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物美扶农,多点乐事” 助攻甘肃东乡族自治县脱贫战役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7:11 来源: 东方网

   (2020年9月8日,北京)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以下简称“百事公司”)携手物美集团和多点平台在京城首家扶贫超市物美草桥双创中心店正式启动“物美扶农,多点乐事”公益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进行项目的资金管理和执行。这次公益活动也是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北京市政府消费扶贫月的一部分。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以及丰台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揭幕了启动仪式。

   “物美扶农,多点乐事”是百事公司、物美集团、多点平台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了助力政府的扶贫脱贫攻坚战,而首次联手推出的扶农助农公益活动,也是“物美·多点消费促进月”活动的一部分。“消费促进月”是商务部为深入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契机举办的全国性活动。在“消费促进月”中,“农产品扶贫消费”是重点内容之一。

   从9月8日至30日,凡消费者在全国500多家物美门店和多点线上平台购买一包百事公司旗下的乐事品牌薯片,百事公司将捐资0.1元公益善款,捐资总计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该笔资金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管理和执行,用于支持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约1000户贫困农户购买脱毒种薯、地膜、锌肥等所需生产材料,帮助他们种植该地特色的“富锌土豆”。在收获季,物美公司将按照市场价格收购贫困农户所种植的土豆,丰富北京市民的餐桌,实现产业扶贫,并打造出“从农田到餐桌”的扶农助农模式。

   位于甘肃省中部干旱、半干旱地区的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是国内唯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截至2019年底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县内地理、气候环境恶劣,自然资源匮乏,以“苦瘠甲天下”著称。土豆是当地农民的主食和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物美扶农,多点乐事”公益项目将助力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借助百事公司旗下乐事薯片的品牌优势,物美门店、仓储和物流网络的资源优势,形成“乐事资助、物美采购”的全方位立体帮扶的模式,为中国整体决胜扶贫做出贡献。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本次合作模式既发挥百事公司的品牌优势,又借助物美集团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参与扶贫模式的创新,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项目执行经验,与相关方面精诚合作,把这一项目落实好。我们期待着携手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同为中国特色扶贫事业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表示:“一直以来,物美与多点都积极参与到扶贫事业当中,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以产地直采等形式从湖北以及全国多个地区采购农产品,帮助农民抵抗疫情的冲击,实现脱贫致富。在疫情常态化控制时代和逆全球化的特殊时期,物美与多点平台联手百事这样的跨国公司,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可闭环、可落地的产业扶贫之路,意义十分重大。”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物美集团、多点平台及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打造这样特色的扶贫项目,促进内需循环,激发消费者和社会的广泛参与。我们衷心希望‘精准扶贫,从一包乐事薯片开始’,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的长期承诺。”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百事公司已经在华运营已近40载。多年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积极开展和支持了包括“母亲水窖”、“百事营养行动”、“母亲邮包”、“妈妈制造”和公益教育等在内的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及员工已经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捐资超过1.76亿元人民币。

   多点平台作为“北京消费扶贫电商联盟”的一员,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迅速拓宽了全国各地扶贫产品线下线上一体化的销售渠道。多点平台更是与物美合作,打造全面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扶贫新模式。多点平台利用数字化采销平台与产地合作伙伴及时共享数据和销售库存信息,提高效率和透明度。在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多点平台更为扶贫超市提供了创新型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物美集团与首农集团合作的全国首家双创扶贫超市中,采用了大量多点平台的数字化技术,包括多点数字化操作系统、多点自助购等,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和满足消费者需求。未来,多点平台还将建立北京与受援地区扶贫产品线上销售的“高速路”,打造线上永不落幕的消费扶贫展销会。助力北京扶贫支援地区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满足首都市民对“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的需求。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