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跨地域购车需求旺盛 优信二手车全国购受年轻人追捧

发稿时间:2019-04-25 13:58:55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你有没想到过有一天,你能在一台电脑前不用奔波各地实现全国比价买二手车?以前认为不可能的事情,优信如今帮你实现了。优信“全国购”落地推行以来,在二手车领域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

  优信推动“全国购”以来2018年Q4的财报显示,优信整体营收11.4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1.6%,实现连续三季度的超预期高速增长。其中,2C(面向消费者,下同)业务增长表现尤为强劲。2C总交易车辆16.8万辆,同比增长93.6%;2C交易收入3.2亿元,同比大增263.2%。来自2C业务的营收为9.4亿元,营收贡献率高达82.2%。报告期内,录得毛利率68.9%,创下优信上市以来的最高单季毛利率的纪录。从数据看,优信的二手车“全国购”发展速度惊人,市场反应良好,这个策略也得到了阿里巴巴集团淘宝二手车方面的反馈认可。

  优信“全国购”之所以得到如此多的消费者认可,主要还是因为“全国购”切中了当下二手车市场的痛点。痛点之一,本地交易的车源少,制约了消费者的选择;痛点之二,二手车在不同城市间存在巨大的价格差,导致二、三线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价格高;痛点之三,消费者线下交易过程繁琐,耗时耗力。

  如今优信“全国购”的落地,让异地买车变得就像在淘宝买东西。只需上优信全国购网站,或者淘宝优信全国购网站选车,对比选择出最具性价比的车。然后联系当地优信全国购服务站,进行VR和视频选购车辆,确认车款、质检报告、价格、服务要求等细节,支付30%左右的定金。

  优信将在3-7天左右把车辆运输到客户面前,当面验车和确认,如果与检测报告不符和相关核心条款不同,用户可无条件退车。如果用户确认后没有问题,则办理相关过户、金融、落档等一系列手续,买家支付尾款等。面对交易前后有各种问题与承诺不符,优信不仅设立了投诉处置平台,在淘宝平台上下单的用户还可以由淘宝保障。也就是二手车终于有了“淘宝差评管理”的可能!根据优信方面反馈的阶段统计数据看,1万台成交数据中,用户的异议退车占比为0.47%,消费者满意度较高。

  那对于优信全新的“全国购”商业模式,行业“老兵们”怎么看呢?业内人士认为优信原来是在B2B的优信拍基础上发展而来,后来成为B2C模式的企业。优信在进化成为B2C企业后,在二手车车源量质量与金融服务方面表现突出。在实时车源量、交易支付的可靠性和售后保障服务上,能形成闭环有效把控。目前,优信对接的车商数量、覆盖的城市数量、以及实时在库的车源数,都应该是最大的。

  同时优信财报显示,2018年12月总营收超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实现单月盈利,印证了新模式的正确性。优信跨区域的B2C交易已成为新增长点,中国地域差异大,二手车供需矛盾突出,如能解决车商和消费者的异地远程交易痛点,肯定会带动业绩持续增长。

  优信新模式拥有三项核心运营能力。一是二手车标准化,车况、在线视频展示;二是全国物流和交付网络,送车到家;三是实施全国售后服务,赔付和维修的管理系统。优信的三项核心能力,把数万车商的二手车,通过标准化、可售化、可交付和可售后的供应链在线销售,车商通过全国购,能够把二手车卖向全国。

  2018年中国二手车跨区域流通比例为25%,而2014年为19%,未来这一比例将逐步提升,而北上广深等高保有量城市的异地流出比例已经高达50%左右。全国流通全国购二手车对于新型互联网,对于产业供应链和服务链的赋能需求更为强烈,从开源节流高效方面实现创新,这也许是二手车电商的一条盈利之路。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