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黑头羊信诺“鲜”起来——爆品大鲵,“鱼”+“羊”,打造一个全“鲜”市场

发稿时间:2019-09-04 16:44:02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继8月6日汉中特色农产品发布会之后,黑头羊信诺俯瞰市场,精准定位,将大鲵这一具有特色的商品作为黑头羊信诺的爆品予以推出。“鱼”+“羊”,黑头羊将打造一个全“鲜”的市场。

  签约仪式上

  8月6日黑头羊信诺分别与汉中雲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市龙头山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贸易额2亿元的农副土特产品及生鲜农产品销售合同和1800万元的大鲵产品销售合同。

  汉中大鲵

  2015年6月,为了促进人工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农业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大鲵资源保护规范经营利用管理的通知》,对人工养殖大鲵实行标识化管理,这对于规范国内市场,开拓国外市场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汉中市积极响应,充分利用资源区位优势,开展大鲵驯养繁育,初步形成了“山区主繁育、平川主养殖”的产业发展布局,全市种苗繁育量突破700万尾,占全国近80%,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大鲵种苗供应基地,被农业农村部授予“中国大鲵之乡”称号。

  目前,汉中市11个县区已建立仿生态驯养繁殖场3000多家,养殖总量突破2000多万尾,占全国总量的70%,每年繁殖培育种苗达到700多万尾,占全国的80%以上,商品鲵年产量6000余吨。汉中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大鲵种苗驯养繁殖基地和商品大鲵集散地,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绝对的话语权,决定着全国的大鲵供求关系和市场价格走势。

  大鲵价值

  大鲵又称作娃娃鱼,在地球上已经存在了几亿年,野生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人工养殖并由国家颁发养殖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的大鲵是可以食用的,它的营养价值较高,被称为“水中人参“。

  2019年6月29日,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养殖大鲵美食烹饪大赛在陕西汉中举办。来自全国近20家单位厨师的32道菜品报名参赛,参赛厨师精工细作、竞相献艺,制作出了一道道以养殖大鲵作为绿色新食材的色香味菜肴,堪称艺术佳作。

  来自汉中凤凰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制作的“汉水鲵米香”获特等奖,洛阳王府九号公馆餐饮有限公司的“深山野菌炖大鲵”、熹莹酒店的“盆景涮大鲵”获得一等奖。

  大鲵作为一种新鲜食材的市场还未被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可,或者说并未打开全国市场。黑头羊信诺, 坚持扶农助农,发展特色农产品,此次黑头羊将大鲵作为重点推荐产品,黑头羊信诺相信大鲵的市场将是另一个小龙虾现象级的生鲜食品市场。

  现在黑头羊平台购买大鲵,不但享受优惠还可赠送大鲵的制作方法指导,黑头羊信诺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打造全鲜的市场,如有合作意向或想作为黑头羊的分销商请在后台回复“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