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互联网领域独苗,百度牵头“工业智能实验室”入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首批名单

发稿时间:2020-06-30 18:58:00 来源: 大众网 中国青年网

  6月30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首批实验室名单公布,百度牵头申报的“工业智能实验室”成功入选,百度在工业互联网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获得业界认可。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 AII)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为加快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于2016年2月由工业、信息通信业、互联网等领域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产业联盟。目前联盟共有1588家会员,是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产业联盟。

   今年3月,AII启动了联盟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是工业互联网基础研究、关键技术、产业创新的重要载体。本次实验室的申报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共有78个单位和团队参与,经过专家答辩、评审、核查、公示等流程之后,第一批名单共有 9家企业入选。百度作为唯一互联网领域的企业进入首批入选名单, 表明了行业对百度在工业互联网技术、人才储备的认可。

  

  

  此次入选的“工业智能实验室”由百度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申请,聚焦工业智能领域,开展智能工业质检、工业巡检、工艺参数优化等工业智能技术及解决方案研究。也将面向工业智能应用的通用需求,开展工业智能的自主深度学习平台研究,同时站在行业角度,开展工业智能标准及测试评估、产业监测研究等,助力我国工业智能的快速发展。

   百度工业智能实验室入选联盟实验室首批名单之后,将获得AII专家对实验室的指导,联合相关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实验室研究,并借助AII推动我国工业智能、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前不久AII组织编撰的“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AII 成员在行动”案例集中,百度工业智能案例——“百度打造全栈自主工业智能方案,助力中国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成功入选。

  

  

  本次百度成功选入“工业智能实验室”,依托于多年来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积累,能够为工业企业提供面向制造业全流程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通过 ABC(AI+Big Data+Cloud)+IOT 的模式,覆盖研发、采购、 生产、质量、物流、设备、能源、安全等制造业关键环节,打造工业智能闭环,助力企业由自动化迈向智能化。

   百度智能云从2017年至今,面向工业场景推出系列智能产品,包括工业质检、工业安全巡检以及工业数据智能平台等,其中,在工业质量检测方面,通过整合百度质检云产品、百度昆仑芯片和百度飞桨平台,实现了核心AI能力完全自主可控,并且在深度学习应用于外观缺陷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目前,百度智能工业质检方案已覆盖电子、汽车、钢铁、能源、橡胶、纺织等 10多个行业超过 50 个细分垂类,并在精研科技、首钢集团等企业获得了广泛应用;在工业巡检方面,百度智能巡检产品可兼容各类前端视频采集设备,提供高可靠高准确率的智能巡检模型,支持端云一体的智能模型快速下发、开放接口可快速与IoT系统对接,实现对工业生产领域中各场景、各环节的智能监控和实时预警,在国家电网、一汽物流等企业获得了广泛应用。

   2020 年,中央进一步提出要加快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战略方针将进一步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技术融合发展,从而促进工业智能广泛应用。工业互联网作为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将加速“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在新基建浪潮引领下,百度智能云将为工业企业提供更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助力工业强国。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