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这家银行颠覆你的想象,万本图书等你来存取

发布时间:2020-11-16 19:15: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如果走进一家银行,不但能存钱取钱,在等候办理业务的时候,还有近万本精美图书可供取阅,你会不会感到非常惊喜?

  浓郁人文气息,全面升级银行印象

  “我们不仅仅是放几本书,我们要送您一座图书馆!”走入华夏银行广州荔湾支行,你会有种错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图书馆中,放眼望去尽是琳琅满架的书籍,流行读物、哲理小说、语言文学……应有尽有,如果不是听到业务语音播报,不是看到墙上“华夏银行”几个大字,你也许会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忘记这里是一家银行。

  华夏银行广州荔湾支行仿如一座图书馆

  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夏银行与广州图书馆、荔湾图书馆共同打造银行×图书馆全新业态,把图书元素创新性地植入银行业务场景。在这家银行,市民不仅可以办理业务,还可以利用排队等候的“碎片化时间”,阅读书籍、增值自我。遇到喜欢的书籍时,还可以快速办理自助借书业务,充分利用时间,提升文化品位和个人修养。

  “该特色网点的打造也是积极响应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让建设‘书香社会’落到实处,为附近的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支行相关负责人分享道,“一楼的书籍,由银行通过公益募捐方式筹得,可供所有客户随意取阅;二楼的书籍与广州图书馆、荔湾图书馆通存通借,凭身份证即可在本支行办理图书的借阅和归还”。

  华夏银行广州荔湾支行二楼舒适的阅读环境

  书香华夏,将阅读的快乐带给社区

  华夏银行这家“图书馆支行”试营业后,凭借金融x文化的跨界魅力,很快成为了广州新晋网红打卡地,吸引众多市民慕名前来体验。为了把阅读的快乐带给周边社区更多的居民,华夏银行广州荔湾支行将在11月18日举办开业典礼,与广州图书馆、荔湾图书馆联手启动“书香华夏”公益阅读计划,发挥银行图书馆的平台功能,通过读书沙龙、书单分享、阅读打卡等各种线上线下形式和渠道,为广大市民带来美好的阅读体验和阅读分享空间,令前来办理银行业务的用户,“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兼得。

  华夏银行广州荔湾支行将于2020年11月18日正式开业

  华夏银行一直在探索和创新网点运营模式,既要让支行彰显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要充分满足用户的金融业务和生活需求,这就催生了银行与广州知名图书馆的深度跨界合作。网点员工介绍到,“这里不但是图书馆,而且还是学雷锋志愿者实践基地,平日会有志愿者来维护图书馆的秩序和清洁,周末和节假日还会有大学生和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来给各位街坊和小朋友进行阅读指导,分享名家著作和解析文学作品。”

  华夏银行在精细化运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一家有担当的金融机构。继本次与图书馆成功合作后,华夏银行将会继续进行创新和探索,打造更多不同主题的跨界营业网点,以多元化特色服务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让客户多维度地感受华夏银行的魅力。

  华夏银行广州荔湾支行提供便捷的自助借还图书服务

  强化用户互动,加速个人业务创新

  伴随着荔湾支行全面开启“书香华夏“公益阅读计划,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也将不断强化与用户互动的场景,加速业务转型创新。荔湾支行将作为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实施零售战略转型、发力个人业务的标杆性示范样本,践行全行营业网点的金融服务变革。

  据悉,2020年,随着业务发展的需要,华夏银行在向政企机构提供完善、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将向个人业务领域做更加深入的延展,并积极推行普惠金融理念,以更多更好的创新金融服务,覆盖更广大的市民群体。

  华夏银行通过跨界创新推动个人金融业务发展

  通过与不同业态的跨界合作,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不断提升个人用户的服务维度。以荔湾支行的图书馆项目为例,线上线下的借阅和读书活动,志愿公益的社区活动,再延伸手机APP、“粤掌柜”线上综合服务等金融科技,为广钢新城周边居民提供了一揽子的深度金融服务体验。项目提出的核心理念“让人人都能读上好书,人人都有更好的读书环境”,为市民和小朋友提供优质阅读服务,强化了高层次、爱阅读、有社会影响力的圈层用户对华夏银行的品牌认知,进一步提升美誉度。

  此次华夏银行广州分行跨界图书馆合作推进公益阅读,高度契合了其“开放、共享”理念,该行将继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发力个人金融业务,为社会各界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以多元化的服务和创新性的业务模式,探索未来金融服务的生态新格局!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