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信用卡代办隐藏怎样秘密?猎网平台助力警方破诈骗案

发稿时间:2019-05-22 17:12: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你会经常收到“高额信用卡代办”的电话或者短信吗?“高额信用卡代办”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惊天秘密呢?日前,宝坻公安在猎网平台的协助下,经过3个月的缜密工作,破获一起在网上发布办理信用卡信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团伙抓捕归案。

  2018年11月下旬,有群众向公安宝坻分局尔王庄派出所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信用卡时遭遇了网络诈骗。宝坻公安局随即进行立案侦查,在猎网平台的协助下,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张某、朱某、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收缴烫金机、打印机等作案工具。

  轻信网站代办高额信用卡 深陷网络诈骗

  广西的王某(化姓)因资金需求,急于办理大额度信用卡,但由于个人资质并不符合大额度信用卡申请规则,无法办理信用卡。这时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宣称可“代办高额信用卡”的网站,心动之余便按照网站要求,填写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和申请额度,准备办理信用卡。

  (钓鱼网站页面)

  在填写完信息后,王某很快就接到了网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要求其先交1500元的手续费,为尽快办理高额信用卡,王某直接向对方指定账号转了1500元,随后对方按照约定,果然寄来了一张信用卡。王某按照对方寄来资料的提示,通过识别资料中提供的二维码,核对身份信息查询信用卡额度,看到个人信息与额度均与自己提交的申请资料相符,就以为这张卡是真的。

  可在使用前,对方又告知需缴纳6000元的保证金进行验证后,信用卡才能正常使用,银行验证完成后,保证金将退还到信用卡。这时,王某虽心生疑虑,但想着信用卡信息都是真的,便把6000元转给了对方,但转账完成后信用卡始终无法使用,王某再联系对方时,对方不断提出各种理由收取费用。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遂选择报警。

  代办网址实为钓鱼网站 猎网数据排查找到破案线索

  经宝坻公安和猎网平台分析发现,该网站其实是钓鱼网站,在进入网站后会出现申请信用卡和信用卡提额两个入口,而再点击信用卡提额后,需要填写持卡人信息、信用卡的cvv和有效期,在获取以上信息后骗子便可盗刷信用卡。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在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的配合下,宝坻公安局民警结合举报人提供的线索以及猎网大数据,立刻开展数据排查及研判分析,成功找到了网站管理后台。了解到,骗子在掌握用户的信息后,会向其拨打电话实施诈骗,并以各种理由要求对方缴纳费用到指定账户,并利用办卡人急于使用信用卡的心理,反复实施诈骗。

  然而,所有受害人都如同报案人一样,在核对身份信息及信用额度后,很快就会被告知需缴纳保证金,且反复激活失败,即使在联系到“办卡单位”后,又会被各种理由要求继续支付不同名目的费用,但最终都无法激活信用卡,并且再也联系不到办卡方。

  团伙作案多人受骗 猎网平台助力警方成功破案

  根据这些关键信息,警方顺藤摸瓜查到了一家快递公司,几经调查走访,民警将嫌疑锁定在了快递员唐某身上,随后围绕唐某展开侦查。发现,在报案人之外,唐某还给多个省市的受害人寄过信用卡。每次邮寄时都有人与他联系,为了摸清这个犯罪团伙的人数,警方通过跟踪唐某,发现了犯罪团伙的制卡窝点,成功抓获张某、朱某等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制作的假信用卡)

  近年来网络诈骗屡见不鲜,且逐渐呈现多样化趋势,给警方破案带来了更多的难点。猎网平台的出现,则基于其大数据优势,为警方在网络犯罪侦破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此次,信用卡诈骗案的侦破,猎网平台的专业数据分析就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此,猎网平台安全专家也提醒大众,网络具有虚拟性,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让不法分子没有可趁之机。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平台致力于建设一个警、企、民联动的反网络诈骗信息系统,充分结合公安机关的侦查能力、360的云安全技术与全国网民的举报线索,实现诈骗风险的第一时间发现,诈骗行为的第一时间阻拦和诈骗犯罪的第一时间打击。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