机中使用。 

    

  BusinessInsider丨Google即将发布新手机“Android One” 

  Google已经开始为其在印度举行的活动发出邀请函,多数人推测在9月15日Google可能借机推出低成本智能手机Android One。Android One其实是谷歌的一个参考方案,目的是让制造商能够制造基于廉价硬件的智能手机,并以此帮助谷歌夺回其在初级用户体验领域的控制权。Moto E等廉价手机的成功为谷歌提供了借鉴,若其真的可以让制造商生产出质量过关、价格低廉(100美元以下)的智能手机,这可能促成Android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谷歌“逼”你更新网页浏览器 

  最近大众都在指责谷歌在网站使用其旧版本,以此逼迫用户安装最新浏览软件。据报道,用户登录谷歌在线论坛抱怨,不想看到网站的旧版本,希望得到谷歌的道歉或者谷歌稍做补偿措施,但是他们惊讶发现谷歌员工告诉他们这一问题并不是漏洞问题。一用户通过截屏展示谷歌显示2013年旧版网页,就因为他没有更新最新版本。谷歌将结束对第三代旧版网页浏览器的支持,据公司解释“旧版浏览器不能为用户提供同等高质量的使用体验”。 

    

  9to5Mac丨微软再次模仿苹果的商业广告 

  近日,微软在最新的广告中又拿语音助手Cortana和Siri做对比了,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的开发者大会期间,在Siri发布后微软发布了它的第一个广告,并将Siri和Windows移动设备中的Cortana个人助理功能作了比较。早前的商业广告主要宣传目标是最新的诺基亚Lumia,而近期的广告突出的是最近宣布的Windows版本的HTC One M8。微软也在其最近的广告中采取了苹果其它产品的广告,包括 MacBook Air和Surface tablet的广告。至于Siri会不会有重大改变,9月9日新一代iPhone和其可穿戴设备将揭晓谜底。 

    

  苹果人力资源副总谈多样性与包容性 

  上周苹果公司的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丹尼斯·扬·史密斯向全体苹果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主要关于多样性与包容性。发这封邮件是近期在公司内部的一系列提倡多样性事件的继续。在八月中旬,苹果公司发布了员工多样性数据和为提高公司包容性而在高校中所举办的活动。杨·史密斯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提升为苹果公司的人力资源副总。上月她更是被添加到苹果的官方人员介绍网页中,因而更加备受关注。 

    

  Elgato智能配件替代苹果HomeKit 

  在2014年柏林电子消费展上,Elgato利用这次机会发布了一系列新智能配件,主要包括:Eve、Avea和Smart Power。Elgato Eve是一个新配件系统,通过使用几个感应器,就可以控制室内空气质量、温度、湿度、大气压、能量和水的消耗。这些具有蓝牙连接功能的感应器可以将数据通过Elgato Eve应用汇报到你的iPhone或者iPad上。苹果宣布HomeKit后的目标就是要集中设计、简化智能家用配件的管理,但是目前仅听到关于iPhone6的发布消息。 

    

    

  瘾科技丨索尼让智能手机可更换摄像头 

  近日Xperia Blog公布了几张Sony ILCE-QX1的图像照片。Sony ILCE-QX1是一款镜头相机,可单独使用,也可装于智能手机或电脑上作为摄像头使用,其主要配件为可更换式E卡口镜头。目前索尼niche-oriented镜头相机系列只有QX10型和QX100型两款固定镜头相机。如果照片属实,那么该款镜头相机将配有超大的APS-C(26.7mm)的传感器和兼容性的E卡口镜头,因而可以使用到各种各样的智能手机,据推测,该款镜头相机还可能配有内置存储卡。目前还未有该款镜头相机的相关报价。 

    

  飞利浦将智能照明用于灯具 

  日前,飞利浦研发出了新的应用于灯具的智能照明连接设备。据悉,此款连接设备可应用于天花板顶灯,台灯等多种灯具,且具有双重光源。一重为可调白光,用来保证视野的清晰度。另一重为可调彩色灯光,用户可按照自己的喜好调节颜色。当然作为一个智能系统,除照明外,它还能提供一些集成在线服务,如发送电子邮件警报等。该设备将于月底登陆欧美市场,由于其售价昂贵,单顶灯配套设备售价就达到了695美元,因此其市场接受度还未可知。 

