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泰坦尼克号对探险者开放 深潜海底票价超10万美元

发稿时间:2019-01-14 07:23:00 来源: 红星新闻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泰坦尼克号对普通探险爱好者开放 深潜海底“票价”超10万美元)

  ▲泰坦尼克号残骸。图据国家地理频道

  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敦港出发,穿越大西洋,一路驶向彼岸的纽约。五天后,4月14日的深夜,这艘巨轮撞上冰山后沉没,与之一同沉眠于此的还有2224名乘客和1500余名船员。

  从那一刻起,“泰坦尼克号”便成为了一段传说。从1985年沉船被发现,到好莱坞大片的演绎,它至始至终都是人们着迷和探索的对象。

  如今,在沉没一个多世纪后,泰坦尼克号即将迎来新的客人。据今日俄罗斯1月8日报道,今年6月至8月间,美国企业OceanGate将组织6次“泰坦尼克号勘测探险之旅”,探险爱好者们有机会与科研人员一同潜入沉睡于大西洋海底的传奇巨轮,亲自探访这段历史。

  向普通探险爱好者敞开大门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泰坦尼克号勘测探险之旅由美国OceanGate公司组织推行,原计划于2018年5月潜入泰坦尼克号失事地点。但由于天气原因,行程被推迟至今年。勘探任务将由该公司研发的“泰坦号”潜水器执行,这也将是2005年以来首次对该遗址进行的人工勘察。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泰坦号”由OceanGate设计制造,由碳纤维和钛合金制成,是有史以来用于载人潜水器的最大的同类装置。去年12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斯托克顿·拉什驾驶着“泰坦号”独自下潜自4000米。拉什表示,这次深潜意味着“泰坦号”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勘测探险做好了准备。

  ▲载人潜水器泰坦号。图据OceanGate官网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正在迅速腐烂,可能很快就无法辨认了。一项研究表明,最近发现的一种嗜极细菌可以在15年或20年内将这艘沉船的残骸吞噬殆尽。而此次勘探收集的激光扫描数据及图像,将用于评估泰坦尼克号的衰变速率,并生成沉船的3D虚拟模型。

  虽然这类考察活动通常只涉及科研人员,但OceanGate的此次活动却向普通探险爱好者们敞开了大门。OceanGate介绍,此次勘探将由技术人员、内容专家,以及被称为“任务专家”的普通探险者组成的探险队完成。

  据悉,探险者们将与科研人员合作,进行一系列调查,以评估该遗址的衰败程度。探险队将收集4K图像和视频,并扫描残骸和碎片场,收集激光和声纳数据。这些数据将被用于创建一个高分辨率的3D虚拟模型,让研究人员能够准确评估船体遗骸的腐蚀速度,并以数字方式记录和保护这片具有历史意义的残骸区域。

  费用超10万美元 仅余少数名额

  据OceanGate官网介绍,该探险项目自今年6月26日开始,共分6次,每次为期11天,行程将从加拿大纽芬兰的圣约翰岛开启,勘探队将在此登上“骄傲岛号”考察支援舰前往泰塔尼克号沉没点。

  ▲本次探险之旅将由纽芬兰圣约翰岛出发。图据OceanGate官网

  登船后,任务专家们将参与各种培训课程,学习如何积极协助队员进行潜水计划、声纳操作、水下导航、潜水准备和维护等。内容专家将在旅程中负责分享关于沉船的知识,包括“泰坦尼克号”的历史和沉没的故事,以及居住在沉船现场的深海生物等等。

  培训结束后,便是连续4天的潜水日。每位任务专家将至少参加一次潜入泰坦尼克号的活动,乘坐“泰坦号”下潜约90分钟,随同4名队员和驾驶员一起沉入海底,进行约3个小时的探索残骸,以帮助实现团队目标。

  ▲泰坦号内部。图据OceanGate官网

  除此外,任务专家还将有机会以声纳操作、激光扫描、导航、通信、摄像机和数据记录人员的身份,对潜水行动进行协助,如审查视频和照片的残骸,分析声纳数据等。在其他潜水任务期间,他们可以选择协助或观察水面、水下潜水活动。

  每次下潜前,潜水器驾驶员或探险队队长都将做一次简报,内容包括下潜的目标、时间、任务和其他信息,以确保一次安全、高效的下潜。行程的第8天,勘探队伍结束最后一次勘探后,将开始返航向圣约翰岛。

  当然,这样一趟深海之旅费用不菲,每位“任务专家”需要支付105129美元。考虑到通胀情况,这笔费用相当于当时泰坦尼克号头等舱4350美元的票价。尽管票价高昂,但人们的热情却并未降低。OceanGate表示,这6次探险中,每次只有9个“任务专家”席位,其中四次探险已满员,仅有7月25日-8月4日,及8月1日-12日的任务仍有少数剩余名额。

  除了高昂的费用外,报名者还需要满足其他一些要求:必须年满18周岁,且具备一些海上技能,如能在波涛汹涌的海面登上小船,以及拥有基本的灵活性、机动性和平衡性,并接受直升机水下逃生训练课程等。

责任编辑:曹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