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为了父亲节,这群上班族拼了

发稿时间:2019-06-17 16:36:17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第一次咿呀学语,他高兴地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第一次蹒跚学步,他张开双臂默默守护在身后;第一次出远门,他转过身去抹掉眼眶的湿润。他,就是父亲。

  父亲往往承担着家庭与职场的双重压力,他们对儿女饱含期待,对自己严格要求,希望不负爱与托付。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在梦想加的联合办公空间里,有很多职场人,用他们自己的努力诠释着“父亲节”的意义。

  一通视频电话后 操碎心的父亲不再劝我回家

  22岁的岚岚即将毕业,毅然选择成为百万北漂中的一员。家乡的父亲自然时刻牵肠挂肚,担心宝贝女儿工作不顺心、工作压力大,总是劝她回老家找份安稳的工作。但最近,父亲再也不提让她回家了。原来,为了让父亲放宽心,岚岚坐在办公室休闲区的摇椅上和父亲通了一次视频电话,在视频里看到女儿惬意又现代化的办公环境后,岚岚父亲终于相信女儿在大城市“没受委屈”。

  岚岚公司选择的办公地点是梦想加北京望京彩虹桥空间,虽然是一个20人的小团队,但仍然能够拥有宽阔舒适的公共区域。她直言,当时在几个offer间犹豫不决,而最终选择现在的这家公司,优良的办公环境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梦想加在进行望京彩虹桥的空间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了入驻企业和用户对于办公舒适度的需求,在空间中融入了光影、树木、飞鸟等元素,活跃了空间氛围,而遍布空间的绿植墙、绿植格挡、绿植装饰也让用户仿若置身大自然。生态设计理念下的高颜值绿色办公空间,让用户在一天的繁重工作中也能时常得到片刻惬意。

  公司迁到新地址 新晋奶爸赚钱陪妻儿两不误

  刘先生是一位产品经理,最近刚晋升“职场奶爸”。孩子带来了幸福感的同时,也使其生活上的压力与日俱增。为了给妻儿带来更好的生活,他在工作上更加认真努力,但这意味着时常加班、陪伴孩子的时间被挤压减少。刘先生希望在保证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同时,挤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效率,成了他的新口头禅。刘先生所在的公司于今年入驻了梦想加空间,一间办公室,竟然真的使他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

  刘先生公司的日常例会、项目会很多,以前的办公地点会议室数量、位置不科学,预定又只能靠人工完成,开会时找到合适的会议室甚至比议题本身还困难,会议经常被排到下班时段才开始。与此同时,屏幕投影仪调试频出状况,也让会议效率不断降低。在迁入梦想加后,用一个微信便能串联起门禁、打卡、会议室预定、云投影等功能,而随时在线查看会议室预约情况也让会议室利用更加高效合理。以往让人头疼的会议室预定、屏幕投影仪器调试等问题在梦想加迎刃而解,覆盖整个办公空间的智能化设备减少了许多不必要时间的付出,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梦想加动静皆宜的空间设计营造出了轻松、开放、灵活的工作方式。电话间、开放区的功能支持,使得给老婆孩子通话、视频不再是一种偷偷摸摸、带有负罪感的行为,而是很正常的放松方式。在梦想加空间里,类似于刘先生这样的“职场奶爸”完全可以在保证高效工作的同时,利用工作间隙与家庭保持更紧密的距离。

  “职场老爸”人到中年 办公室大秀健康活力

  作为70后的企业高层,老郭的家庭事业已然稳定,然而工作压力和生活活力似乎在同步降低。最近,新入职的年轻人讨论的话题,他越来越插不上话,但又不好意思开口询问。另一方面,久坐不动也让他和同龄职场人身体逐渐亮起红灯。而来到梦想加后,他发现自己身体和心理似乎又都活跃了起来。

  老郭是梦想加空间社区活动的“常客”,工作间隙里不仅参加了社区举办的牙齿健康咨询、名医问诊、肩颈健康等活动,还参与了梦想加与王者荣耀等品牌联合举办的各种年轻化的活动。老郭表示,在梦想加的社区活动中,他不仅丰富了健康知识,还能紧跟年轻人的“潮流”,保持活力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与孩子的共同语言。

  老郭感知到的社区活动带给他的健康体验是有形的,而梦想加空间在“无形之中”也为用户提供了健康办公环境。作为亚洲首个获得WELL认证的联合办公空间,老郭所在的成都领地空间具有良好的空间设计,不论是光线、饮水点设置还是利用管道清理机器人为空间清新空气打下基础,梦想加始终坚持“健康办公”的理念。同时,电话间、会议室、洽谈区、休息区、水吧等动静皆宜的设计,也在无形之中影响着职场人运动的频率。

  父亲节来临之际,梦想加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到平常容易被忽视的职场爸爸。未来,梦想加也会持续深耕产品,为空间内的职场爸爸提供更高效、便捷、舒适的办公服务。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