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1:00 来源: 中国网科学

  金气秋分,桂子飘香。9月23日,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湖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4000多名新同学集体开启四年的“寸金时光”。

  校长彭寿清,党委书记谭树明,执行校长沈磊,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海晶,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颜振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育芹出席典礼;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谭树明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江旻蕙摄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执行校长沈磊宣读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校领导为40名获奖的新同学颁奖。

  执行校长沈磊宣读表彰决定郑嘉健摄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郑嘉健摄

  勤学笃行惜流年,志伴鸿鹄冲霄汉。教师代表张楚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希望广大新同学珍惜光阴,以读书、问学、求真为大学生涯中始终一贯的主题。学好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创造力,为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

  学长代表、2017级财务管理4班的黄俊豪在典礼上和师弟师妹分享求学心得,“迈好第一步”“从第一件小事做起”,积跬步致千里,做一名厚德、善学的大学生。

  新生代表、2020级国贸经济与贸易2班的曾鹏煕发言时表示,“学校井然有序的迎新安排、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热情的师兄师姐以及美丽的校园,让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感谢缘分使我们相遇,我们将在这里不懈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

  师生代表发言郑嘉健摄

  校长彭寿清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一个十分不平凡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过去的几个月里,同学们经历了线上授课的考验、返校复学的兴奋、高考延迟的担忧,同学们学业上过关斩将、路途中披荆斩棘,我相信会大家带着更深的思考迈入了寸金学院的校园。今天学校隆重集会,作为寸金学院的校长,我想用“心”与你们交流,希望我能够与你们心心相印。

  彭寿清校长对新同学提出期望郑嘉健摄

  彭寿清校长对新同学提出四点殷殷期望:

  同学们来到寸金学院的首要任务是读书。同学们从中学到大学,面临着学习目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人际交往方式的巨大变化,同学们要清醒认识到大学的读书是更系统的学习,大学的读书是更自觉的学习,大学的读书是更具有挑战性的学习。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头悬梁、锥刺股的时代并未远去,而应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常态。希望同学们读有字的学问之书!学会学习、学会读书;希望同学们读有道的人生之书!学会交友、学会交往;读有方的社会之书!学会生存、学会融入。

  同学们来到寸金学院的重要使命是陶冶情操。大学生活是你们后半世生活最重要的根基。大学是最能够淬炼品性、锤炼情操的熔炉。这熔炉的温度足够高,可以融化万物;这熔炉的炉膛足够大,可以包容万象。大学如象牙塔,可以让你洁白如玉;大学也是社会,可以让你蓬头垢面、皮粗肉厚。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可以让你意气风发;大学生活深不可测,也可以让你意乱情迷。在这万花筒般的世界里,你可以虔诚吸取营养、丰满自我;你也可以疯狂消耗自己、游戏人生!诸葛亮《诫子书》有云: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希望同学们淬炼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奔腾不息的万古江河中,去深深感悟和体会国家、民族的历史文化,心怀天下,不负此生;希望同学们淬炼做人、做事的操守,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同学们来到寸金学院的首要目标是成人成才。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成为国家需要、家长满意、社会认同、个人自信,具有一技之能的专才。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树立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务实做事;还要内外兼修,涵养德性。

  同学们来到寸金学院的执著追求是创新创造。创新是民族的灵魂,创新是大学的使命。同学们不能只当知识的搬运工,而应做知识的创造者。大学学习的重点不是背诵、不是记忆、不是复述,而是理解和想象、分析和判断;面对复杂的世界、混沌的信息,同学们要具有不畏浮云遮望眼、拨开迷雾见晴天的能力;同学们要敢于摆脱传统思维的桎梏,推陈出新、敢于创新、勇于创造!

  谭树明书记勉励广大新生郑嘉健摄

  朝阳正盛,征途在前。党委书记谭树明勉励广大新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希望同学们守纪守法,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守正敏行,刻苦求学,用奋斗谱写大学生活新篇章。”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