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浙江丽水学院学生志愿者奋战在抗“疫”前线

发稿时间:2020-02-14 09:53:34 来源: 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

  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家国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丽水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行动,通过捐款捐物、出口卡点值班、宣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我是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丽水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党员雷洁钦最近在家乡所在地——浙江省龙游县庙下乡庙上新村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我是2月5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村里安排给我的工作是疫情宣传和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代购生活用品。村里有一些老人防控意识比较薄弱,喜欢扎堆聊天也不爱带口罩,宣传工作比较难做,我骑着电动车播放防疫资讯的时候会停下车来耐心地给他们讲解。”

  “我是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自己可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了党和人民的力量,我发自内心地为我做的志愿服务感到光荣。”

  “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该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仇熠玥同学自2月9日起,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丹西街道新建社区营门路口卡点做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最令我难忘的是有次早上去接班时,一位老奶奶戴着口罩,手上拿着一袋包子,奶奶说这是她早起亲手做的,给我们送来当早餐。当时我很感动,觉得自己的辛苦都很值得。”

  “我的爸爸是武装部负责疫情控制的工作人员之一,是他的责任感感染了我,让我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希望我们可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抗疫防疫攻坚战!”

  “社区居民需要我”

  该院社会工作专业的黄雨欣同学自1月30日起加入到杭州市临安区“临之公益”志愿服务队,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我每天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拿着喇叭去巡逻,在小区门口值班登记进出居民和车辆”。

  “我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并没有想过要什么报酬或者表扬,本来就是为大家服务。虽然不像医生护士那样救死扶伤在一线抗击病魔,但是每天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大家在家能安安心心度过这段不能出门的时光,我就感到社区居民需要我,这让我很满足。”

  “因为我曾是一名军人”

  建工19高的叶圣青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响应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动员,支援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当中。

  “我们配合公安、街道对各卡点、集中隔离点进行24小时值班,晚上12点后的值班任务基本上就是我们在岗。通宵确实有点辛苦,但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守在防疫的最基层,绝不能退缩,因为我曾是一名军人。”

  “实在待不住的时候,就想想此时此刻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们,想想那些默默为防疫工作做奉献的基层干部。在这个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懂得配合和感恩。”

  青春担当,逆风而行。该院多名学子寒假期间参与到家乡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在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图文盛静雯,葛润卓,敬芳)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