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2020中国产业·资本对接大会11月13日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8:33:16 来源: 环球网

  今天,2020中国产业·资本对接大会在济南成功举办。大会以“资本·赋能·发展”为主题,搭建产业发展与社会资本对接合作的永久性平台,加快推动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汇聚了14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基金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和线上线下3000多家省内优质企业。省政府副省 长凌文、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北京银行副行长冯丽华致辞,省工信厅副厅长安文建就基金投资机构资源库、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和产业与资本对接云平台进行推介。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 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致辞

  副省 长凌文,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文建、团省委副书记盛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玉华、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共同启动了“山东省产业发展对接基金投资行动”,并上线开通“山东省产业资本投融资云平台”。

  “山东省产业发展对接基金投资行动”启动

  凌文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历史大考,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 万亿元,同比增长 1.9%,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1.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了 2.9%的正增长,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1.7 个百分点,已经恢复至正常发展轨道。

  凌文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近年来,在资本力量的助推下,山东的传统产业不断优化,新兴产业加速萌发,各项事业全面起势,到处蕴藏着无限魅力。

  凌文强调,此次对接大会以“资本·赋能·发展”为主题,旨在聚焦山东重点产业,积极搭建基金机构与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充分释放资本对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动能转换的乘数效应,为产业插上资本的翅膀,为资本开辟成长的沃土,实现企业、资本、政府共赢发展。希望各资本机构和企业家能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产业、资本、技术、人才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收获丰硕果实。

  省工信厅、北京银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领锐,分别发起政银投联动、银投协同、产投对接,与相关单位战略签约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北京银行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投资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基金业协会、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与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五道口投资、36氪氪基金、点亮伯恩创投、海邦人才基金,山东领锐股权投资基金与朗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明嘉业药业有限公司、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精创磁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张奥平、李刚、陈光水等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主任李刚、如是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奥平、盈科资本高级合伙人联席总裁陈光水分别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及改革动态”“资本市场“双循环”下的新动态与新方向”“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作了专题演讲。

  省内10家企业代表进行产投项目路演推介

  来自全国各地的海松资本、泛海投资、启迪创投、领锐基金、北京银行等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作了产品宣介,泰安康平纳、创泽智能机器人、烟台世德装备、山东力得汽车、济南大陆机电、华东(东营)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厂、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蓬莱市超硬复合材料、海斯摩尔生物科技等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会后,一批产投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对接。

  大会发出倡议:围绕“资本·赋能·发展”这一主题,本着“永久搭台,共商合作;精准对接,共谋发展;携手并进,共赢未来”的共识,每年举办集中对接大会,为资本和产业搭建精准、高效的永久性对接平台,推动产投双方优势互补、对接合作,共同开拓合作共赢新前景,共同擘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