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期

苹果云端服务疑似泄露名人照片

  TheNextWeb丨苹果云端服务疑似泄露名人照片
  本周有消息宣称,苹果公司的云端服务也许就是明星私密照片大量外泄的罪魁祸首。本周一,一个Python脚本在Github上运行时,在“查找我的iPhone”服务中出现了允许恶意使用者强制在苹果云端服务的目标账户上输入密码。强制入侵是恶意通过一个脚本重复猜测密码,尝试找到正确密码,目标账户不会对此进行锁定或者警告。一旦密码匹配,黑客就可以自由使用其他云端服务。这一漏洞将会持续多久未知,苹果公司尚未回应。

  寓教于乐 BBC推出新儿童益智节目
  英国广播电视公司今天推出了一系列的新节目,内容涵盖计算机和编程,旨在帮助儿童建立学习兴趣并加深对计算机科学的理解。BBC学习频道和儿童频道寄希望于这些新节目能引导激发孩子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同时响应英国政府在教育课程中新引入编程和计算内容的创新改革制度。此类节目的目标观众以小学和中学儿童为主,其中一档名为比特塞斯的栏目通过动画、视频和互动的形式提供学习指导以及问答题环节以及共计40课时的计算机教学内容。

  Blinkist推出安卓版
  首先你可以在Blinkist搜索下1月份的新闻,通过阅读订阅服务,15分钟内你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内容。Blinkist是人工管理的软件,各个领域的专家充满热情地帮你解决各种复杂的问题,为了方便快速阅读还为读者提供压缩版本的无标题小说。之前该软件仅在网页和iPhone上可以使用,五月推出iPad版,最后才推出安卓版。安卓版本的Blinkist界面和iOS界面一样,你可以按类别阅读新鲜事或者浏览Blinkist推荐的新闻,你也可以在阅读列表里添加书籍,Blinkist会在右上角提醒需要多久的下载时间。

  福布斯丨互联网治理论坛即将开幕
  第9届互联网治理论坛(IGF) 将于今年9月2日至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主题包括人权保护、网络中立、数字公民和儿童保护等方面。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成立于2006年11月,是联合国根据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的决定而设立的有关互联网治理问题的开放式论坛,秘书处设在瑞士日内瓦。目前,该论坛以成为联合国框架内讨论互联网治理问题的重要平台,不仅有各政府参与,也有来自各行业(主要是高科技公司)、非营利组织和学术界的代表。

  路透社丨新款苹果iPhone具有移动钱包功能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为下一款iPhone配备移动钱包功能,使其用户在商场支付时,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安全移动支付。这项功能与Visa公司、万事达卡公司和美国运通公司合作,将于9月9日发布新款iPhone时一起宣布,但该消息暂不能确定真实。新款iPhone将简化移动支付功能,包括一个特殊的沟通芯片,手指触摸辨认识读器。另据相关消息称,这项功能将配置在大多数新款iPhone手机上。

  中国限微软20天内对回应反垄断调查
  中国反垄断调查机构称微软必须在20天内对针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组件兼容性的调查给出解释。为了加强已经执行了六年的反垄断法,中国对包括微软在内的30多个外资公司展开调查。据称,微软的验证码应用有可能违反了反垄断法。中国国家工商管理总局称,微软还没有完全披露有关上述兼容性的问题。微软发表声明称其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并解决工商总局提出的问题。芯片制造商Qualcom上月与中国国家发改委举行官方会面,该公司年初被怀疑过度收费。

  华尔街日报丨禁烟政策使得韩国网吧衰退
  在韩国,网吧的流行曾推动了韩国高速互联网的发展,而如今随着玩家的流失和包括禁止室内吸烟在内的一系列政府政策收紧,使得网吧迅速消失。如今智能手机成为年轻人的必需品,韩国激活手机数量更是超过了总人口数,移动游戏产业迅速增长达到1.21万亿韩元(合12亿美元)。此外,网吧的常客多为成年男性,他们想在享受抽烟自由的同时享受游戏。但现在,在网吧吸烟可能会面临最高5百万韩元(合4930美元)的罚款。其他公共场所法规要求,如安装净水机和强制购买火灾险,这对许多经营家庭生意的网吧老板来说都是经济负担。

