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九道湾社区:拒绝餐饮浪费,倡导舌尖自律

发布时间:2020-09-13 11:35:00 来源: 北国网

  9月11日上午,律政服务大楼星城老味餐厅大厅热闹非凡,九道湾社区党委组织50余名驻区餐饮企业代表、党员代表、青年律师代表、居民群众代表,与长沙市食品安全协会、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发起以“拒绝餐饮浪费,倡导舌尖自律”为主题的新文明餐桌活动。

  图:活动现场,九道湾社区书记杜欣军向门店主发出新文明餐桌行动倡议

  多举措并行倡导新文明餐桌

  签一份承诺书、发两份倡议函、绘一批未成年人主题画作、做一次门店库存优化培训,开展一次“光盘行动”商家打折促销……多举措并行让本次活动形式生动,传播深远。

  恰逢正在全面铺排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并将200余份“新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发放到各个门店,所有门店主全面签署《守好舌尖上的防护线》、《禁止经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两份倡议函,人口普查的良好契机助推原本要花费大量精力的发放倡议书规定动作全覆盖不留死角。社区未成年人也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创作活动主题画作,画展让现场增色不少,丰富了活动的传播形式。

  图:餐饮门店主在门店内张贴和签署新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

  图:活动参与者观看未成年人光盘行动主题画作

  长沙市食品安全协会专家李美姣为参与活动的餐饮门店负责人进行了以《饮食门店及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培训,李美姣专家结合长沙市大餐饮门店的数据和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避免经营过程中的餐饮浪费,让门店主们更深刻理解了门店库存优化培训对餐饮门店的深远意义。培训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少门店主当场表示会大力在门店开展光盘行动优惠措施,积极支持光盘行动工作,倡导文明用餐。

  图:门店主代表参与食品安全主题培训

  关键群体联动倡导舌尖自律

  舌尖自律含义有两层。一是提倡餐桌文明,珍惜粮食;二是坚决执行长江禁捕禁渔规定,不经营长江河鲜。二者都是当下社会热议的命题。在马王堆街道九道湾社区,餐饮企业83家,律所20家,居民群众万余,如何引导居民群众广泛参与?九道湾社区党委抓住了关键群体。

  图:星城老味主厨代表社区门店接活动主题旗

  关键群体一:餐饮企业门店主。50家大中型餐饮企业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发放和签署新文明餐桌倡议书、参与由长沙市食品安全协会专家李美姣主讲的门店库存与食品安全培训。

  关键群体二:青年律师代表。律政服务大楼有全市最大集群的律所,他们是餐桌文明法制化进程的重要力量。向各律所发出号召,邀请律师代表参与和监督辖区文明餐桌活动,律政服务大楼党总支委员、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陈琛、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严亮律师、刘小山律师等多位知名律师,代表大楼为辖区餐桌文明按下法治“快进键”。

  图:关键群体代表积极参与活动

  关键群体三:消费者。广大的党员、居民群众以及其他政府、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推广新文明餐桌的最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向各类微信群、群众文艺队推送光盘行动电子链接接力,聚集现场参与活动,犹如在辖区投入一颗涟漪回响千层的石子,让餐桌文明在社区全面普及推广。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九道湾社区党委广泛深入开展以“拒绝餐饮浪费,倡导舌尖自律”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将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融入了市民的日常生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