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爱奇艺《中国新说唱》2019收官 杨和苏获得年度总夺冠军

发稿时间:2019-09-03 14:02:54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8月30日,由爱奇艺打造的S+级华语说唱音乐节目《中国新说唱》2019正式迎来收官,实力选手杨和苏一举夺冠。截止目前,节目在爱奇艺站内热度峰值突破7438,专辑热度超过7580,数次登上平台站内周末综艺榜TOP1,累计50天蝉联骨朵网综总榜榜首,多次突破骨朵综艺热度100+。同时,在社交热度方面,节目全网热搜破200,同名主话题阅读量突破154亿,讨论量超6371万,成功掀起今夏最热说唱音乐风暴。

  

  三年以来,爱奇艺凭借对青年潮流文化的持续内容布局,引领国内说唱音乐产业的发展。从说唱歌手职业生存环境的优化,到数字音乐消费、艺人经纪、说唱音乐节、潮牌服饰等日益兴起,爱奇艺助推华语说唱实现了在音乐、社会、文化、商业等多个方面的深入发展,并不断创新释放其更多价值。今年,《中国新说唱》2019实现了在导师、阵容、赛制、舞美、运营、技术等层面的多维度革新升级,包括经典千人体育馆回归、60秒个人赛同步升级为60S 1V1 Battle、“剧透式”营销、国内首支互动广告的应用、首个使用“分支剧情”互动视频功能等,不仅更加直接向用户呈现说唱音乐初心,呈现潮、酷、燃的说唱音乐特质,更升级了用户观看体验。

  对于说唱音乐本身以及整个产业而言,从2017年《中国有嘻哈》将中文说唱带入大众视野,爱奇艺始终坚持挖掘说唱音乐产业的发展潜力,积极开拓多元化的说唱音乐风格与价值内涵,不断为用户呈现多样、先锋的说唱方式及演绎形式。今年,爱奇艺《中国新说唱》2019坚守音乐初心,共计产出40多首优质音乐单曲,积极推广多元化说唱音乐风格。从三年前的技巧性battle到融合流行元素的旋律说唱,再到重视表达当下真实情感的New Wave,爱奇艺推动整个中文说唱音乐市场,使用户审美更为包容。同时,从整个说唱产业发展来看,无论是本季冠军杨和苏在《人民日报》的正能量演讲,还是热门选手福克斯携《庆功酒》登上央视舞台,都向大众证明爱奇艺说唱系列节目三年来的持续耕耘将说唱文化真正推向主流市场,凭借一己之力引领说唱文化走向全民化。

  

  《中国新说唱》2019除了在音乐产业不断释放自身价值,还再度引领国内青年潮流文化。2017年,《中国有嘻哈》率先聚焦说唱音乐领域,刷新了用户对于青年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今年,《中国新说唱》2019不仅推出了“CTRL三里屯”潮流计划,还引起了“唱播鞋贵”的现象,真正实现了说唱文化对年轻用户潮流生活方式的影响。同时,爱奇艺《中国新说唱》2019依托于平台强大的资源整合力,不断为说唱歌手提供更多职业发展路径,包括爱奇艺夏日青春漾粉丝嘉年华、爱奇艺尖叫之夜北京站演唱会等多项线下娱乐活动,并推出衍生节目《新说唱官方bot》《新说唱宝藏bot》,一同为说唱选手提供更多面对大众的机会。Capper、VOB等大量优秀的新生代00后说唱选手,在爱奇艺平台的多维推动下逐渐成熟并走向华语音乐市场,获得大众的青睐。

  从2017年《中国有嘻哈》以中文说唱拉开国内青年圈层文化的序幕,到今年《中国新说唱》2019进一步创新说唱风格占领主流市场,爱奇艺持续挖掘说唱内容深度,丰富中文说唱音乐内涵与风格,促进说唱音乐产业协同发展,带动说唱文化向积极的方向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