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社区党建的“新华模式”:社区管家有呼必应

发布时间:2020-11-06 16:41:29 来源: 海外网

  “哪位好心的邻居帮我送点盐,菜炒到一半发现家里没盐了”

  “楼上的,我给你送过去。”

  这样超暖心的画面、大家庭的味道,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骏威社区“有呼必应”微社群里随时可见。

  历经4个月的先行试点,在社区居民广泛认可的背景下,为全面推广管家服务,2020年11月5日,广州市花都区骏威社区“社区管家”启动仪式在骏威广场盛大举行。花都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妇联和新华街党工委共同出席见证。

  一支骏威社区舞蹈队原创舞蹈《江南梦》拉开启动仪式序幕。新华街党工委委员谢姗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学了关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骏威社区“社区管家”服务站提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守试点工作的责任担当等要求,强调要全面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新华街骏威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虎介绍了骏威社区“社区管家”和“有呼必应”微社群,骏威社区“社区管家”服务站站长、骏威社区首席管家、聚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熊金红作表态发言。现场还组织了骏威社区“社区管家”风采展和社区文艺汇演,大合唱社区原创歌曲《我的社区我的家》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骏威社区“社区管家”是新华街骏威社区党委联合聚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推出的服务品牌,在骏威广场小区先行先试4个月里,充分整合社会资源,集成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垃圾分类讲座、民法典宣讲进社区、公益量血压、联合爱心企业免费派发口罩等近60场次活动。志愿为居民送快递、团购优选家电清洗、线上赏大美中国、动态发布花都惠生活资讯等,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居民需求,兑现“有呼必应”为民承诺。

  揭牌骏威社区“社区管家”服务站是新华街创新推进社区党建的缩影,是打造“社区管家有呼必应”新华模式的有力实践。近年来,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党工委大力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务实创建“和美家园”社区党建品牌,因地制宜擦亮“清华姐姐”名片,创新推出“社区管家有呼必应”新华模式,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管家有呼必应”新华模式的核心是坚持党建引领、为民务实创新,采取“1+1+N”运行机制(第一个“1”是指社区党组织;第二个“1”是指社会组织;“N”是指其他相关服务社区居民生活的机构),搭建“1+1+1”服务平台(汇集居民诉求的“有呼必应”微社群、汇聚社会资源的“社区管家”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居民舞台),党建引领联动“三社”,有呼必应为民管家,通过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提升社区的文明程度和居民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还将在总结、完善骏威社区“社区管家”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融入“双报到”内容、发挥老同志余热、与农村党组织联动,面向辖区所有社区推广“社区管家”,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新华模式、新华路径。(黄桂珍 范玲 文/图 )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