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消息称沃尔玛2019将引进百度无人驾驶技术 上马无人货运

发稿时间:2019-01-11 14:12:20 来源: 中国网科学 中国青年网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11日,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据CNN报道,中国科技巨头百度将以自动驾驶技术赋能沃尔玛的货运服务,与谷歌自动驾驶技术形成正面竞争。

  (2019CES展区:百度Apollo赋能的Udelv自动驾驶货运车)

  CNN指出,百度致力于成为AI行业领头羊,去年百度成为首家加入美国人工智能联盟的中国公司,其余成员包括 facebook、谷歌、亚马逊、微软和IBM。Udelv首席执行官Daniel Laury表示:“百度Apollo的赋能帮助Udelv加速完成了Newton的开发应用,同样也帮助我们加快完成了从自动驾驶技术到产业化应用的过程。”

  美国商业媒体BusinessInsider肯定了沃尔玛作为传统零售业代表“拥抱”AI技术的举措,认为沃尔玛的此项应用是聪明、长远的,将在已经席卷全球的AI浪潮中,率先体验到AI红利,或将刺激业绩增长。

  事实上,这已不是沃尔玛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首次试水。2017年,沃尔玛在部分超市的入口安置了自助服务亭——取货塔(Pick-up Towers),方便顾客检索在线订单。顾客只需在自助服务亭的屏幕上扫描在线订单的条形码,45秒内,传送带就可以送来他们购买的产品。顾客评价称,这是对传统购物方式的一大改进。沃尔玛还借助面部识别技术寻找和评估消费者的情绪变动,从而不断完善运营过程。例如,通过面部表情识别排队人群的不满情绪,从而派遣更多收银员前去处理结账事宜,并最终分析消费者购物习惯的变化趋势。

  (沃尔玛自助服务亭——取货塔)

  除沃尔玛之外,越来越多的美国零售业都已将AI技术应用于经营过程中,以节约人力成本、提升效率。在美国很多大型超市中,由于收银台监管力度有限,常常会发生漏单或者逃单的现象,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几百美元的损失。自去年起,美国零售商Checkpoint将一套名为BOY SYSTEM设备应用于旗下的160余个超市中,用于识别超市购物车下层是否有未付款商品,一旦识别出未结算商品,收银员就会收到实时提醒,每年可为这些超市避免近三千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值得一提的是,此套设备也是由百度AI技术赋能。

  (BOY SYSTEM设备检测到EmptyCart画面)

  在中国,人工智能也早已成为许多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的关键力量。去年7月,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展示了百度EasyDL平台在医疗、商超、工业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其中,圣象地板运用百度AI技术结合工业摄像头进行地板质量检测,处理单片木板原料的单位时间缩短至原来的1/4,经营效率上涨整整一倍。来自西藏的医生陈静飞展示了他利用百度EasyDL平台成功训练出的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辅助基层医生用显微镜识别寄生虫虫卵,帮助藏地牧区人民更便捷地获得寄生虫感染的识别诊断。

  根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自动驾驶物流车除了将为沃尔玛提供服务外,同时也受到了美国两大外卖公司之一Postmates的青睐,再过不久,美国用户就可以体验到自动驾驶外卖服务了。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人工智能已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帮助更多传统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而伴随这些合作的逐步深入,其所展现出的生态成果也在不断扩大着AI能力的想象空间,为企业、用户描绘出一幅更加智能、美好的未来蓝图。(作者:陈蕊)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