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参考消息:阿里影业出品好莱坞动画片 出海模式再升级

发稿时间:2019-01-17 16:42:00 来源: 中华网 中国青年网

  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我国企业正在逐步深入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践行国家“走出去”的开放战略。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企业,正在通过立足国内、放眼海外的策略,不断扩大海外市场布局,活跃在全球化市场竞争的舞台上。

  1月17日,参考消息网推出了新一期“出海记——中国企业走出去”专题报道,将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简称阿里影业)收录进了该系列中,对公司出品好莱坞动画电影《丑娃娃》进行报道,称“阿里影业出海模式再升级”。

  在1月10日,阿里影业宣布将联合出品好莱坞动画电影《丑娃娃》,并深度开发丑娃娃IP全产业链产品。丑娃娃IP也将成为阿里影业首个全产业链长线开发的国际IP。该电影由阿里影业、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胜图娱乐公司(STX Entertainment)共同出品。

  作为阿里影业首个全产业链长线开发的国际IP,阿里影业不仅深度参与《丑娃娃》电影创作的各个环节,还拥有了全产业链的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在电影的基础上进行IP扩展。因此,该影片项目也被媒体视作阿里影业国际化布局的一次跨越式发展。

  此次与STX展开深度合作,这也是阿里影业继与派拉蒙合作《碟中谍6》、与Amblin Partners合作开拍《一条狗的使命2》、与eOne合制《小猪佩奇过大年》,以及与索尼影业合作推出《网络谜踪》之后,在2018年以来的又一次重要国际化战略布局。

  阿里影业逐渐走出了其开展国际化合作的独特路线:与大IP、特效相比,更注重影片内容品质和正能量的价值观。阿里影业与eOne合作推出的《小猪佩奇过大年》,在引进国际知名IP的同时,还将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价值传递给更多的海外观众群体,从而使中华文化能够伴随优质内容“走出去”,真正践行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开放战略。

  

  阿里影业国际化布局的优势建立已久。自成立之初,阿里影业就确立了国际化发展战略。2015年,阿里影业在美国加州帕萨迪纳成立了海外分部,聚集了一批高学历、懂电影,且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持续与好莱坞影视公司进行深度沟通。

  参考消息网的这一期“出海记”专题报道,还收录了近年来阿里影业的其他国际化布局动作,如2018年2月,阿里影业宣布与STX公司共同开发制作科幻动作片《钢铁战士》,以及2017年6月,阿里影业收购印度在线票务公司TicketNew的大部分股权,帮助提升TicketNew的运营能力、并完善其在印度本土的服务体系。

  在电影市场回归理性、以内容驱动票房的发展趋势下,阿里影业以正能量为价值导向,通过更注重内容品质和文化内涵的国际化战略,持续为全球电影市场输送有影响力的优质内容。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