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2018中房榜房产经纪行业领袖峰会开幕 58同城、安居客加大投入强化服务力量

发稿时间:2019-01-11 14:40:41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1月9日,由58同城、安居客举办的“2018中国房产风云榜”(以下简称“中房榜”)分论坛“开放共赢 生态赋能——房地产经纪行业领袖峰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58同城联席总裁&安居客CEO庄建东出席大会,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19年58同城、安居客坚持开放平台站位,和行业众多经纪公司一起推进新房、二手房一二手联动。2018年真房源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相信2019年会有更好的品质升级,群策群力为行业的良好口碑共同努力,以向好的力量推动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58同城房产事业群副总裁杜岩在“开放·连接”圆桌论坛上提出,随着用户需求升级和市场规则的健全,58同城、安居客一直在借助科技的力量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品质,通过技术的提升帮助经纪人实现更精准且多元化的功能需求,通过科技改善经纪人与用户之间的连接效率和品质。

  58同城房产事业群运营中心总经理沈宇军发表了题为《开放——大时代·真趋势》专题演讲,他表示,开放才是房产大时代的真趋势,为行业全链条商家提供优质多样化增值服务,提升效率实现协同,是58同城、安居客一直在关注的重点。近期推出的带客通,就是计划连接开发商的新房楼盘资源、二手房经纪人及找房用户,平台上任何合作方都可以把资源放入公库系统,推动一二手联动。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秘书长柴强博士、经济学家金岩石亦出席大会共襄盛举。中国房产风云榜作为全国房产经纪领域的标杆盛会,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旨在通过与经纪公司及业内专家的深度沟通,无限贴近市场需求,使平台不断提升推动行业进步所需能力,为平台5万个经纪品牌、130万经纪人输出更专业的服务产品。

  启动一二手联动 深化商家服务赋能行业

  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中国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近年来,二手房在大、中型城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优势开始显现,市场规模逐年扩大。二手房经纪业务流程繁复,涉及“4线21点”,如何降本增效、全面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成为推动行业健康长足发展的关键问题。

  对此,沈宇军在演讲时表示,58同城、安居客在二手房经纪行业服务领域,围绕“N+,全开放服务平台”战略,希望通过构建房产多边生态网,顺应分工专业化趋势,扶持或连接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如培训公司、咨询管理公司、金融机构和SaaS平台等,并逆市加大科技投入,为全行业赋能。此外,58同城、安居客也通过“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房源全息字典”等项目持续向经纪公司输出开放数据,帮助经纪公司更好满足大数据时代的要求。

  “伙伴强则平台强,平台强则伙伴越强”是58同城、安居客始终坚信的理念,沈宇军表示,除了与KA级公司实现内网对接,对中小型经纪公司开放技术能力之外,如何扩展他们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也是58同城、安居客一直在优化的重点。58同城、安居客在中房榜上推出的房产销售方案解决系统“带客通”,计划连接开发商的新房楼盘资源、二手房经纪人及找房用户,平台上任何合作方都可以把资源放入公库系统,更好地帮助开发商和经纪公司之间实现一二手联动,提升经纪公司房客匹配效率,将各家经纪公司的力量聚沙成塔,形成更高的行业价值。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58同城、安居客在2018年底升级了组织架构,将商家服务升级为一级业务部门,未来会以一级业务单元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的力量,加大、加深平台对商家的支持力量。其中,房产经纪大学也是商家服务团队的运营产品之一,旨在解决中小经纪机构培训难度高、从业者专业技能参差不齐等难题。目前已经邀约300多位行业资深讲师加入平台,形成近700个小时的培训课程,未来还将引入第三方优质培训机构,共同为中小经纪公司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服务。

  正如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所说,“58同城、安居客始终认为协作才是代表未来的方向,在行业协作发展的过程中,58同城、安居客更多是做好平台各角色之间高效率、高品质服务的连接职责,激发平台上的不同机构有效发挥各自在市场化领域最优的能力,通过网络和协同关系连在一起。“

  完善全面保障体系 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效率

  除增强连接合作之外,通过推进房源信息标准化、优化平台规则、融入科技创新手段提升经纪人服务质量、提升全流程服务效率,也是58同城、安居客今年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58同城、安居客持续升级房源全息字典2.0、58房产服务神奇分、安选Plus三大产品保障体系,并不断引进前沿技术,打造领先人工智能3.0时代产品临感VR看房,破除看房成本高、效率低等行业痛点。

  作为经纪服务的基础建设,58同城、安居客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对数据真实性、广泛性和权威性的提升。安居客所推出的全国首个房源新生态基础数据库“房源全息字典”,涵盖全国640个城市、55万楼盘小区、2.5亿户室的房源基础信息,同时引入了经纪门店及经纪人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房源信息纵深度与真实性,重构房产市场更加规范、安全、精准高效的新格局。58房产服务神奇分和安选系列产品服务则提供了侧面辅助,从房源真实性、广泛性和经纪人服务质量等方面,建立全面保障服务矩阵,推进房产市场更加规范、安全、精准高效的新服务。

  针对看房效率低下问题,58同城、安居客推出临感VR看房,最大程度简化VR技术门槛,在降低VR拍摄工具成本的基础上,帮助经纪人10分钟内轻松完成一套房源的全景录制,助力经纪门店及经纪人与房东、用户、同行快速联动,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经纪人和买房卖房用户之间的高效对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评选精英企业及人物 58同城、安居客打造标杆盛会

  2018年中房榜继续秉持客观、公正、公开原则,贯通全新服务理念,充分发挥58同城、安居客在二手房领域的平台优势和价值,以评选的形式遴选业内精英,聚集行业先锋榜样。此次中房榜吸引了来自全国146座城市5000余家房产经纪公司、17000多家房产经纪公司门店、近17万房产经纪人、超18000家开发商以及20000多个优质楼盘的关注参与。

  在1月9日的中房榜“开放共赢 生态赋能——房地产经纪行业领袖峰会”上,58同城、安居客向房产经纪行业优秀品牌、门店、经纪人颁发奖项。其中,优居中国董事长李柏晓、吉林省新发房地产(经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桂春、山东齐鲁不动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美、新环境集团董事长袁李、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甄世杰、宏达联行(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朱洪峰、上海百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希、桂林市居联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祥等获得2018中国房产风云榜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2018年是中国房产市场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新时代下的行业发展趋势初步显现。未来,58同城、安居客会继续坚持中立、开放平台定位,充分发挥开放平台能动性,同时不断强化服务力量,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做好房产经纪公司的市场助力和找房用户的安选平台。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