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雇主品牌价值几何,墨迹天气“逆流”扩招30%

发稿时间:2019-02-20 09:38:35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春节热度未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成都等多地的地铁、公交站、机场抬头便看到的橙色招聘广告灯箱,似乎给这个互联网寒冬增添了一抹亮色。这是墨迹天气与猎聘品牌联合投放的品牌广告,此外还有小米、京东、猎豹等多家明星企业也参与了进来。其中灯箱画面上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的“我在墨迹天气,跟你聊聊如何度过职场里的寒冬”可谓是戳到了职场人的心坎。

  气象商业领域发展赋能人才引进

  互联网“寒冬”袭来,有人“关停并转”,也有人趁机囊入优秀人才。据相关媒体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少先后有17家互联网大公司、独角兽企业为公司“瘦身”减负,人员优化、缩减招聘规模、大幅度缩减开支,互联网行业进入寒冬。

  但有些公司不退反进,比如对于业务稳健发展的墨迹天气,在互联网寒冬中逆流而上。据墨迹天气相关人士透露,随着墨迹天气ToB业务的持续投入和发展,2019年墨迹天气将进一步扩大依托公司整体业务稳健发展,招聘人数预计增幅达30%左右。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已拥有约5.5亿用户的墨迹天气,天气日查询次数过5亿。据Analysys易观2017年发布的《中国天气应用市场监测报告》显示,在中国天气应用活跃用户里,墨迹天气覆盖率达69.1%,长期稳居天气领域第一阵营。

  除C端气象服务平台带来的广告营收外, 2016年墨迹天气就已转型发力B端商业气象领域。深入气象数据、气象咨询和气象服务的挖掘,为B端企业、G端政府机构提供解决方案,2018年墨迹天气已拿下国内绝大部分外卖行业的气象服务订单,使得公司的B端商业气象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墨迹天气在企业端的解决方案已经覆盖航空、物流、电力、零售、保险、汽车、智能家居等行业。

   雇主品牌与企业发展到底有多大关系?

  激烈行业竞争环境下,良好的雇主品牌对企业人才吸纳、创新有着直接影响。福布斯(Forbes)最新发布的《2018年全球最佳雇主排行榜》中,调查了60个国家和地区、2000家上市公司,分析了超过43万份全球推荐信息。在最佳雇主评选榜单中可以看到,谷歌、微软、苹果、迪士尼、亚马逊等上榜企业均为顶级全球企业,上榜的500家企业总销售额为39.1万亿美元,市值共计56.8万亿美元。

  最佳雇主榜单上的企业均在企业形象、工作条件和多元化方面获得高度认可。有此可见,雇主品牌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密不可分。

  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及工作氛围、成长空间等都是求职者眼中的重要指标,如何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共同创造更高的价值是体现雇主品牌重要之处。墨迹天气员工的平均年龄在28岁左右,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也在2018年被36氪评选为的“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创业者”之一,年轻的工作氛围平添不少创新动力。墨迹天气的北斗七星价值观以及清晰的职级体系和晋升机制,为员工提供足够的成长空间,是增加雇主品牌吸引力的重要方式。

  毫无疑问,如何塑造提升雇主品牌,正在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部分。无论哪一类企业,随着商业环境的不断发展变化,雇主品牌建设都不能固守成规,应该思考如何在新形势变化下打造独特的品牌竞争力。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