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潮涌东海,自在舟马,绿城如心小镇·2020舟山群岛马拉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6 15:42:07 来源: 东方网

  11月15日7:30,绿城如心小镇·2020舟山群岛马拉松在普陀大剧院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13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用速度和激情感受大美舟山的无限风光。

  中共舟山市委书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中共舟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永艺,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维,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书记张立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新城管委会主任张文科,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陆深海,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杜自力,甘肃省兰州市体育局局长王远顺,舟山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毛岳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赛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舟马并没有特邀外籍选手参赛,但赛场上仍然群英汇集、竞争激烈,管油胜、杨花、陈华威、贾俄仁加等一众国内优秀运动员都参加了今天舟马的角逐。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岑万江以2小时17分49获马拉松项目男子冠军、杨花以2小时39分56秒获马拉松项目女子冠军。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男子、女子冠军分别被关思杨和张新艳收入囊中,成绩分别是1小时05分03秒和1小时14分40秒。

  赛道全面优化升级,塑造舟山全新城市名片

  舟山,被誉为“中国海上花园城市”,蓝天、碧海、金 沙、白浪,海岛特有的景致赋予了这里无穷的迷人魅力。

  今年舟马的赛道相较往年做出了调整和优化,赛道整体难度有所下降,在保留普陀大剧院、沈家门渔港等经典赛段的基础上,新增了百里滨海大道、长峙岛如心小镇等赛段。整条赛道沿海而设,将舟山最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都融入这条赛道当中,充分展现了舟山的历史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因而受到众多参赛选手的青睐与好评。

  全方位疫情防控举措,助力赛事安全进行

  疫情尚未远去,马拉松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掉以轻心。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舟马组委会做了细致而周密的准备,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出于对参赛选手及舟山市民的安全考虑,组委会在领物前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包括体温检测、健康码绿码查验、为选手佩戴参赛手环等环节,得到选手们的高度理解与积极配合。赛前,组委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向,并及时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告之选手做好相应的参赛准备和防护措施。

  为了完赛选手安全返程,组委会在完赛包中贴心地准备了一次性口罩,方便选手在搭乘公共交通的过程中做好防护。

  这一系列的举措,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使得舟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使得选手在领物和参赛的全过程中,都能拥有百分百的安全感。

  赛事服务升级,彰显舟马人文情怀

  舟山经过五年的精耕细作,赛事口碑、参赛体验不断提升,并且连续三年获评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成为舟山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今年,舟马在往年的基础上,办赛水平和赛事体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选手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首次推出健身跑、家庭跑奖牌。和往届赛事相比,本届舟马的一大亮点是为每一位健身跑、家庭跑完赛选手都准备了一块设计精美,极具舟山地方特色的完赛奖牌,以此鼓励每一位勇敢站上舟马起跑线、并且顺利完成比赛的选手。拿到完赛奖牌的健身跑、家庭跑参赛选手都忍不住喜上眉梢,纷纷为舟马组委会这一贴心的举动点赞。

  舟山地方文化“走”上赛道。在赛道沿途,组委会共设置了27处展演点,并通过舟山锣鼓、腰鼓、街舞、啦啦操等形式,将舟马打造为展示和体验新时代岛城文化魅力的城市嘉年华。参与文艺展演的演员和自发来到赛道沿途观赛的市民一起,不遗余力地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为参赛选手们呈现了海岛市民的热情好客。

  赛事物资充足、丰盛。本次舟马,赛事组委会共为参赛选手准备了70900瓶饮用水、31200瓶运动饮料、18800根香蕉、9200个面包、9200个能量 棒、13000条能量胶、13000条盐丸、8400包榨菜、8400根小黄瓜,让选手们能量满满地迎接舟马的挑战。此外,组委会还准备了31200块降温海绵,帮助选手降低身体的温度,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考虑到选手们在经过了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后,体力消耗较大,组委会还在赛后为选手们准备了极具地方特色的紫菜鱼丸汤,并提供了放松拉伸服务,帮助选手及时补充能量、恢复体力。

  全方位、立体化赛事防护体系,构建赛事 “安全防线”。赛事组委会在医疗救护方面进行了充分保障设置,一个由36个分布在起终点和赛道沿途的医疗点、159名医疗救护人员、21辆救护车、29辆医疗摩托车、携带AED的29个急救志愿者构成了赛事安全防护体系,为选手们筑起了一座安全的堡垒,确保参赛选手零伤亡。此外,舟山医院、普陀医院两家定点医院也制定了一套细致、周密的医疗救援方案相应的准备工作,应对比赛中选手的突发情况。与此同时,分布在起终点、补给站等岗位的1741志愿者,在为选手送上贴心、温暖服务的同时,关注着赛道上的一举一动,还有55名不同时间段的官方配速员也陪伴在选手身边,带领选手完全、顺利完赛。

  此外,组委会还在交通、旅游等方面,推出了免费游览舟山景点、交通接驳专线、酒店优惠预定等一系列福利,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全网传播热度不减

  为了让更多的选手和舟山市民能够参与到这一年一度的马拉松盛会中,组委会自赛事报名启动后,就陆续推出了一系列赛事配套活动。亲子跑、马拉松嘉年华、短视频创作大赛、线上每日打卡挑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在吸引了更多人关注舟马、参与舟马的同时,也为赛事的顺利举办营造出良好的氛围,实现了举办赛事和宣传城市的完美融合。

  赛事的举办也得到了全网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共有30余家直播平台对舟马进行了直播,呈现“线上舟马观赛新体验”。

  赛事的圆满收官离不开各个方面的辛苦付出。

  感谢所有赞助商、合作伙伴对2020舟马的共同助力和支持。从赛事筹备、沿途补给、赛后选手服务等各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持,共同为13000余名选手享受到更好的参赛体验而努力。

  感谢公安干警的安全守护,感谢医务人员的及时救助,感谢志愿者的一路守候,感谢拉拉队和沿途群众热情的助威,因为你们,每一位选手才能放松、无忧地奔跑。

  感谢每一位参赛选手,感谢你们从天南海北赶来,在清晨集结,为了一个方向,突破极限、拼尽全力。你们冲过终点、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同时,也铸就了更好的舟马。

  绿城如心小镇·2020舟山群岛马拉松虽已圆满落幕,但大家对舟马的关注、对运动的热爱还远远没有停止。步履不停、跑步不止,让我们相约下届舟马,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