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DigiX极客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24强诞生 投票赢华为P30

发稿时间:2019-08-14 08:44:45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历时4个月,华为“DigiX极客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24强诞生。此次大赛由华为终端云服务与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举办,吸引千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提交1500余件作品。经过激烈的比拼与评审,大赛专家评审团筛选出24支队伍进入最后决赛的争夺,分享最终54万元的奖金池的奖励。

  目前,大赛已进入预赛阶段。这24支队伍的作品已经正式在大赛官网作品展播区上线,接受大众投票。大众投票将决定参赛队伍在决赛的部分成绩,参与投票的用户也将有机会赢取华为P30手机等多种精美礼品。

  千里挑一 24强作品新意纷呈

  本次大赛首次开启双赛道,分别着力于“AI+应用”及“AI+硬件”创新,双赛道选拔出的24支作品,大多是在AI算法、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智能穿戴等方面的创新精品。

  在“AI+应用”赛道Top12中,参赛作品涵盖运动、农业、生活等多个方面。有来自北京大学的“AR足球观赛”,打开手机就能身临其境体验热血竞技;也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知农图报”app,让手机变成专业农科教导员,随叫随到;还有来自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的智能行李箱,让你买买买也不怕超重,依然“忠心耿耿”地跟随主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脑洞大开、创意十足的手机APP主要结合了华为HIAI Engine能力。

  在“AI+硬件”赛道Top12中,参赛作品更多结合了华为HiAI Foundation(NPU芯片计算)能力,并使用华为HiKey970开发板作为主体功能承载。例如,来自中国医科大学推出的"护心”动态心电检测仪可以在10秒内实时动态分析,直接给出心率、异常提示、诊断结果,它像一个随身医生,对你进行24小时不停歇的健康防护;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团队推出了“摔倒监测系统”,结合监控设备可以成为人的第三只眼——帮着儿女看着年迈的爸妈,帮着护士守护行动不便的病人,帮着安保人员预防拥挤踩踏,十分贴心。

  为喜爱的作品投票 赢华为P30等丰厚好礼

  是一款有趣好玩的移动APP打动了你?还是一个实用的AI硬件更深得你心?现在就可以来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DigiX极客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作品展播专区,为你喜欢的作品投出宝贵的一票。投票日期截止到8月20日。每人每天将有三次投票机会,每次投票仅可选择一支队伍。你的投票可以决定决赛排名的部分成绩,快来为自己喜爱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同时,参与投票的用户还将有机会华为提供的P30、荣耀YOYO智能音箱(白色)等超值丰厚好礼。值得一提的是,“AI+应用”赛道中的参赛作品可以在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下载体验,让这些充满创意的app丰富你的生活。

  回顾这四个月的大赛历程,华为DigiX极客校园大赛得到了全国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其中不乏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人工智能领域颇有建树的高校学子。一方面,华为希望能够通过AI学术和产业实践的普及,帮助更多年轻的校园开发者加入到AI开发的生态当中,加速中国AI产学研一体化的进程;另一方面,华为也希望通过这样具有实战经验的大赛发现更多优秀校园开发人才,支持年轻开发者创新,加速激励和扶持校园开发者的创新。

  8月13日,刘涛晒出一组与家人的合照,并配文:“假期带孩子的状态就是:众人皆睡,我独醒!”暑假出游的幸福一家人?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