    

  三星新款智能手表装饰水晶吸引顾客 

  在LG公司将其旗下产品装饰水晶用以吸引顾客之后,三星公司也紧随其后,推出了装饰有施华洛世奇水晶的智能手表,并欲以此与LG抢夺市场份额。在这款产品上,三星公司采用了水晶细网格来体现施华洛世奇的高贵与典雅。这款可被视为等同于时尚界顶级品牌设计的智能手表,对于施华洛世奇水晶的粉丝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凭其强烈的设计感和水晶迷们的支持,预计会使市场出现波动。据悉,此款智能手表将于下月起于三星旗舰店出售。

   

  Mashable丨OPPO在澳洲发布四款手机 

  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OPPO准备走进西方手机市场,周一在澳大利亚发布四款移动设备,OPPO决定进入澳洲市场是因为澳洲有很多热衷于的新款设备精通科技的消费者,并在澳洲发布Find7、N1 Mini、Find7a和Neo5四款手机。OPPO的市场营销官称前几年公司一直专注于蓝牙和DVD产品,现在以在科技领域不断超越而著称,他们希望可以向世界证明高端手机不一定要花费大价钱。并称,苹果和三星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只会让他们更具有创新性,而创新是一件产品最核心的部分。 

   

        9to5Google丨索尼Xperia Z3 Compact即将发布

        9月4号,索尼预计会在IFA(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览会)发布会上推出两款智能手机和一款平板电脑,分别是Xperia Z3 Xperia Z3 Compact和Xperia Z3 Compact Tablet。Xperia Z3 Compact将作为旗舰型Z3的mini版发售,采用4.7英寸720 x 1280显示屏、2.5 GHz四核高通801处理器以及3GB内存。在机身颜色方面,索尼 Xperia Z3 compact 将提供黑白红青四种颜色,其中红色与青色为新加入的颜色,相信可以吸引不少年轻用户。

    

  Gigaom丨Sonos为了简化家庭音响连接Wi-Fi路由器 

  Sonos希望能够使消费者更容易地建立第一个网络连接的音响,这也就是为什么该公司不会要求使用者建立专门无线网络的原因。相反,Sonos的音响现在可以直接连接到您的家庭Wi-Fi网络。Wi-Fi在过去的十年中已经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大多数消费者现在都拥有可以轻松覆盖整个家庭的路由器,当人们升级路由器时,Sonos的扬声器在这个过程中的网络性能也得到了优化。对于多房间的情况,Sonos在今年晚些时候会推出价值99美元称为Boost的范围扩大器。 

    

  PCmag丨2014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新预期 

  本周末,新一届的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将在德国开幕。在本次展览会上,三星方面可能会推出新一代的银河笔记,其虚拟现实技术也已发展得更加成熟,在展览会上可能会有更全面的展示。而索尼则会展示其新款索爱设备,吸引公众眼球。至于微软的诺基亚流光730系列会否出现在展会上也是吊足了大家的口味。展会开幕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众公司将会带来的产品成了目前人们关注的焦点。

   

  Gadgets丨三星劲敌:阿尔卡特One Touch Flash平板手机 

  阿尔卡特公司于本周一在泰国发布了新款One Touch Flash(6024D)平板手机。该手机运行于安卓4.4 KitKat系统,配置了720x1280像素的5.5英寸屏幕,搭载八核1.4GHz处理器,内置1GB RAM和8GB内存,可扩展至32GB,前后后摄像头分别为500万和1300万像素,机身搭配了一块3200mAh的大容量电池。此外,该款手机还支持Wi-Fi,蓝牙,GPRS/EDGE,GPS和3G等功能。在手机的宣传视频中,One Touch Flash被定位成一款与三星势均力敌的平板手机。此前该公司发布的五款One Touch Idol系列手机以大屏和支持但双卡模式为亮点。 

    

