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扬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13 11:58:39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6月13日上午,全国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在杭州拉开帷幕,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扬州同期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第三批42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扬州市展示了“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成果,扬州市孙聪院士工作站揭牌,2019“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中国扬州瘦西湖创客周活动正式发布。启动仪式前,郭元强参观了全省创新创业主题展览,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

  ▲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参观双创成果展

  据了解,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科协、共青团江苏省委、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扬州市发展改革委、扬州市科协、共青团扬州市委、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扬州市双创办协办。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活动将持续到6月19日。活动周期间,各省级部门、各设区市、国家级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将组织开展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系列特色活动,展示双创成果、交流双创经验、传播双创文化。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

  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先后制定出台双创“34条”、科技改革“30条”、人才“1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和“3550”改革,创新创业创造取得新成效,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呈现出新的时代特征:一是激发了大众热情,自2015年首届双创活动周在北京成功举办以来,江苏一大批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科研人员和具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投身于创新创业。2015年至2018年,全省共扶持101.57万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407.86万人、占城镇新增就业的50%以上。每年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从2015年的106.5万户跃增到2018年的165.3万户,截至2018年底,全省平均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达115户,继续位居全国前列,日均新登记企业超过1500户,近全国十分之一。二是促进了产业升级,“双创”源源不断缓释出的新要素,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积极变量。全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5年的14件增长到2018年的26.45件。越来越多的双创主体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等前沿领域开展创新创业,带动新兴产业快速成长。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1%,高出规模以上工业6个百分点、占比重达43.8%,经济“含新量”在进步。三是提供了高质量服务,近年来,全省成功培育建成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6家、省级100家,国家级孵化器数量、面积和在孵企业数保持全国第一,正成为技术跃迁的载体。到2018年底,全省累计发放“苏科贷”贷款475亿元,支持企业5581家,创投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300亿元,让每一个想创业的人敢创业、创成业、力争创大业。总的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成为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活动现场

  通过举办活动周,江苏将广泛宣传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实现从精英创新到大众创业的全面拓展,强化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同时邀请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江苏创新创业创造大潮,以“自强不息、勇立潮头”的开拓精神,共同把握开放新机遇,分享发展新成果,谱写发展新篇章,在打造双创升级版中体现江苏担当、贡献江苏力量。

  江苏省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设区市政府领导、各国家级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国内外创客代表,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团体代表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