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祖国边疆行·唱响日喀则”乌兰图雅向亚东县堆纳乡小学捐赠爱心图书室

发布时间:2020-12-20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我有一个心愿,想去西藏看你,看你描绘的蓝天,看你歌中的风景。”西藏,是许多人向往的天堂,而向往的原因中,有一个一定是日喀则。

   

  12月17日,青年歌唱家、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一路跋涉走进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堆纳乡小学慰问,捐赠3700册图书为孩子们装点了一个美丽的“智慧天堂”。

   

  亚东县堆纳乡小学始建于七十年代。学校服务面积1217.1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自然条件较差,属半农半牧乡。但贫瘠的环境并没有让学子们停止追梦的步伐,相反,他们对于知识、对于智慧更加渴求,对于外面的世界更加向往。

   

  著名诗人博尔赫斯曾说,“如果有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来到亚东县堆纳乡小学的乌兰图雅被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努力求知的精神深深打动,自发为孩子们捐赠3700册精心挑选的图书,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内容丰富、五彩斑斓的“智慧天堂”,把质朴的善良和脉脉温情留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除了给孩子们捐赠图书,乌兰图雅还走进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互动交流、温情鼓励,带着他们一起唱跳原创代表作“中国梦”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为他们播下快乐和梦想的种子。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也将有力地促进民族文化的交流融合。

   

   

  17日,看望慰问孩子们之后,乌兰图雅又紧急赶赴亚东县帕里镇边防连,慰问广大镇守边疆的官兵们。

   

  现场乌兰图雅深情献唱了《站在草原望北京》,用这首充满情怀的中国梦歌曲歌颂礼赞广大官兵们守卫边疆、赤心报国的情怀和担当!

   

  广大官兵快乐地打着节拍跟着合唱,乌兰图雅走到官兵中间向他们握手致敬,官兵们则用敬礼和哈达表达对乌兰图一样的喜爱和欢迎。

   

  这次辛苦跋涉来到西藏日喀则市,源于乌兰图雅受邀参与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祖国边疆行·唱响日喀则”文化交流活动。尽管寒冬的日喀则滴水成冰、寒风刺骨,依然没能阻挡乌兰图雅的文艺志愿服务之行。

   

  除了去亚东县堆纳乡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和亚东县帕里镇边防连慰问边疆的将士们,从12月16日-18日连续3日,乌兰图雅还在西藏日喀则市黑龙江援藏公寓、市群众艺术馆、日喀则珠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博览园、曲美雄谷抗英英雄纪念碑、亚东县下亚东乡庞达村等地开展一系列援藏慰问公益活动。

   

   

  从出道至今,乌兰图雅用行动传播“润物无声”的大爱。她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从草原走向大山,从海边走向戈壁,在厂矿、在学校、在社区、在乡村……都留下了她温暖而美丽的身影。

   

   

  除了文艺志愿服务,她还做了许多爱心公益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并为他们发声、鼓励双眼失明的美丽粉丝积极追梦、以身作则担任禁毒大使宣传禁毒事宜、开办《一起跳舞吧》栏目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献歌送礼品、为山区孩子捐赠图书室等。在日喀则市亚东县堆纳乡小学之前,她已经为阿尔山和湖北的两所小学捐赠过图书室,用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学习圆梦,成为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正能量偶像”。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