  ZDNet丨谷歌加速终止SHA-1 

  谷歌在8月20号称他们将开始抵制SHA-1 TLS/SSL数字支持证书。SHA-1是一种散列算法,是安全加密的重要组成部分,散列算法按照一定的值输入和输出成组的数据(SHA-1散列有160位长),这个值被称之为散列,使用好的散列算法,两个不同的数据总是能产生不同的散列。现在计算机成本的暴跌使得它更容易被攻击,不过目前SHA-1还未被攻击,但这只是时间问题,也意味着在问题发生前还有时间取代SHA-1。 

    

  CNET丨平板用户成为应用程序最大消费群体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数都达到了空前的程度,但数据显示平板电脑仍然是应用程序的最大消费群体。在一项最新的研究中,智能手机使用量创造了新的记录,但平板电脑增速更为迅猛。尽管平板电脑的用户数并没有智能手机多,但用户的花费更高。有60%的用户会在应用程序上有所花费,平均开支为16美元,而智能手机的数据则为54%和13美元。两者唯一持平的是在订阅服务方面。在所有应用中,视频游戏的花费最多,约占所有应用程序的70%。 

    

  4万台红米1S 4秒内售罄 

  小米在印度的最近一次限时抢购获得巨大成功,公司刚刚宣布4秒内售空4万台上新的红米1S。许多小米发烧友在其Facebook留言抱怨有限的库存。下一轮的限时抢购注册将在今天下午6点开放。与其他手机制造商不同,小米依靠智能抢购的模式售卖手机,并且在一个国家只销售一定的数量,利用社交网络建立群聚效应。小米在印度与电商Flipkart合作进行售卖,现在新手机的需求量已经超过25万。红米1S是红米的后续产品,除了印度也在香港马来西亚等地出售。 

    

  TechCrunch丨Reddit推出AMA官方应用程序 

  近日,Reddit推出了新的AMA iOS版应用程序,而Android版本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自2011年1月因设计不良而被用户投诉后,Reddit的用户一直在寻求其官方移动应用程序。AMA是“Ask Me Anything”的缩写,该应用采用开放式访谈的形式为用户提供了更自然的有利于浏览和参与的媒介,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对名人或者新闻人物进行提问。现在该应用有更清洁、更轻便的外观和导航选项,可以方便新用户查找页面。Reddit副总裁Ellen Pao表示,该应用的新设计更有助于新用户的访问。 

    

  Facebook在欧洲重新启用照片标记功能 

  早在2012年9月,Facebook的隐私保护政策导致其在欧盟地区关闭了所有的面部识别服务,即取消了从用户上传到该社交网络上的照片中自动识别并显示用户朋友的名字这项服务。但最近有消息称Facebook已经在欧洲恢复了此项服务。欧洲用户们在使用中也发现在上传照片后可以进行照片标记,但前提是照片对象是属于美国用户的朋友,并且那些朋友还要在其个人资料中启用标签标记功能。 

    

  腾讯7000万美元投资医疗集团丁香园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9月2日宣布向医疗集团丁香园投资7000万美元,作为回报,腾讯将获得丁香园的少数股权。融资之后,丁香园将在腾讯各个平台展开一系列合作,包括对微信系统的探索和对接。同时,丁香园将利用这笔投资将继续其转型策略,从服务医生和企业切入到大众健康领域,如家庭用药App和丁香医生等产品。丁香园还计划为中国医生提供自由执业的平台和资源,实现医生的真正价值,也为有需求的患者带来体验更好的线上和线下医疗服务。 

    

    

  Thenextweb丨Youtube推出粉丝基金功能 

  YouTube近日悄悄地推出了一项支付服务——粉丝基金。观众可以通过它向 YouTube 频道所有者捐赠。粉丝基金功能可能会在四个国家首先推出: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墨西哥。如果用户住在这些地方,且频道所有者开启这个功能,那么他可能会注意到Youtube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上该功能的选项。这项功能有望增加频道拥有者的广告收入。值得一提的是,谷歌会收取一定佣金——例如,10 美元的捐赠会有9.29美元到这个艺术家的账户。 

    

