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生子即放弃工作?NO,印度女性靠UC实现华丽转身!

发稿时间:2018-09-21 16:29: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前阵子咪蒙离婚,毫不意外地带着ayawawa一起上了热搜,她们众多的“门徒”就男权、女权问题展开一波口水大战,都打心眼儿里觉得对方已经被洗脑,急需拯救。但说起来,真正让人难以接受的两性权利不对等其实是在印度啊!

  

  印度的女人一生都在扮演配角,依附于别人生存,从生到死只有三个名字:某某的女儿、某某的妻子、某某的母亲。当下,印度已婚女性还会在每天祈祷后在头上画上一条红线,意在为丈夫的长寿祈福。

  

  而今随着社会发展和国际化,越来越多的印度女性开始追求解放,在《摔跤吧爸爸》、《厕所英雄》等影片中,可以看到女孩子在追求事业上开始觉醒,在维护基本人权上开始抗争。但“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名头是响当当的,传承数千年的旧俗陈规并没有那么容易被打破。在今天的印度,女性结婚生子后就要放弃事业的潜规则,无论是用人单位还是家庭,大家依旧心照不宣。

  

  一旦结婚生子,没有收入来源,无法经济独立的已婚妇女只能在男权的阴影下讨生活,直到“自媒体人”这一新名词的出现,让她们的生命轨迹得以改写,能自如地把握家庭与事业的平衡,对“生子即放弃工作、放弃收入”大声说NO!

  

  Vibha Sachdeva曾是一名电视台记者,15年的“工作狂”生涯让她充实而自信,但生下女儿后,她就再也不能拥有工作了,这让信奉“女人最大的魅力来自于自信”的Vibha Sachdeva一度万分焦虑、无所适从。直到她遇见UC,开始作为自媒体人写作,她的事业心和才华终于找到栖息之所,Vibha说,在UC上写作不仅可以创作自己喜欢的题材,还能赚到钱实现经济独立,而且弹性的工作时间也方便她照顾好孩子和家庭。

  

  如果说Vibha转行做自媒体还有点儿形势所迫的味道,那同样半路出家成为自媒体人的Inna,就真的是为“爱”痴狂,那五花八门的履历不输冰岛的守门员啊!Inna是音乐老师出身,之后就加入广电媒体做了10年的制片,供职多家印度知名媒体。10年后,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第一热爱的其实是写作,于是果断加入UC开始自媒体人生涯,写作关于时尚!时尚!时尚!的内容。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从左至右依次为:Pratibha Saraswat、Vibha Sachdeva 、Inna Khosla)

  除了世俗的不公、兴趣爱好的改变,更不可避免的是从天而降的意外。一直深深爱着自己的工作,热衷于跑新闻的27岁印度主流媒体记者Pratibha在一次新闻调查的旅程中意外流产,被医生告知要完全卧床休整2个月,建议她放弃自己的工作。2个月的卧床休整对于一个爱跑外场、爱新鲜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然而失去孩子的沉痛也让她认真考虑离开深爱的记者工作。几经思考后,Pratibha决定做自媒体人,重返写作。

  当时正值第10届印度板球超级联赛开赛前夕,而板球正是Pratibha一直热爱的运动。在印度的传统媒体行业中,体育板块完全是男性主导,没人相信女性也能做好体育内容。而在UC上可没有这个限制,她开始从板球着手,写赛事、写队员、写严肃八卦。优质的内容、有趣的文风使她的文章迅速成为爆款,阅读量一度登顶,收入也逐渐可观起来。她的60多万粉丝不仅每天都等着读她的文章,还很爱在评论区或通过其他方式与她互动。

  

  如今看来,印度女性的生存之路仍然是艰难的,基本人权的难以保证让她们的一生都生活在黑暗中。但随着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一个拥有过亿用户的自媒体平台,一台电脑就改写了她们定格的人生。传承数千年的旧俗或许可以暂时束缚她们的人身自由,但UC WeMedia会助其思想走在路上!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侯倩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