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2019年阅读北京“我和我的祖国”全市诵读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9-09-10 14:15: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9月3日,随着延庆区图书馆诵读大赛初赛的成功举办,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首都图书馆联合北京市22所区图书馆及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承办2019年阅读北京“我和我的祖国”全市诵读大赛线下比赛初赛,历时78天圆满落幕。本届诵读大赛线下比赛初赛吸引了下至6岁的孩子,上达88岁的老人,来自各年龄层及各行业的200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共产生1000余部诵读作品,其中优秀原创诵读作品占近3成。

  延庆区图书馆赛区-评委、选手合影

  在个人组比赛中,老刑警张海昌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创作的作品《老刑警的忠诚》,将一名刑警工作者一日为警、一生为民的忠诚娓娓道来,诵读期间更是几度落下热泪,座下评委和观众无不为其真情实感所动容;退休女性罗梅带来的原创作品《北京·我们的生命》,从细微处着手,深情道出了北京这座城市70年的风雨变迁。

  西城区第二图书馆赛区-罗梅《北京·我们的生命》

  “你走了,只留下了照片,憨憨微笑的你,好像还有很多话要和大家说,却又来不及说,做你的女儿,我懂。”从女儿角度记录的2012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罗阳的事迹作品《我的爸爸》,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学生甘露莎的动情演绎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

  首都图书馆赛区-甘露莎《我的爸爸》

  集体组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集体组参赛不仅是对诵读技巧的考察,更是对团队默契的考验。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学生羊洛克、张驰带来的《等待》惊艳四座,两人分别饰演“两弹一星”的功勋人物邓稼先和许鹿希,时而舒缓平和,时而慷慨激昂,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情景演绎。

  西城区第一图书馆赛区-羊洛克、张驰《等待》

  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群体参与大赛。来自“光明之声”朗诵艺术志愿服务团队和“爱的港湾”朗诵艺术志愿服务团队的选手虽然视力不足,但他们用精彩的表现震撼了现场的每个人。视力上的障碍从未影响他们对于生活和诵读的热爱,真正用行动诠释着“阅读北京,悦享生活之美”。

  首都图书馆赛区-“光明之声”朗诵艺术志愿服务团队《我的祖国》

  今年,为带动市民的参赛积极性,为活动助威、引领诵读,“阅读北京”还邀请了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热合曼,“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凯叔(王凯),90后畅销书作家苑子文、苑子豪,《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总冠军陈更担任2019年“阅读北京”活动推广大使,号召北京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虽然诵读大赛线下比赛初赛已完结,但大家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阅读北京”小程序参与线上比赛。2019年诵读大赛线上比赛不仅将持续到10月7日,还设置了丰厚的奖品,热爱诵读的你千万不要错过。此外,本届诵读大赛决赛将于10月中旬在首都图书馆举行,通过“阅读北京”小程序可进一步了解诵读大赛决赛相关信息及2019年“阅读北京”更多活动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曹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