  Mobily公司与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合作
  近日,沙特第二大电信运营商Mobily公司表示,该公司已与硅谷的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公司合作,为中东地区的创业公司投资。此次合作是该地区同类合作的第二次,它有利于推动国际新兴公司在该地域的发展,并且此次合作发表在Mobily公司宣布其成立了一个以投资高科技和媒体创业公司为目标的风险投资部门后短短几天。Mobily公司创投总监Daniel dos Reis表示,他们花了差不多两年时间来打造的这个团队以及公司内部资金基础,所以他们不想在作出任何投资前公布。

  彭博社丨电信商要求欧盟限制谷歌、Facebook
  沃达丰集团(VOB)和西班牙电信公司(TEF)在一次西班牙举行的科技会议上呼吁欧盟应更专注于制定政策限制Facebook和谷歌公司,以削弱其霸主地位,而非电话公司。电信商的该提议主要针对之前由互联网公司提出的网络中立性提案——意在阻止电信商放缓访问某些网站的速度,称会危害企业并阻碍新产品的发展。“网络中立性是由不想要中立的人发明的”,西班牙电信的总裁在会议上说,“我们所要的是整个行业的公平竞争环境,不仅只为了电信商。”

  美洲移动聘请美国银行出售资产
  美洲移动SAB,拉丁美洲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已聘请美国银行以作为其业务拆分计划的评估,以平息墨西哥的部分投资者停止出售某些手机资产的计划。美洲移动商正试图出售其墨西哥业务的一部分,以减少低于50%的市场分额,并避免旨在遏制其占主导地位的新规定,该公司计划在7月份的时候进行资产出售。该公司拥有70%的墨西哥移动用户,计划以资产出售,包括其墨西哥的无线发射塔。美洲移动最大的竞争对手,墨西哥第二大手机公司还没有透露将出售哪些资产,因此很难确定他们值多少。

  卫报丨无人机显示苹果“宇宙飞船”园区
  苹果的“宇宙飞船”园区被群山环绕,由英国建筑师诺曼·福斯特设计建造。自破土动工后,该项目从未露面,这次却被带有摄像机的无人机拍摄到。该综合设施占地280万平方英尺,苹果设计将其总部建在一个巨大的玻璃圆环之中,整体设施包括了地下停车场。这个建筑合并了300块不同的太阳能板和能源电池,供应整个建筑70%的能源需求。圆环的中间是私人森林以及室外用餐区。该园区将为1万3千名负责办公、研究、开发的各类员工提供所需。

  今日美国丨德州州长Twitter账号发布诋毁性文章
  近日,共和党德州州长Rick Perry的Twitter账号发布了一条关于民主党地区检察官Rosemary Lehmberg的诋毁性文章,但随后即被删除。此前Lehmberg曾因酒驾被Perry逼迫辞职,但由于美国司法和行政彼此独立,州长无权直接将检察官撤职,所以Lehmberg没有辞职,Perry便拒绝给她主管的反贪部门提供750万美元拨款,Perry因此被指控滥用职权。Perry表示,该文章不是本人所发,而且文章已经删除。尽管文章是从Perry的帐户发送的,但目前还不清楚实际是谁发布的,Perry的助手们也并没有就此事发表回复。

  Businessinsider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仍无法上路行驶
  据了解,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将面临比预期更加艰难的挑战。上周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报告称,无人驾驶汽车即便依赖地图和详细的数据,也不能自行围绕美国行驶。虽然车辆已经有70万英里的安全行驶记录,但是很显然还是有大量测试需要进行。这些车辆也还没有在冰雪路面上行驶,也就是说在雨中行驶也是不安全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还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障碍,例如道路故障,停车等。谷歌正在通过汽车反馈更新地图软件来解决一些问题。

  竞标失利 意大利电信公司陷入困境
  意大利电信公司竞购巴西宽带业务威望迪(GVT)失利,在快速合并的电信行业中前途堪忧。意大利手机价格大战从去年起一直十分激烈。由于欧洲市场的萎缩,赢得该法国传媒公司威望迪对于两大电讯公司(意大利电信公司和西班牙电信公司)来说都非常重要。意大利电信公司不能负担74.5亿欧元的竞购价格输给了西班牙电讯公司。具穆迪公司透露,意大利电信公司的债务高达320亿欧元,其信用评级也在去年被下调。

