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北京重点中学清华附中大力推广1911学堂家长教育课,共助家校共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15:28: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3月28日,“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学校就家校共育和家长教育展开更深入交流,双方围绕家校共育的形式创新、氛围营造和机制建设等进行了探讨。在拓宽家校沟通方式,推进家长教育和家校共育深入实施的过程中,“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与清华附中合作成果显著,合作内容不断深化,并在大兴学校再次举办面向家长的家校共育活动。

  当天下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房超平校长,面向清华附中大兴学校的学生家长以及“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的家长用户,以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形式,讲授了“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养成影响孩子一生的好习惯》家长教育系列课程中的一讲内容。该家长教育系列课程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王殿军校长作为该系列课程的总顾问进行指导。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房超平校长

  清华附中清澜山学校、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清华附中嘉兴学校、清华附中郑州学校的部分学生家长,未能到场参加线下讲座的清华附中大兴学校的部分学生家长,以及东莞市虎门宇桥外国语学校的部分学生家长们,通过“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平台观看了本次课程的直播。

  直播期间,家长们在直播间内踊跃提出了各自对孩子教育的困惑,“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的助教老师对问题进行了统一收集,将汇总成典型问题提交给“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家长教育专家进行解答,回答结果后续会在1911学堂公众号和1911学堂APP上陆续公布。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学校介绍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学校作为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之一,依托清华附中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秉承清华附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践行清华附中“行胜于言”的校风,为未来卓越创新人才奠基。学校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开发每一位学生的个性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情怀、创造精神、热爱生活的卓越人才。

  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介绍

  “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是由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与1911学堂支持成立,依托1911学堂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技术平台,结合清华附中长期权威经验,合力探索家长教育、家校共育的突破方向,以全国幼、小、初、高学校为立足点,积极发挥家校社协同共育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通过1911学堂在线教育平台、师资、课程及相关活动的输出,“1911学生家长互联网学校” 将持续服务全国合作学校,解决家长教育、家校共育问题,逐步建立起辐射全国学校的家长教育、家校共育的教育平台,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培服务和解决方案,通过引导全国幼、小、初、高学校的加入和人才汇聚,激活中国家长教育、家校共育的无限潜力,推进学校教育质量提升,为孩子创造更好教育环境和未来。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