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走进全球智能PC第一厂,联想PC实力领跑行业

发稿时间:2019-03-22 13:42:01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最近,联想电脑生产基地——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受到媒体广泛关注。联宝科技是联想集团在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目前全球每销售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一台是联宝制造的。可以说,联宝科技的实力正是联想智能PC创新力的最直接体现。

  PC行业创新空间大,智能PC是大势所趋

  此次,媒体走进联宝科技,并采访了联想集团的高管。在被问到PC行业的创新空间的问题,联想集团副总裁王传东表示:“PC作为一种生产力工具,随着技术平台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在未来,智能PC应该是应运而生的新形态。联想在多年的PC的研发和创新积累下,也在探索如何实现智能PC,未来智能PC主要特点是人机互动,联想对此还是非常期待的。”

  而上面王传东说到的智能PC的人机交互功能,联想研发推出的YOGA 7 Pro、YOGA S940、YOGA A940等机型已经实现了。不仅可以依靠语音唤醒PC,YOGA S940还可以靠人脸识别快速登录系统,整个过程总耗时小于2.7秒,远低于业界平均的5秒水平。Glance的“智能眼球投屏”功能,用户一歪头就能够把窗口投映到扩展屏幕上,联想还一直在探索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人机互动方式。

  联想首推智能PC五大特质,实时在线是基本

  虽然智能手机已经家喻户晓,但智能PC的概念还是非常新鲜。联想于2018年9月Tech World期间首次提出了智能PC的概念,提出智能PC必须要具有五大特质。

  其中实时在线(AOAC),是智能PC的基本特质之一,这需要电脑的硬件+软件都能够适应实时在线的需求,联想在此方面拥有多项专利,此前发布的YOGA 7 Pro就是典型的AOAC产品,今年在CES上展示的YOGA S940笔记本,YOGA A940一体机,都是AOAC设备,是现在智能PC的代表产品。

  智能调配电源,用户需求是根本

  联想智能PC的智能化还体现在智能电源管理上,CPU的频率可以在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间自动切换,整个过程实现了让用户无察觉,完全根据运行状况调节。现在新款的联想PC充电口兼容Type-C,可以在电脑没电的时候利用手机Type-C充电器应急,虽然速度会慢一些,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会在充电时判断充电设备是否安全,对于不安全的电源,则会傲娇地拒绝。智能电源管理系统还可以在用户更换内存、SSD等硬件设备后,根据新设备的耗电情况,重新制定电源使用方案,智能调配,这一技术领先了业界多年。

  为了满足用户对个性化越来越高的追求,联想还支持PC定制,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A面图案,目前ThinkPad系列产品70%都是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定制的。联想不仅产品创新一流,对产品质量的性能测试也是极其严苛的。联想模拟不同用户使用习惯和应用场景,创造了多达1000多项功能性测试,每台电脑出厂前均要经过这些测试,且均采用严苛的军用标准测试。

  联想近两年在智能PC领域的创新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在2018年的IFA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会上,联想狂揽50余项IFA大奖,其中联想YOGA Book 2实力斩获20项IFA大奖。2019的CES电子展75项大奖中,智能PC获奖近30项。

  在工业4.0时代,联想的智能PC已经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借这次上热搜的机会,我们看到了联想智能PC工厂的创新能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智慧中国”来日可期。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