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一点资讯“中土商业精英交流会”论坛:搭建数字化时代“信息丝绸之路”

发稿时间:2019-01-10 17:29:00 来源: 中华网 中国青年网

  2019年1月8日,由一点资讯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下属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以下简称“YEE”)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共启未来——暨一点资讯&YEE 2019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同步启动的“‘一带一路’中土商业精英交流行”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致力于为中土两国企业搭建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会议圆桌论坛环节,在彭博社驻土耳其电视台新闻部主任阿里?查特先生的主持下,YEE研究所总裁谢里夫·阿特兹博士,一点资讯CEO李亚先生,Arzum电器公司总裁穆拉特·柯尔帕先生,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张翔教授,伊斯坦布尔比尔吉大学代理校长艾格·亚斯刚博士5位嘉宾结合自身领域,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土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商务贸易合作机遇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阐述。

  YEE研究所总裁谢里夫·阿特兹博士首先提出了“数字化的现代交流工具加深了中土的相互了解”观点,他表示:“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作为文化交流的平台,会以开放的方式、现代化的交流工具,促进与一点资讯的交流。”

  一点资讯CEO李亚从平台方的角度解读了当今传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传播是个体之间乃至于文明之间交流、传承、发展的基础,一点资讯在为用户提供日常所需的新闻资讯外,也致力成为科技创新型传播平台,为个体、社会乃至文化发展提供作用和价值。但随着互联网、社交网络和移动智能手机的应用,产生了“后真相时代”和“网络化个人主义时代”概念,为一点资讯所处的传播领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机遇。

  “对真相存在不确定性时,传播面临社会契约、信用、伦理问题的时候,如何在技术加资本的力量之上,引导规范它的价值方向,是一点资讯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媒体平台所需要思考探索的”,他表示。

  李亚总结,互联网传播所产生的网络通路,与实际物理上的“一带一路”起到了重要的互补作用,可以说搭建起了一条数字化时代的“信息丝绸之路”。

  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土中理事会主席、土耳其Arzum家用电器公司董事长穆拉特·柯尔帕先生结合自身与中国20年商业合作交流的经历探讨了中土两国的发展。穆拉特先生透露,目前,中土贸易额已经达到250亿美元,“未来,除了商务贸易往来,也要发展社会、人文、教育、体育、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增进双方更多的了解,这样反过来也会促进商贸合作。”

  随后,伊斯坦布尔比尔吉大学代理校长艾格·亚斯刚博士从经济学的角度分享了他对中土两国经济交流的观点。他指出,中土两国的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经济政策截然不同:土耳其主要靠内需驱动发展,而中国则通过广泛的外在市场来拉动发展,双方可以相互取长补短。他认为,两国间除了政府层面,还应该有更多个体、学术、商务等各个层面和机构的相互交流。

  中国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张翔教授则从沟通传播的角度分析了中土交流的发展演变史。他指出,古丝绸之路上的商务贸易以原始的人力方式进行沟通,效率很低,而现代传播中,新型信息流形态产品打破了时空限制。“我之所以很快接受了一点资讯此次的土耳其参访邀请,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一点资讯正在做这样的事情”,他强调,现代传播的意义之大,早就超过了传统传播的概念和传统传播的工具。“以一点资讯为首的通过兴趣进行信息分发的技术,让沟通和交流能触达更大的范围和深度。”(完)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