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入围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人才大赛成济南双招双引金招牌

发稿时间:2020-08-01 11:0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7月25日,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开赛,现场记者专访了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才办副主任韩洪强,了解到此次大赛通过精心准备与广泛发动,报名数量与项目质量较前两届大赛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成为济南双招双引的金字招牌。

     北方赛区率先开赛,入围选手水平再提升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才办副主任韩洪强接受记者采访

     随着北方赛区预赛的率先启动,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六个赛区全面拉开了帷幕。经过前两届的比赛,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了济南双招双引的一大品牌,也成为济南面向全国、全球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我们从2018年开始举办大赛,这次开赛的北方赛区是由我们和驻京办以及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公司共同举办,北方赛区通过前期广泛的发动,一共有470多个项目报名,经过和济南方面的区县、投融资机构、专家、园区共同筛选,有163个团队项目入围北方赛区的预赛。”韩洪强表示。

     韩洪强介绍,从报名和预赛的情况来看,此次北方赛区比起前两届大赛,选手入围的层次和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院士团队、国家级人才工程团队也有不少。“双创大赛只是一个媒介和平台,我们更期盼的是更多高质量的团队,更多高质量的项目到济南落地,特别是让更多的高科技项目到济南实现真正的成果转化。”

     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评审现场

     全方位政策扶持,让人才在泉城“全办成”

     为了更好地“筑巢引凤”,济南近年出台了一些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政策,给予顶尖人才、创业人才、青年人才、创客人才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在全国走在了前列。2017年,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人才新政30条”,2018年出台了“高校20条”,2019年出台了“双创19条”,也出台了针对顶尖人才的“一事一议”政策。

     “针对大赛选手,我们专门有一个‘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入围决赛并取得奖项的选手,可以纳入这一计划,进行全方位的扶持,最高可以给予团队五百万的资金支持。”韩洪强介绍,另外针对院士类的顶尖人才,济南专门有“一事一议”的顶尖人才支持计划,“顶尖人才团队到济南创新创业,如果对济南产业发展带来非常好的影响,我们可以最高给予一个亿人民币的资助。”

     在人才项目落地方面,济南也采取了一系列支持措施,全面深化“一次办好”“一次办成”改革,不断完善投资配套、人才安居、子女入学、医疗社保等保障措施,“人社局、科技局、投促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一个落地专班,共同推进项目的落地,让选手‘在泉城,全办成’,实现无忧创业,乐居在济南。”韩洪强表示。

     报名项目更多更踊跃,将进一步提高落地率

     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出席人员合影

     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从四月份开始启动,在全球有六个赛区,国内分是北方赛区和南方赛区,国外有美洲赛区,澳洲赛区,欧洲赛区和亚洲赛区。

     “从报名的情况来看,比前两次大赛更为踊跃。”韩洪强说,“第一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全球有将近400个项目报名,第二届大赛有1000多个项目,今年即便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大赛报名数量不降反增,有1700多个团队和选手报名参加。”

     “可以说济南通过前两次的大赛已经具备了在全球的影响力。大赛是双招双引的媒介和载体,但最重要的是想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济南创新创业,吸引更多的高科技项目到济南落地转化。”

     这次大赛,提高项目的落地率将是一项重要目标,“第一届大赛,在参加决赛的96个团队当中有47个落地。第二届大赛有80个项目落地,前两次大赛总落地项目已经达到了127个,通过前期我们的走访调查来看,这127个项目在济南落地、转化已经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年我们也期盼着落地率能有一个新的突破。”韩洪强说。

     创新创业,筑梦泉城。韩洪强表示,也期盼着参加本届大赛的选手能取得优异成绩,“热烈期望选手到济南去参观考察,在济南落地成功,选择济南,共赢未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