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中建五局装饰公司质量标化示范工程观摩会在肥东大剧院项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3 15:59:00 来源: 中国网

  11月1日,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第四届“臻精致美·匠心筑梦”质量标化示范工程观摩会在安徽省肥东大剧院文化馆项目举行,观摩会由五局装饰华东区域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谢亮主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安徽省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杨超,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中建五局工程管理部总经理胡格文出席。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张京跃出席并讲话

  安徽省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杨超出席并讲话

  肥东大剧院项目正在施工,此次观摩会全景工序施工在线。肥东大剧院作为肥东县的重点工程,建设规模4.75万平方米。项目贯彻绿色施工理念,推进“绿色工地”、“智慧工地”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肥东县的地标建筑。

  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讲话

  江森表示,要凝聚质量共识,坚持打造精品工程,装饰公司正稳步成长为全国一流的装饰幕墙设计施工企业。要树立优秀标杆,持续优化过程管控,肥东大剧院项目作为肥东县一号工程,多种工艺均为全国首例。要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信和文化传承,在五局发展中贡献力量。

  中建五局装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滔致辞

  中建五局装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滔指出,装饰公司搭平台,坚持开展现场交流;谋前沿,大力应用“四新技术”;提标准,不断强化质量管理。质量标化示范工程观摩会成为全面推行质量管理标准化动作,表明了秉承“工匠精神”、建设精品工程的信心与决心。

  观摩会设置了外幕墙展区、多功能厅展区、公共区域展区、电梯厅展区、卫生间展区、中庭展区、玉琮展区等6大展区,分别展示不同的工艺亮点。

  外立面效果图

  亮点一:数字建造。利用目前最先进的BIM参数化设计软件、点云数据集采软件、3D扫描仪,对大剧院复杂多变的空间进行根据点云数据采集,结合BIM进行表皮建模,锁定模型数据后输入加工设备进行生产,做到采集数据、模型数据、加工数据全面统一,实现建筑装饰工程数字化建造,提高施工精度。

  三维模型图

  亮点二:“四化”施工,顺应绿色发展潮流。机械化施工使用方便,灵活高效。模块化施工缩短工期;无线化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少水化施工节能环保,顺应绿色建筑、智慧建筑行业潮流。

  亮点三:新型工艺,契合行业焦点前沿。在材料的选用方面,玻璃为青色中空钢化Low-e双银玻璃,石材为白麻石材和铝蜂窝复合板材,主立柱采用白色弧形铝单板。“一青二白”色彩搭配,呼应包公故里“清正廉洁”主题特点。肥东大剧院GRG竹木圆管工艺和GRG金属漆多层次圆管工艺均为国内首例,GRG板具有声学效果佳、能调节室内相对温度、安全性高等特点,与设计主题相结合,既增加了设计美感,又增加了剧场内声音反射效果,给观众带来最好的视听盛宴。

  亮点四:完美融合艺术文化。肥东大剧院建筑外立面以肥东县1996年出土文物玉琮为主设计元素,结合中华民族传统乐器排萧、中式纹样等元素,打造了一座拥有丰富文化底蕴的特色建筑;室内装饰与建筑设计紧密结合,融合排萧、幕布、舞蹈等艺术元素,营造出一个设计感、文化感、艺术感极强的综合空间。

  项目现场合照

  中建五局相关领导、装饰公司总部及五大区域、设计院员工代表150余人参加。(通讯员 段小真 汪鑫)。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