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全国第一家英语演讲专委会落户大湾区!

发稿时间:2019-09-05 16:06:35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9年8月18日,广东演讲学会成立8周年活动暨广东演讲学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北京、浙江、云南、贵州等地区的著名演讲家出席,广东演讲学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孙朝阳等会领导和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

  

  ▲会议现场

  经大会提议、投票表决产生了广东演讲学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

  再经英语演讲专委会理事会提名、广东演讲学会常务理事会通过,广东演讲学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如下:

  理事长肖建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教授、博士,学术委员,英语教育硕士生导师;国际合作综合英语教学实验课题组核心专家兼副组长;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美国Deep University 学术委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38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55篇,出版专著和教材28部;广东省培小学英语骨干教师以及广东省“强师工程”中小学英语教师指导专家,广州市骨干中小学教师理论导师;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侨乡巾帼十杰、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获得者。

  常务副理事长李哲 国家高级演讲师,畅销书《生命不息 疯狂不止》作者,美国电影明星Brian随行翻译,国际著名艺术家Justin Ole Fischer中国区首席翻译,IEEA(International English Elite Award)英语科普写作与演讲展示活动广东省首席培训师。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文华 广东演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直青年中英文演讲会荣誉主席、全国(含香港、澳门)英文演讲比赛冠军、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D)评委、国际演讲会全国冠军指导教练。

  副理事长兰晓峰 共和国演讲家彭清一教授入室弟子,第15届世界友好文化节双语主持人;香港兰氏国学英语研究院院长,英国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导师,LanPromise奖学金发起人;个人出版物有《给力英语听说宝典》、《新中国人的精神》等四十余部。

  副理事长谢青 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副教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研究生;中国演讲协会演讲艺术团成员,广东演讲学会理事;从事英语、演讲教学20余年。

  副理事长凌海全 国家高级演讲师,新德高教育集团董事长,《超右脑记忆》作者,IEEA英语科普写作与演讲展示活动广东省专家评委,北京早期教育专委会理事。

  副理事长欧祖洋 国家高级演讲师,疯狂语言教育集团大学部教学总监,IEEA英语科普写作与演讲展示活动广东省专家评委,曾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讲师。

  常务副秘书长甘仕冠 《教育创新》编辑部副主任,IEEA英语科普写作与演讲展示活动广东省组委会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刘林 公共管理硕士、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小组成员,曾参与美国雪城大学Maxwell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与政策项目。曾任广东省直青年中英文演讲会主席、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D)评委。

  副秘书长罗锴杰 长期从事政府国际交流合作,国际演讲会(Toastmasters)资深会员,全美学术十项全能大赛评委,致力于英语演讲辅导教练,组织大型演讲峰会和工作,国际演讲会推广和运营,曾主持成立七家分会。

  副秘书长赵树永 国家高级演讲师,疯狂语言教育集团董事长,IEEA英语科普写作与演讲展示活动广东省组委会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汪丽芬 英加教育创始人,获得“清华大学师资资格认证”、“美国TESOL资格证书”、“新西兰爱丁堡学院TESOL证书”、“广东省校长资格证书”、“蒙台梭利资格证书”。

  

  ▲投票表决

  

  ▲专委会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集体亮相

  We will sing for the times, praise for the justice and call for the youth!

  我们要为时代鼓与呼!为正义呐与喊!为青春诗与歌!

  We will try our best to promote cultural development and build a harmonious Guangdong!

  我们要推进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广东!

  We will take the responsibilities to uphold social morality and promote Chinese traditional virtues!

  我们要维护社会道德风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We will play the role of a linking bridge to share more and better speeches all around the world!

  我们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世界演讲交流!

  We will devote ourselves to improving the level of English speaking in Guangdong and setting a model of English speeches in China!

  我们要提高广东英语演讲水平,树立全国英语演讲标杆!

  Our missions are:

  To promote English education with speeches!

  To deliver the best stories of China to the world!

  用演讲发展英语教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

  

  ▲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哲进行工作展望

  

  ▲孙朝阳会长总结发言

  

  广东演讲学会简介

  广东演讲学会(省一级学会)2011年8月20日成立,民政部备案国家AAAA级社团,广东省社科联业务主管,是由广东演讲实践活动和学术研究中的专家、学者和演讲爱好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宗旨是为时代鼓与呼,为正义呐与喊,为青春诗与歌,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演讲社团为目标。8年来,学会建设亮点纷呈。

  ★培训有成果。系统培训“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全体讲解员,视察并听讲解;系统培训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希亲自接见并赞许。对省市红色讲解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员、交通文明宣讲员、志愿者宣讲员、好人宣讲员等专题培训30多场;开展国学知识、  家庭教育、文明宣讲等公益活动100多场次,社会反响好。

  ★承接服务有经验。服务“党政军企校”,承接大型语言类赛事活动达60多场,荣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以上人员超过百人;承接国家和省市大型赛事,在《我是演说家》、“夏青杯”、“金话筒”、“中国少年说”等舞台屡获佳绩;连续七年承接宣传、教育部门等主办的“南粤长城杯”演讲大赛,千万人次参与。

  ★行业有影响。先后制定全国青少年演讲等级标准、全国职场演说等级标准、全国职业演讲师资质标准,编著出版了全国第一套演讲考级教程、第一本青少年赛事演讲读本,建立了全国第一个“青少年演讲知识科学普及基地”,出版全国第一个《少年说诗词》音视频VR读物,核心推动全国专业人才教育工作部认证国家演讲师,从此全国有了演讲师职业,填补中国演讲史多项空白。

  ★红色展演有亮点。创作红色剧目20多个,在全省红色旧址展演200多场,经验被写入省委红头文件推广,《入党誓词》暖誓演讲图片和视频列入视察的“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朗诵《你的向往 我的信仰》与小楷长卷“党的十九大报告”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书法春晚展演。

  ★自身建设扎实。全省21个地市设有演讲机构,学会设诵读、少儿口才、职场口才、英语演讲等4个专委会,全省在册会员3000多名,其中全国知名演讲家、朗诵家、表演艺术家、大学教授、国学研究者、书法家、诗人、红色文化宣讲骨干、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等专家、学者200多人,团结了全省乃至全国一大批演讲人才。目前,学会专职10人,半兼职5人,其他兼职老师100多人。

  广东,被誉为“中国演讲事业的桥头堡”。

  

  广东演讲学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简介

  广东演讲学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是广东演讲学会(省一级学会)领导下的二级机构。

  本专委会的宗旨:团结全省在英语演讲实践活动和理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广大英语演讲爱好者,开展英语演讲方面的教学实践、科研学术活动;竭诚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在政府、社会、各级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强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广东献计献力;加强与全国及世界各地英语演讲界的联系与交流,促进广东英语演讲水平的提高和广东英语演讲事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本专委会的使命:用演讲发展英语教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