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保上房”一天要走多少步?

发布时间:2020-11-06 10:20:39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参与“保上房”工作,一天要走多少步?和多少人沟通?解决多少问题?一周工作多长时间?这是同事们对中铁地产北方公司北京梧桐湾项目工程管理人员的感叹,但这些细节从来没有人仔细求证过。

  每天的工作从早会开始,然后上楼查现场,协调总包、分包劳务进场计划,如何在推进进度的同时保证现场质量及安全,现场施工与物业承接查验如何穿插进行,如何协调各施工单位对成品做好严格保护文明施工,这些问题看似微不足道,但是每个环节都必须做到步步为营,才能保质保量加快精装修施工速度,从而加速“保上房”项目整体向好推进。

  “我现在主要参与协调梧桐湾4栋楼的工程管理工作,主要是跟各参建单位沟通协调一些比较小的环节推进,一天在4栋楼里上下楼,具体多少趟没算过,从进项目门就开始算的话,一天下来15000步肯定是有的。项目目前处于精装修、市政施工阶段,每天需要和总包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及精装、水电、门窗、外装、燃气等各单位针对现场质量、进度、安全进行管理协调,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项目工程部杨涛述说着对他来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天。杨涛是一名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就积极参加到了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中,现在又冲到了“保上房”任务的一线。

  全力推进“保上房”任务,安全监督工作更不容忽视。“现在安监部工作量特别大,涉及安全的事情王志峰都得亲力亲为,他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有股子特别强的韧劲儿。”杨涛说。王志峰负责安全监督的项目除了梧桐湾还有另外一个项目,他经常得在两个项目间奔跑,一个项目在朝阳区,另一个在门头沟区。施工现场楼顶楼底、楼里楼外到处都能看到王志峰的身影,从临边防护到施工洞口,从安全网到安全带、安全帽,从升降机垂直度到齿轮油局部维护,从疫情防护措施落实到施工现场马道加固处理,从脚手架拆除到塔吊安全落地,从地上的一个烟头到临时用电设备开关,他都事无巨细,不放过任何隐患点。虽然各项目都安装了施工监控,但是更多的安全问题、隐患排查都要靠王志峰一步一步走到查到。在梧桐湾项目时,王志峰和杨涛偶尔会在从施工现场到项目部的这段路上遇到,2000多步的距离除了谈谈上午的工作情况,还会打开运动软件,看看谁先走到了当天的一万步。

  每天工作结束前,各项目管理组、参建单位都要召开现场碰头会,协调当天遇到的问题,提出施工建议和商讨验收移交计划。说是碰头会,其实更像是辩论赛现场。各参建单位把困难都摆在桌面上,谁能解决什么问题?谁来推动问题解决?哪个问题是目前解决不了的?谁来负责具体落实?现场碰头会一开就是一个小时,会场上大部分问题最后都需要是由工程、安监、成本、设计等部门进行多角度沟通,逐个击破。

  杨涛和王志峰是项目一线普通的一员,在他们眼里落实每件细微的工作是最直接的责任和担当,一丝不苟和紧密配合是最有效果的工作方法,坚持奋斗精神是他们对参与中铁地产“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最朴实的表达。虽然“保上房”工作很难、很苦,但是他们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年底必须保证项目上房,完成在“百日大干”誓师大会上许下的郑重承诺,期盼着他们亲手筑造的铁建好房向业主正式开放那天的到来。

  杨涛(右)在北京梧桐湾项目帐篷会议室内讨论工程推进情况(文、图 唐姚 高一兰)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