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开学季”影院上演“空城计”《福星高照朱小八》推出低票价20元救市

发稿时间:2019-09-04 15:18:28 来源: 华声娱乐综合 中国青年网

  票房数据显示,昨日全国大盘4770.7万元,总出票137.7万张,本月最低,比上周减少过半,全国影院上座率不足一成,平均每场人次4人左右,惊呆众人。

  “影城放一场电影才一百多元票房,连水电费都不够”有影院经理在朋友圈抱怨。刚开学就上演了“空城计”,整个电影界忧心忡忡。暑期档刚结束,影院率先感受到阵阵秋意。

  

  20元看电影,梦想真的照进现实?

  新闻界历来是“字数越少,事情越大”。今天,一部不起眼的国产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官方微博悄悄发了一张教师节海报,但里面的一行字引起记者的注意:师恩难忘,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合家欢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开启教师节优惠观影,9月7日至9月15日期间,凡请母校老师集体观影,或团体观影超过50人,即可享受超大优惠观影,全国影院2D版本票价20元,3D版本票价25元。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迅速转发,直呼“猪年送福利,非朱小八莫属。”9月开学季,教师节将至,中秋节接踵,朱小八猪年送老师们满满的福利。

  

  为辨别真伪,记者拨通了其中的一个发行专员电话,一位杨姓经理告诉记者,此消息属实。“我们是影片的发行方,在上周点映过程中,我们同事接到了包场电话,说能否票价低一些,可以包场观看。我们在联络影院的过程中,发现有影院愿意配合。回到总部,大家议起此事,觉得完全可以主动发起此类观影。再说现在市场太冷清,关键是影院里没有观众,都着急。”该发行经理向记者透露“本周末我们的点映,类似包场已经有几十场了。”

  记者采访了某比较熟悉的影院经理,该经理对此表示支持:“这样的低票价完全有可能。关键在片方愿不愿意让利观众。片方在与影院分账的时候,会约定最低票价,双方都不能低于此票价,否则就要补足那一部分。再说,今年行情不好,哪怕票价低一些,只要有观众,我们的卖品生意也可以多些收入。”

  

  高票价坚冰有望融化

  记者打开某票务平台查看《福星高照朱小八》这部影片的相关信息,发现该片“来头”并不小。影片的出品方三家来自动漫之都杭州,另一家是参投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其第一出品方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是刘志江,此人正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总制片人。《福星高照朱小八》的主创人员名单里,刘志江署名为同样为总制片人。

  影片共有两名导演,其中潘斌为杭州娃娃鱼动画设计有限公司的CEO,曾出品黑白无双系列、十二生肖系列、蜀山系列等动画。另一位导演杨加助是杭州流彩动画制作公司的CEO,正是今年暑期热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重要参与方之一,参与制作了精彩的“陈塘关大战”。

  该片的简介部分显示,影片讲述了天蓬元帅朱小八因贪念人间美食法力消退,因此惹来了诸多事端,经过重重考验与成长后,最终唤醒自己内心的责任感,克制贪欲,回复仙力,拯救人仙两界的励志故事。

  记者搜索该片的预告片,发现制作比较精良,轻松幽默,欢快流畅,有对传统文化,包括美食、服饰、神话传说人物等元素的体现,比较适合家长带小朋友一起观影。该片原定9月13日中秋节上映,已经开启周末点映场,累计票房70余万元。至截稿时,该片本周末的点映场次累计达近60场。

  

  今年以来,电影大盘的高开低走,与观影人次锐减和票价不断走高,屡屡引发热议。刚刚过去的暑期档虽然在总票房上勉强与去年持平,但观众流失带来的电影危机并未消减,在影院关门的消息不断传来的背景下,“20元票价”引发的鲶鱼效应有待观察,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