  Sqwiggle把iPad变成第二个聊天显示屏 

  Sqwiggle平台帮助远程团队通过实时视频群聊,更加有效地共同完成工作,因此Sqwiggle在其网页和电脑应用软件的基础上,开发出第一款iPad应用。软件发行的前几天,iPad应用已经通过与台式电脑应用串联进行了测试。当用户打开应用时,所有电脑上运行的视频都将移动到iPad上,但是文本聊天记录仍留在台式电脑上。关掉应用后,这些视频又会重新移动到电脑上。像台式电脑一样,iPad应用也将显示团队成员的图像。 

    

  用户通过NOW TV可在大屏幕观看电视 

  Sky的移动应用NOW TV流媒体服务今天已经更新,加入新功能,即谷歌Chromecast支持。没有炫耀,Sky低调地为此应用添加了新功能,使得用户可以投影电视剧、电影、体育节目到电视上,而不是通过移动设备或者电脑观看。这也就意味着,用户不需要花10法郎买热酷制造的NOW TV流媒体机顶盒就可以达到相同的使用目的。更新后的应用现在可在安卓和iOS上使用,但是你需要支付才能提前使用,支付项目包括娱乐、电影和体育等,价格约为每月5法郎。 

    

  VentureBeat丨Wizeline公司获A轮融资 

  近日,旨在提高产品开发效率的初创企业Wizeline刚刚获得了670万美元的A轮融资。Wizeline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创始人Bismarck Lepe曾是企业视频平台Ooyala的联合创始人。今年4月Wizeline刚刚发布了自己的产品开发智能平台。Wizeline想要通过开发一个可洞察所有数据的平台来建设所谓的“企业大脑”。此轮融资由Lowercase Capital、Bowery Capital等投资,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收到的第一笔融资。据称Wizeline公司目前拥有350个大中型客户,这笔资金将会用于进一步扩大平台的销售和营销力量。 

    

  ComputerWorld丨AlienVault公司发现一水坑式攻击事件 

  AlienVault安全公司的研究员上周发现了一个通过向一大型工业软件公司网站(未透露公司名称)注入恶意代码来进行水坑式攻击的事件。攻击者已向该工业软件公司网站上装配了一复杂侦查工具,或准备通过此工具来攻击与该公司相关行业的企业。AlienVault实验室的主任表示,该公司的软件产品用于众多行业的模拟和系统工程,因此网站内容涉及汽车、航空和制造业等行业。不同于大多数水坑式攻击,此次攻击的目的是为了获得访问该网站的计算机的详细信息。 

    

  印度时报丨谍照透露Moto X+1 logo按键和前置传感器 

  Moto X+1又有新谍照传出。在这一组照片中可以看出,Moto X+1背面的M型logo可能是一个类似于LG G3的按键。该按键可能是电源键也可能是其他功能键。除了按键外也可以看出Moto X+1的铝合金外框和多种表面材质,包括传闻中的碳纤维版本。近距离观测屏幕可以看到4个相机型的传感器。据称,传感器将配合新的软件功能Moto Aware一起使用。也有消息称传感器的作用是人造3D接口。摩托罗拉的另一款产品Moto G2 已经开始准备运输,售价可能会提升至175美元。 

    

  苹果拒绝App Store应用程序的原因 

  苹果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了App Store的操作方法,并列举了App Store应用被拒绝的理由。本月初,苹果向CNBC表示,其App Store七月获得了创纪录的收入。苹果的应用程序收入为每月8.7亿美元,而App Store占了62%的市场份额。而拒绝其应用的理由包括:存在明显bug,需要补充更多信息,应用包含虚假、欺骗或误导的陈述,或是使用的名称与其他应用类似,元数据有未填写项,开发商的应用程序细节必须进入iTunes 连接中查看,存留占位符文本等问题。 

    

  今日印度丨微软发布Windows 9预览版 

  微软预计明年推出Windows9系统,但是该公司在9月30日媒体活动上将会预告这个新的操作系统的预览版,微软还没有官方证实这个情况。但现在看来,中国的微软客户过于热情,并在新浪微博中指出:“微软的最新操作Windows9快到了,你觉得左下角的开始菜单会不会回来?”并伴随着一个新的Windows徽标。在9月30日活动结束后Windows9的预览版也将提供给开发人员和电脑爱好者。该预览版可能重新设置“开始菜单”。未来微软预计也将增加在操作系统中的Cortana虚拟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