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颠覆百年吸奶器模式:微震通乳吸奶器

发稿时间:2019-06-04 11:10: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利用机械设备提取母乳,最早可以追溯到遥远的古希腊时期。然而有真实记录在案并取得专利认证的吸奶器,直至19世纪中期才诞生。此阶段的吸奶器十分稀缺,且被归类为医疗器械,主要用于治疗乳头凹陷,或辅助喂养因体质虚弱而无法自主吸奶的新生儿。

  

  19世纪末的一款吸奶器,玻璃制成的吸奶器带有一个黄铜抽气筒,被用来帮助妇女吸出母乳

  时过境迁,越来越多的母婴企业涌入吸奶器制造业的浪潮。虽然形态迥异、功能多样化的吸奶器层出不穷,但以现代医学技术的水平来衡量,这些传统吸奶器往往不具备高含金量的专业工艺,所应用的技术原理仍停留在200多年前“生拉硬拽”的基础吸乳模式中。

  因此,在21世纪,能够被称得上“医疗级别”的吸奶器寥寥无几。

  那么,究竟怎样的吸奶器才能被定义为医疗级吸奶器呢?最近,一款横空出世的新型微震通乳吸奶器给出了答案。它的出现不仅颠覆了百年的吸奶器吸乳模式,更预示着吸奶器已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我们知道,传统吸奶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单纯的拉张乳头,首先把已经积郁在输乳管窦前端的乳汁吸取出来,当前奶全部吸取完毕后,再通过强吸力,试图把后奶吸取出来。绝大部分传统吸奶器的吸力仅仅作用于乳房皮肤表层,长期大吸力的拉扯动作易造成乳晕、乳头的破损,甚至引发乳腺炎。

  而搭载微震通乳技术的吸奶器可通过每分钟4500次的高频微振动,触达并刺激乳房深处的乳腺,加速喷乳反射的形成。相较于普通吸奶器单纯靠增强吸力来攫取妈妈乳汁的蛮力吸乳法,微震通乳吸奶器就能够以更温和自然的方式,来帮助母乳妈妈快速催发奶阵。

  妈妈不是“造奶机器”,为达到可观的吸奶效果而盲目增大吸力,不仅容易造成母乳妈妈对吸奶器的抵触感,更潜在巨大的乳房疾病隐患。而微震通乳技术的研发则以更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为出发点,其集中体现为重视人、尊重人、关心人和爱护人,通过舒适、自然的生理性吸乳方式刺激奶阵来临,摒弃“大吸力吸奶器”的传统研发思维,在呵护好妈妈乳房的同时,让她们实现奶多不痛的吸奶过程。

  目前,能够落实应用该项专利性技术的生产基地,国内仅有一家。该生产基地具备引领国内吸奶器生产的资质标准,在邀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品测试、检验和认证的天祥(Intertek)集团进行全面检测后,成功通过了ISO13485:2016医疗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美国GMP认证。

  据悉,ISO13485是国际标准组织颁布的针对医疗器械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该证书的获得,标志着该生产基地所研发的吸奶器,其设计、生产和销售全面符合ISO13485:2016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达到相应的国际水准。

  其次,作为国际公认最为严格的认证之一,美国GMP认证对于生产各方面规定都十分严苛,需要每家制造商建立、实施由管理人员和有关员工积极参加的、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形成文件。目前国内能通过美国GMP认证的电动吸奶器仅占比吸奶器类目的1%,如波咯咯吸奶器、新安怡吸奶器等。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