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海柔创新加速仓库退货处理,库宝智能退货解决方案获赞

发稿时间:2019-09-05 17:14: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以十倍效率处理退货的秘诀是?)

  没有零售商喜欢处理退货,但它确确实实是经营企业的一部分。尽管退货意味着零售商与品牌商们需要承担额外的成本,但为了打造更好的购物体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与复购率,大部分企业会向消费做出免费退货承诺。如何快速高效地处理退货,加快商品的流通,是诸多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9年9月3日,海柔创新HAI ROBOTICS受邀参加DHL于香港举办的时尚零售论坛(DHL Retail & Fashion Customer Forum)并在现场分享了库宝智能退货解决方案,受到现场百位企业高管的一致好评,并被投选为“最愿意与其合作的企业”。

  

  Winner of the Shark Tank获奖证书

  

  海柔创新CEO陈宇奇正在分享库宝智能退货解决方案

  · 时尚零售的“退货”之痛

  过去的十几年间,许多时尚零售品牌实现了快速扩张。对企业而言,零售的增长自然可喜,但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退货需要处理。

  

  与此同时,以传统模式处理门店退货的弊端也在日益凸显,首先,企业通常需要6-8周来处理退货并再次发往门店,这意味着这些退货或将错过最佳的促销时机。第二,退货需要占用大量的存储空间,这无疑加大了仓储的运营成本。此外,人工处理退货通常会先根据品类对商品进行分拣再做入库处理,一方面需耗费更多人力,另一方面也降低了整体效率。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零售逐渐线上转移,再加上时尚的快速更迭,顾客购买和退货的频率加快,退货处理的问题愈发棘手。企业需要更高频率地处理退换货,甚至会在购物节后面临退货潮,这对仓库的高效运转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门店运来的退货

  · 库宝加速退货处理,帮助实现无痛退货

  在DHL Retail & Fashion Customer Forum上,海柔创新CEO陈宇奇分享了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库宝系统HAIPICK如何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地完成退货处理流程。

  

  以处理二十万双鞋的门店退货为例,传统人工处理的场景下,这批鞋需要经历八周的分拣和入库。而使用库宝系统,操作员可将鞋随机存放于料箱中,再由库宝机器人运送料箱至货架即可,仅需五位操作员即可在四天内完成全部退货的入库,极大缩减了人力和时间成本,提高运转效率。配合库宝系统进行后续订单拣选,出入库整体效率可提升近十倍。此外,库宝机器人高度可达四米以上,支持使用四米高货架,对比人工拣选货架提高近一倍存储密度,这意味着企业可以使用更小的仓库面积来存放退货,减轻运营成本。

  

  库宝系统HAIPICK在顺丰DHL供应链上海仓

  库宝系统HAIPICK在顺丰DHL供应链上海服装仓的成功应用是该解决方案的极佳证明。该仓负责处理某服装品牌全国门店订单的收发货,在使用库宝系统后,该仓订单效率提升近四倍,而入库效率由原先的138件/时变为2533件/时,增长近20倍之多。

  随着海柔创新在行业中不断深耕,以及库宝系统的优化升级,未来库宝将在时尚及零售供应链管理中发挥更多作用。海柔创新将与更多企业及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更多库宝料箱智能仓储系统的应用场景,为各行业提供更多柔性、高效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