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王铮亮、张远致敬复兴之路 来腾讯音乐聆听《一路走来》

发稿时间:2019-09-05 13:56: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9月5日10:00,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共同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上线第四首单曲《一路走来》。这首满载时代记忆的歌曲由王铮亮和张远动情演绎,知名音乐人陈曦、董冬冬担任词曲创作,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社抖音号、快手号、微视号,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同步上线。

  “在最黑的夜里数过最亮的星,在最深的海里做过最美的梦。”跨越了冷暖两种色调,《一路走来》就像其主题色“紫色”一样,有着深刻的精神内涵,凝聚着巨大的力量,既继承着过去,也连接着未来。歌曲致敬每一位复兴之路的参与者,全面展现了国人一路走来的不变初心与奋斗历程,在往前行进的途中,回头既可望见来时踏实的脚印。

  我们和这个时代一路走来,纵使时光不再,热情和挚爱始终难以释怀;我们和同时代的人一路走来,纵然人物变迁,情感和力量始终在心里徘徊。这一路上,无论是拥抱这个时代,还是携手同时代的人,复兴的精神都是初心不改,人生宛若初见,独立昂扬亦情深志坚。

  《一路走来》带领大家回顾祖国复兴路上“一路走来”的风景与四季——在山川河海、春夏秋冬里,初心不改的国家精神和人物风采跃然眼前,配合歌词的语境,旋律的创作稳中带有力量,又不乏轻盈,和一路走来的精神相契合。另外,在整体配器和演绎上,《一路走来》始终以大气浑厚得体深情为目标来编排和创作,清澈中见丰富,力量中见柔情。结束句“一路走来,不躲锋芒不藏心”更是掷地有声,将誓言与决心献给了伟大的复兴之路。

  回望70载峥嵘岁月,“复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鲜明的旗帜之一,民族的复兴之路更是一个个追梦人齐力铺就。一同从2007年的音乐选秀舞台开始,坚守到现在的两位演唱者王铮亮和张远就是其中的缩影。12年间,王铮亮始终坚持原创音乐,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佳作;从未忘记自己音乐梦、舞台梦的张远,今年也重回音乐“战场”,在经历过巅峰与低潮之后,继续为梦想奋斗,并以一个“老兵”的姿态在《创造营2019》为自己赢来了闪耀的舞台。《一路走来》所唱的就是这样对梦想的热爱与坚持,就像王铮亮对这首歌的理解:这首歌曲其实是讲了我们每个人在人生梦想的道路上,也是复兴的道路上勇于拼搏、不忘初心的精神。谈到“复兴”,张远也表示,这就是一种涅槃重生。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集结十余位乐坛实力制作人与二十余组歌者深情演绎,以八首赤诚之作打造了一张原创音乐专辑《声在中国》。在这张献礼音乐专辑中,《祝你生日快乐》作为主题曲,同时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别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

  70年风雨兼程,回望这一条复兴之路,每一个参与者都初心不改。随着《声在中国》专辑第四首单曲《一路走来》的正式上线,距离专辑的典藏红胶唱片发布越来越近,9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献礼音乐会也即将唱响。每周一和周四,让我们继续期待《声在中国》专辑后续主题单曲的揭晓上线。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