  Mashable丨iWatch9月亮相但近期不会开卖
  作为苹果9月9日大事件的助跑,iWatch的信息大量流出。iWatch的可能售价约为400美元,低端版本价格会更低,价格范围十分宽泛。有消息称iWatch将在9月亮相,但不会在近期上市。该可穿戴设备将在苹果9月9日的大事件中初次登台,但仅仅是发布,并不提供售卖,有可能在2015年开始零售。此类事件并不是首次发生在苹果身上,第一版iPhone也是在亮相后几个月才开始售卖。尽管这种做法可能给竞争者时间制造类似的产品,但苹果依然是智能手机行业的领航者。

  很多企业不为移动技术提供预算
  使用移动技术可以在很多方面帮助提升你的业务,那么你需要在预算里留出移动技术的支出吗?企业建设、食品、饮料、制造商和分销行业等绝大多数都认为移动技术对他们的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然而绝大多数的这些企业只是在需要时才采用移动解决方案,没有设定年度预算。调查的企业中的40%都说,他们有一个BYOD(自备设备)政策,因为他们的费用在这个地区相对较小,他们没有为员工提供设备,许多企业主觉得没有必要为移动技术提供预算。

  AppleInsider丨5.5英寸iPhone6的真实尺寸已揭晓
  在周一播放的一段新视频里可以看到,iPhone6确实是传说中的5.5英寸,手机旁边放的一把尺子也证实之前泄露的一些尺寸数据都是正确的,视频展示了手机大概150到160毫米的长度。在这段视频的截图里可以看到4.7英寸的iPhone6的大小是138*66*6.9,5.5英寸的iPhone6的尺寸是158*78*7.1,不过视频里并没有显示其他的内容,只能看到平板手机模型的很小一部分。苹果将在9月9号的新闻发布会上推出下一代的苹果系列产品,根据以往的经验,苹果的热潮会一直持续到9月19号。

  TheVerge丨华硕将推出智能手表ZenWatch
  华硕称将在两天后推出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这款手表叫做ZenWatch,它将成为华硕的第一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售价不超过199美元。价格上的优势将使华硕成为三星和LG的有力竞争对手。据报道,这款手表具有英文和中文语音控制功能,将通过用户应用程序来实现。尽管本周之内华硕就将发布该款手表,但正式销售要等到10月。据悉,ZenWatch只有一种型号,可以在不与安卓手机配对的情况下使用,具体细节尚未透露。

  VentureBeat丨数字市场为美创造数百万工作岗位
  门罗风险投资公司(Menlo Ventures)的分析表明,新兴的在线服务如Uber租车公司和Instacart公司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就业方式,同时据保守估计,它们为美国劳动市场创造了一百万个全新的工作岗位。这些工作的普遍特点是几乎不需要培训或高等教育,工作时间灵活且不加班,同时薪水高于最低工资标准。分析师表示,推动这一就业增长的因素包括智能手机的日益渗透,以数码消费为主导消费群体的崛起,以及自由工作者数量的增多。

  9to5mac丨众多明星照片泄露疑为iCloud遭入侵
  网上有报道称无数私密明星照已经泄露,谣言宣称有人发现苹果公司云端服务平台的漏洞,然后利用漏洞获得照片。被泄露照片的明星有珍妮弗·劳伦斯、凯特·阿普顿、艾薇儿·拉维尼、玛丽·伊丽莎白·温斯蒂等人。今天早些时候,新的泄密照开始在4chan网上传播,许多网友发表评论说照片泄露说明有人在恶意利用苹果云端服务以及各明星手机。事实上这些私密照在网上传播,并且名星在推特上确认照片中的一部分的确是真实的。

  ArtsTechnica丨FLIR ONE内嵌热成像摄像头的手机壳问世
  尽管目前热成像技术被认为是造价昂贵的军事和执法工具,FLIR系统公司仍希望改变这种状况。该公司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是世界上最大的热成像系统生产商,产品主要用于军事、医疗和消防等行业,但其最新产品FLIR ONE是一个内嵌热成像摄像头的iPhone手机壳,针对iPhone 5和5S ,售价仅为349美元。它拥有自己的标准摄像头,红外系统热成像相机,自身的系统芯片以及电池设备,可通过采集、解析被拍摄环境的热学数据并按其温差层次赋予拍摄对象不同的颜色。

