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脱贫攻坚有信心,南山婆食品经层层筛选列为全国扶贫产品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2:00 来源: 北国网

  扎根贵州山区,南山婆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中国社会扶贫网官网发布了最新一批《全国扶贫产品名单》,贵州南山婆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生态特色系列食品,经过层层审核成功上榜,正式成为国家扶贫办等国家机关认定的全国扶贫产品。

  据悉,扶贫产品认定,是深入贯彻落实“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指示精神,根据国家扶贫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和国家扶贫办《关于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有关事宜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细化实化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的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南山婆生态特色食品,作为贵州省扶贫产品的代表,经过“县认定、市复核、省审定、国家扶贫办汇总备案并公示发布”的操作流程,正式列为全国扶贫产品,标志着南山婆扎根贵州山区,通过发展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各级扶贫部门的肯定和认可。

  2018年以来,南山婆食品董事长包爱明先后担任了安顺市西秀区四个贫困村的“产业村长”,积极探索“产业驱动、产销联动、持续带动”产业扶贫成功模式,投入3458万元产业扶贫资金,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生态种养,村民们的收入稳步提高,到2019年底,四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均下降到0%,减贫效应明显。南山婆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多次被新华社、央视等国家级新闻媒体报道。

  

  南山婆食品公司产业扶贫集中收购

  2020年,南山婆食品紧盯巩固脱贫成效和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两大任务,复制产业扶贫成功模式,积极扩大帮扶规模,在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鸡场乡、岩腊乡,以及深度贫困县紫云自治县等地打造1万余亩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带动群众种植辣椒等农产品5万亩以上。通过订单收购关岭自治县关岭黄牛、紫云自治县宗地花猪、普定县夜郎玉兔、西秀区林下鸡和麻鸭,以及西红柿、小黄姜、红皮蒜、板贵花椒等农特产品,全年农产品原材料订单总金额2亿元以上。随着南山婆食品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对贫困群众的带动效益将会持续增长。

  追求天然健康理念,南山婆打造生态特色美食

  多彩贵州,用好山好水养育了勤劳的多民族同胞;生态贵州,用好气候和好土壤孕育了一方优良的原生态农业产品——香辣十足的辣椒;维C含量高、果味纯正的“毛辣角”小西红柿;还有关岭自治县关岭黄牛、西秀区林下生态鸡和麻鸭,紫云自治县宗地花猪……把这些原生态绿色优质农产品作为原材料,与传承三百多年的《南山婆膳食画谱》结合,依托植物香油、植物香料、植物色素的天然妙用,在现代食品科技的“助攻”下,方才诞生了南山婆天然原生态好产品。

  

  南山婆特色酱料系列食品

  2020年,受疫情影响,南山婆食品正常生产销售两个月,截至2020年7月,南山婆品牌全网曝光量突破10亿次,线下销售网点超过7000家,在食品行业实现了精彩亮相,在全国市场做到了首战告捷。南山婆食品凭借独特口味、健康理念和良好品质,赢得各地消费者的喜爱。此次正式认定为全国扶贫产品,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购买南山婆食品,为贵州脱贫攻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南山婆西红柿酸汤系列食品即将上市

  9月,收获的季节。南山婆即将推出西红柿酸汤系列食品,包括两种口味的西红柿酸汤原浆,6种口味的西红柿酸汤粉,均采用贵州贫困山区农民种植的西红柿、辣椒、卷心菜、胡萝卜等原生态食材,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等,将成为南山婆旗下的第二大系列健康放心的美食产品。

  南山婆将以此次列为全国扶贫产品为新起点,继续研发生产更多生态特色食品,不断壮大企业规模,持续增强带动能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通过生态种养增收致富,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