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肇源大米,成功构建农产品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4:00 来源: 中国网

  当前,我国电商平台在助力各行业市场化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近日,记者就农产品电商销售的相关课题,走访了位于北纬45度黄金农作物产区生长地带的黑龙江省肇源县。据了解,肇源大米2020年线上交易额突破一亿元,产品通过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远销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

  肇源大米,成功构建农产品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肇源大米”因产自黑龙江省肇源县而得名。肇源,位于嫩江、松花江和第二松花江“三江”交汇处,素有“滨江港城、塞北江南”美誉,地处北纬45度世界最佳农牧产业带、世界三大黑土带和东北第一积温带上限,光热条件居世界前列,空气清洁、水质清澈,松嫩两江水资源丰沛,是顶级大米的天然产地。几年来,肇源大米口碑远扬,从上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到入选首批中国100个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肇源大米凭借着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跻身国际高端大米行列。

  肇源有近百万亩的优质稻田,年产量在50余万吨,经国家农业部权威部门检测,肇源大米含有的钙、铁、锌、硒等各种微量元素均超出了普通大米的几倍到十几倍,其自主培育的“吉源香1号”品种连续两次荣获“国际大米节银奖”。

  伴随着两夺国际大米节银奖的东风,黑龙江肇源大米在全国声名鹊起。该县在加大产品深加工力度的同时,除了推动传统的线下销售方式,还充分利用线上销售渠道,融合性打造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农产品销售模式,大幅度地带动了农民致富增收。

  肇源大米,成功构建农产品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大米行业竞争激烈,如何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肇源人按照“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战略目标,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细化市场、借船出海”的营销理念。近年来,肇源县在大米深加工领域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扩大价值链,通过提升产品品质、深耕市场及线上渠道建设等系列举措,将肇源大米端上了更多人的餐桌。

  近些年,肇源县委县政府借助“互联网+”优势,顺势而为、触网发力,把电子商务作为应对新常态的新引擎。依托互联网销售的“借船出海”思路,引领大米企业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模式,通过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完成淘宝、天猫的销售布局,与京东、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进行合作,销售份额成果喜人。并通过线下市场开发和线上渠道布局,针对大中型企业进行个性化品牌定制服务,与全国各地的中石化易捷店、中石油昆仑好客门店、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海军粮食供应基地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实现了战略合作。

  肇源大米,成功构建农产品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肇源县委县政府时刻把握新时代营销模式的多元化特点,充分利用新媒体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借助省市开展的各种直播活动,助推肇源大米线上营销优质产品,效果显著。2020年,分别组织实施了腾讯微视承办的县长代言全力以“复”嗨购活动和大庆市首届电商节肇源专场活动等线上推广,实现了每日数据流量突破百万人的骄人业绩。特别是在今年举办的大庆地区规模化市、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中,娄家寨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有三款大米产品闯入直播间,成为市、县长线上销售的热品,产品远销云南、贵州、四川等地。

  肇源大米,成功构建农产品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同时,该县还通过肇源电商微信公众号及官方认证的抖音账号向亿万网友宣传推介肇源大米,进一步提高了肇源大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肇源县是黑龙江省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借助互联网的资源优势,推出新型农产品销售模式,得到了全国消费者对“肇源大米”的认可。借助龙头企业的品牌力量及互联网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大了肇源大米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加速推动肇源大米的产业升级发展。

  肇源大米,成功构建农产品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另据了解,几年来,肇源积极推动肇源大米线上营销格局,深化“种的好”向“卖的好”转变,打造出一批叫得响、信得过、价值高的大米品牌,有力推动了肇源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杨泽)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