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我国首个品牌学院奖——中国品牌金信学院奖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3:04:28 来源: 消费日报网

  10月19日,中国品牌金信学院奖启动仪式暨GMC品牌研究课题开题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品牌金信学院奖(以下简称“金信奖”)由国家广告研究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品牌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平台作为首席合作平台。此次活动,标志着我国首个品牌学院奖——金信奖的正式诞生。

  金信奖以品牌信用为出发点,品牌影响力为落脚点,以GMC品牌理论体系为支撑,旨在表彰在业界最具品牌信用和影响力的品牌、个人、平台、事件,是我国首个助力中国市场品牌发展领域的学院奖。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创院院长、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黄昇民,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肖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主任、中国公益广告年鉴主编和群坡,中国国家品牌网总编辑张铁柱,《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副社长刘大平,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严桢,中信国安投资副董事长房崐,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曲云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品牌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振廷,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品牌信用分析师等专家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教授、广告学系副主任王昕主持。

  本次活动中,围绕“金信奖”奖项设置、评选规则、发展愿景等议题,来自专业学院、媒体、品牌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创院院长、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黄昇民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创院院长、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黄昇民表示,金信奖切入的角度非常好,信用是一个品牌最基础的也是最根本的素质。以信用为标准进行评选,需要建立一个客观统一的标准。

  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

  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则表示,以信用作为评价指标,在各个奖项中仍是空白。金信奖确立评价标准,对这一领域来说是一次创新,也是一个挑战。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肖虎表示,“学院”这个词在国内是被误读的,很多人认为学院奖就是大学生奖。但学院是专业的意思,学院奖就是强调它的专业性。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主任、中国公益广告年鉴主编和群坡教授则认为,金信奖评选需要细分领域,在保持客观公正的前提下,为新锐小企业的成长提供助力。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严桢认为,金信奖不仅仅是对企业阶段性成绩的认可与支持,还要起到助力企业品牌发展的作用,金信奖设立伊始,要不断地优化评奖体系。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副社长刘大平

  与会的领域专家对金信奖的设立表示了肯定。《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副社长刘大平认为,当前质量问题投诉有所降低,品牌信誉问题反而凸显。中国国家品牌网总编辑张铁柱和中信国安投资副董事长房崐均认为,金信奖专注信用领域,以新华信用和中国传媒大学等平台为依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曲云华从专业角度出发,为金信奖评选提供了专业建议。作为首席合作平台,新华信用聚焦构建品牌信用,将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建立权威可持续的品牌信用评估体系,能够为企业品牌发展提供品牌信用评估、传播及咨询等服务,促进品牌价值成长。

  在研讨基础上,金信奖组委会、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品牌研究中心为专家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与会专家将共同组成金信奖评选委员会。本次活动同时发布了金信奖评选理论支撑体系——GMC品牌研究理论。

  黄昇民教授为《参考消息》原总编辑、中国国家品牌网总编辑张铁柱等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金信奖评选报名通道目前已经开启。“金信奖”将从表彰传播优秀品牌等方面出发,汇聚全球权威媒体专家、知名学者、著名品牌企业等联合设立组委会,以客观、独立、公正为宗旨,推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品牌理论体系,建立具有国家与民族高度的品牌智库,打造连接政府与业界的桥梁。整个评选过程分为自主和推荐申报、组委会复合推荐票选、委员会终选三个环节。评选委员会通过GMC品牌研究理论体系对各奖项参评单位评判,最终评选出各领域年度品牌、年度个人、年度平台、年度事件四大奖项。同时,所有参评品牌均有机会作为优秀案例,被录入《2020中国品牌信用发展蓝皮书》。

  当前,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已成为世界各国经济和科研等领域正在抢占的制高点。而信用是品牌建设最基础的设施打造。只有将品牌信用建设贯穿于品牌建设中,才能夯实品牌建设基石;只有在品牌信用基础上的品牌建设,才是有效的建设;只有在品牌信用基础上的品牌发展,才是可持续的发展。金信奖的设立,将助力品牌信用建设,推动中国民族品牌的发展,为企业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