  ZDNet丨欧盟计划2020年前完成4G网络带宽过渡
  欧盟委员会日前详细制定方案预计将于2020年前完成470-790 MHz频谱带宽从广播电视服务转向4G移动网络的过渡。此举意图在于全方位促成地带宽分配,同时避免欧洲在移动互联网上落后于美国、中国、韩国及日本等其他国家。4G移动宽带的崛起势必需要额外的带宽容量,并且现阶段在欧洲,包括芬兰、德国和瑞典等国已经致力于700MHz无线带宽的使用。根据该计划,电视广播公司在2030年前将专享有470-794MHz的带宽,并在2025年根据技术和市场发展情况重新审核这一决定。

  仍有企业没有升级XP系统
  Windows XP系统在四月份就已淘汰,但很多企业仍没有更新系统。调查显示,截止到六月底,60%的受访企业完成了XP系统更新(34%更新到Windows7,26%更新到Windows8),33%的企业正在更新,6%的企业计划更新系统但目前还没有更新。该调查是由IT运营公司1E进行的,调查显示,在美国和英国所有电脑都更新系统的平均时间是5个月,美国需要4个月,而英国则需六个月。大型企业需要更长的时间完成更新,500到1000人的公司需要三个月,而1000到3000人的公司则需要四个月。

  瘾科技丨PS Vita将可观看索尼PS4在线流媒体游戏
  索尼即将为PlayStation 4游戏在线流媒体开发一款PS Vita应用。在东京游戏展(TGS)的开幕上,索尼宣布PS Vita的更新能让你直接在应用上观看PS4游戏。索尼围绕最近流行的《弹丸论破》游戏展示了Vita。根据展示,PS4用户可以根据生动的主题定制电视仪表盘。PS Vita背面是粉色的,前屏是白色的,11月13日将以18,980日元,约合182美元的价格在日本出售。新主题和PS4游戏在线流媒体应用的确切日期暂时未确定,但是有消息称将会在10月份与公众见面。

  PS4虚拟眼镜推全新美少女游戏
  近日,索尼2014发布会上官方公开了PS4虚拟眼镜“Project Morpheus”的最新信息。铁拳制作人原田胜弘正率领其小组为虚拟眼镜开发一款名为Summer Lesson的美少女游戏。在现场的介绍视频中,原田亲自向玩家介绍了这款游戏,他表示:“Project Morpheus配合Summer Lesson带来前所未有的临场感,如果不来亲自体验一下的话很难说清楚。”视频中,玩家与一位美少女共处一室,游戏视角跟随玩家头部动作而实时变动,游戏视频中也打出了“只有遇到过她的人才能理解那种真实感”的字样。

 

  Techcrunch丨微软再次拒绝向美国政府提供海外数据
  微软再次拒绝了美国法院提出的一项向政府提交其储存在海外的用户邮件数据的指令。微软在最近的一篇博文里宣布“你的电子邮件只属于你,而不是我们”。微软表示计划提出上诉,这次抗议微软认为,国内的权利机构不应该命令访问国外存储的数据。现代的科技公司基于云层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如果任何一个国家可以使用国内的权利命令访问该公司的数据,那将没有公司可以保护用户的数据。微软认为美国政府的这种数据请求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

  Jump充电线是健忘人群的最佳选择
  很多用户称iPhone的电量不到一天就用完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携带一个移动充电器,但很多人总是忘记带,现在NativeUnion推出了叫做Jump的充电线,它由电缆和电池组成,售价为49.99美元,这个价位对于它的电量来说有点贵,因为它只能充30%的电量,不过在用户真的需要充电的时候冲一两个小时还是足够的,Jump充电线既可以充电也可以把手机同步连接电脑,相比移动充电器,你更不会忘记携带,19英寸的充电线和电池共重0.042千克,也不会给出行造成很大的重量负担。

  CNET丨三星誓言拓展智能家居平台
  三星正在密谋扩充其智能家居平台,开放服务与第三方技术合作。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称,你可以通过连接在你三星手机上的声音识别技术激活空气调节器,机器人吸尘器和智能LED灯。智能家居是三星希望通过连接在网络中的所有技术控制房子及其中的一切东西。几周前,三星收购了开放式智能家居平台SmartThings。然而不幸的是,除了作为未来场景的参照,三星并没有提到其需要添加特定的第三方产品或服务到它的智能家居系列中。

