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先看后付”探索现场娱乐行业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9-02-20 15:42:00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教育文娱消费的比重呈现出稳步提升的态势。“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文化产业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政策支持与市场回暖的双重利好,进一步促进了文化娱乐的快速增长。

  另一方面,在“互联网+”与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打破传统线下售票模式的互联网票务平台开始涌现,有效提升了市场流通效率。平台在为观众解决了买票难、买票贵等痛点的同时,也提供了便捷、灵活的票务服务。观众购票体验不断被优化提升,也促进了文化娱乐行业的进一步增长。

  

  票牛网CMO陈笛

  互联网票务平台也并非只是单纯地将线下票务交易线上化而已,如何进一步提升观众的购票体验,革新购票方式也是平台需要一直探索和思考的。近日,互联网票务平台票牛网所推出的“先看后付”功能,对传统的购票方式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探索。票牛网CMO陈笛告诉记者,“先看后付”功能是票牛网与芝麻信用合作推出的。“通过对芝麻信用分数的校验,票牛网就可以让你先看演出,第二天再通过支付宝支付票务费用。”

  陈笛表示,这个功能看上去只是将“买票”这个环节放在了“看演出”的后面,但这样的改变却可以说是革命性的。“我们曾经做过一项调查,想知道消费者对在线购票行为的担忧是什么。结果很让人意外,大部分消费者表示,自己最担忧的就是最终到底能不能收到演出票。”陈笛说,很难想象,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消费者依然会存在这样的顾虑。这或许与话剧和演唱会等演出与电影展览购票方式的不同有关——话剧和演唱会等现场演出往往需要提前数月进行购票,想临近演出再买票几乎是不可能的,黄牛票贵得离谱,万一买到假票更是得不偿失。“因此,消费者在付费后便会陷入漫长的纠结和等待。毕竟自己付出了真金白银,而想要的演出票则要在几个月后才能拿到。”陈笛认为,这个传统的行业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而“先看后付”模式的出现,或许就是打开新大门的钥匙。

  而对于演出方来说,这种模式显然是受到欢迎的:为了让观众可以实现先看演出后付费,票牛网需要先行垫付这部分票务费用。而这部分费用则要等到用户付费后才能回收。这也意味着,新模式将给票牛网自身带来更大的现金流压力。但陈笛对此却有另一种看法:“尽管压力会比较大,但我们依然觉得要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因此我们还是大胆地上线了这个功能。当然,体验这个功能的门槛也不低,要650芝麻信用分以上才可以。”

  真实的情况也的确如陈笛所想,自2018年11月15日“先看后付”功能上线以来,已有数十万用户体验了这项功能。让人欣喜的是,数据显示,使用先看后付功能的用户比使用其他支付方式的用户复购率提升了115%,新用户的转化率更是提升了200%。而更让陈笛欣慰的,则是用户的履约率:“到目前为止,新功能的违约率是非常低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然,用户一旦违约,也会影响到其自身的芝麻信用分数,不仅无法享受票牛网后续的票务服务,对支付宝的部分功能也会有影响。”

  陈笛表示,“先看后付”功能的成功试水,是互联网票务行业拥抱互联网新技术的一次有效尝试。“这次与芝麻信用的合作,也创造了两个‘第一’:首先是现场演出行业首次推出此种尝试,其次则是创造了芝麻信用门槛最高以及授予用户信用额度最高的服务场景,650分的‘准入门槛’以及2000元的限额,都是过去未曾有过的。”

  “事实上,我们从未把自己定义为一家票务公司,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一家科技公司。”陈笛表示,未来票牛网将通过与互联网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但被问到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新兴科技与票务行业进行结合时,陈笛却卖了个关子:“也许是人脸识别,也许是AI或者VR。但无论怎样,我们都希望能不断革新票务行业的用户体验,促进行业和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