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2019长三角-嘉善协同创新发展说明会在沪举行

发稿时间:2019-09-02 15:57:18 来源: 中新网安徽 中国青年网

  18个高精尖项目助燃嘉善高质量发展引擎

  8月30日下午,2019长三角·嘉善协同创新发展说明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智能传感、生命健康等领域的160多位客商出席活动。县领导郑明、何全根、陈天荣、陆春浩等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善县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打造“孵化在上海、产业化在嘉善”,“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嘉善”,“前台在上海,后台在嘉善”的协同创新模式。

  

  县领导陈天荣致辞

  众多高质量项目正不断加入沪嘉协同创新模式,签约落户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代表。“我们研发是在上海大学完成的,研发成果的产业化放在嘉善,接下来还会考虑上海大学与嘉善公司联合设立研究中心,也会把部分研发工作放到嘉善来。”公司董事长季渊说,选择落户嘉善也出于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价值洼地等方面的考虑,嘉善是研发成果产业化落地的好选择。

  在此次说明会上,共有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共计27.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内资项目14个,高端人才项目8个,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助燃嘉善高质量发展引擎。

  协同创新发展也需资本保障。作为此次说明会的重要成果,嘉善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发起成立智能科技、医疗健康、智慧供应链三支产业基金,规模各100亿元,首期规模各10亿元,为嘉善产业创新转型提供充足的资本保障。

  

  嘉善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合作协议

  同时,双方将共同推动在嘉善设立长三角科创产业投资基金联盟中心和长三角科创产业项目路演中心,依托上海“五个中心”与自贸区建设综合资源,积极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资嘉善,加快推进嘉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科创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会上,嘉善县商务局、嘉善县发改局(服务业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嘉善产业政策解读、嘉善现代服务业发展推介。嘉善县已陆续出台了产业新政32条、科技新政15条、人才新政32条、开放型经济18条等一系列含金量高、覆盖面广的政策扶持政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补贴和奖励,科技项目也可最高获得5000万元的奖励和补助。

  在打造协同创新发展模式中,嘉善县厚植创新平台载体,不断提升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等国家级平台以及姚庄经济开发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省级平台承载能力,还在上海虹桥商务区购置近2万平方米的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为嘉善“开放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率先发展”夯实“主阵地”、打造“主引擎”。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