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融云重磅推出“ALL IN”行动 率先提出服务品牌化

发稿时间:2019-08-14 13:41: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全球互联网通信云厂商融云正式启动“ALL IN”行动,宣告贯穿客户整个生命周期的五大服务体系全面启航。融云五大服务体系分别以“磐石“、”锦囊“、“方舟”、“魔方” 及“玲珑”进行命名,涵盖“系统保障服务“、”技术咨询服务“、”通信安全服务“、”消息管理服务“和”个性定制服务“,从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个性化、先进性等多维度为客户提供管家式贴身服务,在用户选型之初到快速上线,再到稳定安全运行,全程护航式技术咨询服务,可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ALL IN”行动是融云对云服务未来发展方向深度思考后的一次战略性抢位行动,其自身将完成从“云产品”销售迭代至“云服务”销售的重要升级,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当大多数云厂商还处于提供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的云服务初级阶段时,融云此次率先提出服务产品化和服务品牌化的核心理念,将单一的通信能力提升至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将服务视为业务发展另一重要支撑,使服务成为差异化竞争力之道,重新定义了服务的价值。

  融云推出5大系列服务

  据了解,融云力推的五大系列服务,各具特色,各有侧重。需要IM和实时音视频能力的开发者们,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的开发需求及使用场景,按需选择、自由组合,这也体现出融云“让服务永远陪伴”的极简价值观。

  其一,坚如“磐石”——系统保障服务

  “磐石”提供系统保障服务,主要面向有高可用需求的 VIP 客户提供资源独享、性能升级、实时监控、专属团队维护的高集群服务。服务项包括:单群聊、聊天室的专有云服务及专有云 Plus服务、IM 商用版海外服务以及业务数据监控平台、IM 及 RTC 质量问题排查平台(北极星)等。

  其中,专有云服务提供实时业务监控和专人维护服务,保障业务稳定运行;业务数据监控平台可针对重要指标提供实时告警监控服务,便于客户关注处理,降低对用户的影响;质量问题排查平台则提供给开发者可视化平台工具,开发者可自助排查,快速定位问题点,提高排查效率。稳定性、实时监控及性能管理是“磐石”服务带给用户的安心承诺。

  其二,“锦囊”妙计——技术咨询服务

  “锦囊”负责上线前后的全程技术咨询服务,主要面向开发者提供业务咨询、深度剖析行业最佳实践、推荐成熟架构设计方案、代码复查等管家式技术支持。针对不同业务阶段提供不同服务,包含专家技术团队、业务方案咨询、技术方案咨询、技术支持群、产品方案设计复查、技术方案设计复查、代码审查、应用通信质量评测、全球网络优化、运营活动业务保障、运维服务保障等多项服务。

  其中,专家技术团队服务是由融云CTO、架构师级资深顾问带队组成的最强阵容进行客户服务,针对应用系统架构设计、通信集成方案优化、通信能力改造升级,运营推广事件重点维护等需求,结合融云多年积累的行业场景化实施经验,指导或协助用户完成方案选型、实施落地及上线运营推广,可以说,“锦囊”服务从可靠性上给予客户后顾无忧的体验。

  其三,搭上“方舟”——通信安全服务

  “方舟“提供通信安全服务,主要面向有高标准安全要求的客户提供信源级加密、防黑产防欺诈等互联网通信安全服务。主要内容包括消息端到端加密、内容审核服务、反欺诈服务等多项服务。

  其中,消息端到端加密通过提供信源级加密的解决方案,在发送端和接收端对传送的明文消息进行加密和解密,密钥存储在客户自有服务器上,全程自持,安全可靠。反欺诈服务则结合 IP 画像、手机号画像、设备指纹、人机识别等复杂网络技术,构建多方位的反欺诈产品生态体系,有效处理包括账号安全、营销活动安全、流量欺诈、爬虫撞库等业务场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安全性和风控性是“方舟“服务带给客户的最大价值,能够有效帮忙客户实时抵御和对抗黑灰产的恶意攻击。

  其四,多变“魔方”——消息管理服务

  “魔方“提供消息管理服务,主要面向需要新玩法、新功能的互联网客户提供信令 SDK、阅后即焚、消息变声、语音消息转发等消息管理服务。主要内容包括信令SDK、小视频消息、多样化消息、消息中心、聊天室消息库等多项服务。

  其中,信令SDK兼容主流音视频SDK,支持离线推送和自定义消息,信令不丢、不乱序,稳定可靠,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可靠、扩展性强的实时控制场景,提升终端用户通话体验。多样化消息则是基于消息的各种能力扩展和新颖应用,比如消息合并转发、会话列表快捷入口、阅后即焚、实时对讲等功能,代表着行业技术的先进性,帮助客户在本行业场景内,实现消息的灵活应用,增加终端用户粘性。先进性是“魔方“服务最大的亮点所在。

  其五,八面“玲珑”——个性化服务

  “玲珑“提供个性定制服务,主要面向有个性化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主要内容包括全数据迁移服务、精简 SDK 服务、精简 SDK 维护服务、IMKit 源码、需求加急服务、开发可独立配置的Server API、Server API 调频服务、聊天室增值服务、IDC 指定机房建设、代开发等多项服务。

  其中全数据迁移服务提供跨网数据中心或第三方数据中心迁移服务,针对客户当前使用的数据中心,进行整体业务数据迁移,确保用户数据完整,连通稳定,业务平滑迁移。Server API调频服务可为客户独立配置频率、范围参数,满足客户独特的业务要求。因此,个性化是“玲珑“服务的最大特点。

  结语:

  融云自去年以来新动作不断,先是将实时音视频纳入整体业务线中,成为同时拥有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能力的互联网通信云厂商,同时进行了品牌升级,从技术产品端着力打造“安全、可靠”的全球互联网通信云厂商的品牌理念。此次,融云品牌进一步深化发展,“ALL IN”行动雷霆出击,先于客户需要重磅推出五大服务体系,从单一的产品化、解决方案化的厂商,直接跃升为服务品牌化的云服务厂商,又一次在通信云竞争市场中抢占先机。

  一个云厂商服务客户的能力除了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外,还要有无所不在、触手可及的服务,融云期待通过市场的验证,在产品技术及优质服务双轮驱动下实现新的飞跃。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