  微软与巴诺书店的共赢智慧
  日前,微软公司和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都改变了以往与对手竞争的市场策略,分别转而与竞争者合作,希望借他山之石以攻玉。微软公司与HTC合作推出了HTC One M8 for Windows,利用已有的硬件,在HTC One M8旗舰系列的安卓系统上运行Windows Phone。这款新机型如同它的名字,支持HTC包括扬声器和双摄像头在内的全部功能。另一方面,巴诺书店向长久以来的平板硬件销售竞争对手三星递出了橄榄枝,联手打造了Galaxy Tab 4 Nook,这款产品除却软件外与标准的Galaxy Tab 4毫无区别。

  Wired丨黑客创建非微软控制聊天工具
  网络论坛4chan开发了一款全新的网络沟通工具——Tox,用以解决微软Skype软件所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4chan论坛是斯诺登揭露窃听丑闻的发源地。为解决网络交流信息泄露问题,论坛技术人员基于GitHub服务器建立了该Tox工具。Tox工具使用方便,开源免费,功能强大,可实现从及时短信到电子邮件的各种网络沟通功能。由于还处于早期开发阶段,Tox工具还需要其他防护软件保护,因而还未实现绝对安全。

  适合非专业摄影的自拍相机PEN E-PL7
  奥林巴斯推出了一款最新大尺寸数码单反相机的替代品,初学者比较适合的相机PEN E-PL7,其拥有180度向下翻转触摸屏,用于取景和自拍。在自拍模式下,当LED屏幕放倒至对准脸时,用户会进入一个用户界面,可以快速点击屏幕进行对焦和拍摄。像许多奥林巴斯近期的相机一样,PEN E-PL7还内置Wi-Fi提供分享照片的功能。PEN系列小巧的尺寸意味着旋钮数量有限,但它仍然有手动和半自动手动曝光控制。目前市面价格为600美元,有黑色和银色两款。

  Gigaom丨苹果公司雇佣阿南德·拉尔·辛比
  阿南德·拉尔·辛比是科技评测网站Anand Tech的创始人。阿南德·拉尔·辛比14岁创建了Anand Tech科技公司,在这家公司工作了18年后,辛比在周末时宣布从科技公司退休,目前瑞恩·史密斯是Anand Tech网站的新主编,对于精研电脑部件的人来说,Anand Tech的报道可以称得上是科技评测中的“圣经”。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雇佣了阿南德·拉尔·辛比,但是苹果公司暂时没有进一步说明辛比将会在公司担当何种角色。

  印度时报丨One Plus在印推出64G手机
  一加科技(One Plus)将几个月后在印度推出64G智能手机,售价25000卢比,硬件规格包括一个2.5gHz的高通Snapdragon801处理器,3G机身内存,5.5英寸的屏幕,配备F2.0孔径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索尼图像传感器,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3100毫安的电池,并支持4G网络和NFC。64G版在美国的售价为350美元,公司削减营销成本后才得以卖此低价,目前公司在硬件设备中只获得很少的利润甚至根本没有利润,随着交易量的增长公司也将改变这样的现状。

  Wipro强势跻身美银IT外包商团队        
  一直以来美国银行主要外包商由TCS、高知特和印孚瑟斯构成,而如今威普罗将打破长久以来三足鼎立的局面。与同行业相比,威普罗公司具有在银行金融服务和保险业的最低税收,而在所有IT外包业务中,银行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又占据着最大的份额。威普罗公司正不断扩张业务,并于去年一举赢得了花旗银行的大单。美国银行按资产计是美国第二大银行控股公司,价值890亿美元。2008年收购美林后,一跃成为全球最大财富管理公司以及投行市场中的佼佼者。

  今日印度丨WhatsApp或可免费通话
  传闻移动信息服务WhatsApp应用将为活跃用户加入免费通话功能。应用界面的最新改变也暗示着免费通话功能即将可以使用。即将面向公众的新用户界面的图片,说明该应用已经具有其他语言翻译内容,这就使用户在通过WhatsApp通话时,屏幕会显示已转译好的语言内容。WhatsApp加入语音通话内容后,如果与Facebook具有相类似的特点,这个应用就不需要更新了。自从Facebook收购WhatsApp后,网站使用率明显增加15%。WhatsApp仅在印度已拥有5千万用户,全球用户已达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