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年参考 >>  正文

五角大楼:想当兵?没那么容易

发稿时间:2020-01-29 08:00:02 来源: 青年参考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史春树

  虽然美国“定点清除”伊朗将领导致的紧张局势不至于立即演变为全球性冲突,但此事大大加剧了美国公众的担忧。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受到社交媒体上真假难辨的消息刺激,成千上万的美国年轻人急于知道自己会不会被征召入伍,兵役登记网站因此一度被“挤爆”。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自1973年以来,美国从未强制要求公民入伍。不过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后,为防万一,当时的卡特政府把“义务兵役制”写进了法律。

  此后,美国的人口结构、社会观念乃至“军民关系”,都经历了复杂的变化。例如,上世纪70年代的美军可能从未考虑过是否允许“第三性别”人士参军这种问题。事实上,正如美媒盘点的那样,就算世界大战有朝一日真的爆发,仍然会有相当多的美国公民由于各式各样的原因而被美军拒之门外。

  原因一:超重

  不难猜出,这是阻碍美国人参军的首要因素。一方面,今天的人们为肥胖症在青少年中蔓延而愁眉不展;另一方面,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番茄酱是学校里的一种蔬菜。

  2015年,时任美国陆军征兵司令部司令艾伦·巴夏莱特预言,到2020年,半数处于兵役年龄的美国人将因为太胖而无法服役。如今,2020年已经到来,情况的确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在整个21世纪20年代,预计每年将有约1.5万人因体重相关问题而与美军无缘。越来越多的美国军方领导人相信,超重已经成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

  原因二:学历低

  美国军方希望士兵至少拥有高中学历。学历不仅事关军人对军事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能力,也关乎军人的潜力。有数据显示,在对美军新兵的基础能力测试中,合格者超过83%,并有上升趋势。

  美军将招募对象分为几类,绝大多数被接受的应征人员都是“第一类新兵”。

  虽然一些军兵种会接受GED(一种相当于高中学历的证书)水平的应征者,但根据智库兰德公司的研究,这类人在武装部队资格考试(AFQT)中的表现往往很糟。此外,只有GED证书而非正规高中学历的新兵,工作效率比正常水平低大约30%,所以一些部门根本不会考虑接受这部分人。五角大楼甚至限制了“第四类”(综合评价最低的一类)应征人员的招募人数。

  具体来说,这类“勉强合格”的新兵肯定没机会进入美国空军或海岸警卫队。这些单位的ASVAB(职业倾向综合测验)分数线和对基本学历的要求都是最高的。

  原因三:犯罪

  由美军退休将军组成的非营利组织“使命:战备”调查发现,每10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1人因触犯刑律而无法服役,这意味着,全美国有近340万人没资格参军,即使他们符合其他所有条件。

  民调机构皮尤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20岁至34岁的美国男性中,每30人中就有1人身陷囹圄。美国每年有超过100万青少年被捕,超过一半的人成为惯犯或犯下重罪。

  如果监狱长不让你获得自由,你自然就没有机会见到征兵人员。

  原因四:健康问题

  对军队来说,年轻人堪称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但“使命:战备”注意到,在美国,约有32%的征兵候选人存在五花八门的健康问题,因此没有资格成为军人。

  这里说的健康问题和肥胖无关。“使命:战备”称,哮喘、精神障碍和多动症是让征兵人员望而却步的几种疾病。即使是已经服役的军人,也可能掉进与健康有关的陷阱,比如龋齿和反复受伤。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毛病完全可能导致他们无法像五角大楼希望的那样,一声令下就登上载具,被部署到需要的地方。

  原因五:酗酒嗑药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越南战争期间,很多精神颓废的美国大兵靠酗酒和抽大麻打发日子,这种违纪行为并没阻碍瘾君子们获得各种荣誉和勋章。

  现在,情况不同了。承认经常使用毒品的美国年轻人数量之多,足以引起美国公众对兵员质量的关注。当吸毒和酗酒同时出现,当事人往往会遭到刑事指控。

  原因六:其他

  世界上只有一个史蒂夫·罗杰斯(即“美国队长”,漫威公司旗下的超级英雄),何况他还是个虚构的人物。即使是那些身体健康、遵纪守法、不吸毒、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仍然可能会太矮、太高、太瘦……

  总之,各种意想不到的原因都可能迫使一个“正常人”远离美军,更何况各个军事部门还会有特殊限制。文身太多?忘掉海军陆战队吧。ASVAB没考好?驾驶战斗机不适合你。

  当然,对一些不想当兵的美国年轻人来说,这些原因正好帮了他们的忙。

原标题:五角大楼:想当兵?没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