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健康|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华南师范大学牵手腾讯教育:将共同开发面向基础教育的大数据与人

发稿时间:2021-05-27 13:08: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腾讯教育牵手华南师范大学,将共同开发面向基础教育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程教材与资源。 

  5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与腾讯教育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充分调动和发挥科技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在智慧校园建设、教育与人工智能研究以及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共建“互联网+”基础教育联盟,服务和促进大湾区基础教育信息化,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图片1.png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劲松,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张学波,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云副总裁王帅,腾讯教育高校总经理李峪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王恩科表示,长期以来,华南师范大学与腾讯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腾讯实力雄厚、优势突出,与华南师大互补性强,在智慧校园建设、“教育+人工智能”场景研发和基础教育信息化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是学校寻求的重要合作伙伴。“华南师大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同联动,积极推动各个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图片2.png 

  付曼青在致辞中表示,依托华南师范大学的价值平台和特色资源,结合腾讯公司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的优势,今后,腾讯将协助华南师范大学推进信息化变革,将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校园,在未来发展与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图片3.png 

  随着教育信息化被纳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整体战略,高校信息化建设迎来了由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智能时代。依托腾讯丰富的数据基础和成熟的云计算能力,腾讯教育与华南师范大学将从三个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双方将借助腾讯的连接赋能、技术赋能和数据赋能,合力打造高校本地化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重点提升华南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在教育教学、校园治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水平,推动智慧校园服务体系新升级。

  基于华南师范大学在智慧校园的规划建设经验,腾讯教育将结合其协调发展的信息化环境、丰富的校园应用场景,从智慧校园技术架构和应用体系设计、智慧校园微应用联合研发和推广、智慧校园智能移动服务体系建设和应用、教育混合云平台探索建设等方向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双方将定期举行智慧教育领域的交流活动,提升双方教育信息化影响力,促进校企信息化交流及发展。

  在“教育+人工智能”研究上,华南师范大学有着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而腾讯教育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积累了丰富技术资源,在智慧教育领域产品开发、推广以及高效运营上有丰富实战经验。双方将在“教育+人工智能”研究平台建设、“教育+人工智能”科学研究、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应用资源建设等方向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搭建产业人才培养新高地。

  在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华南师范大学和腾讯教育将积极参与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教学内容的标准化制定,共同开发面向基础教育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程教材与优质课程资源,共同举办青少年信息化竞赛及训练营等。此外,双方将协商共建华南师范大学“互联网+”基础教育联盟,通过积极引导广东省知名中小学加入联盟,为联盟学校提供基础教育信息化课程资源共享和信息化建设指导,服务和促进大湾区基础教育信息化。

  迄今为止,腾讯教育为超过500所高校采用腾讯微校数字校园建设方案,为全国1000多所高校提供信息化建设,并与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签署了战略协议,智慧高校服务体系的合作版图持续开拓。未来,腾讯教育将进一步发挥在高校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方面的优势,助力国内更多高校实现智慧化升级,共推前沿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发展与创新。

责任编辑:ZER
小编推荐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