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年参考 >>  正文

国外那些坑人的“饿死了么”

发稿时间:2020-01-19 13:30:02 来源: 青年参考 中国青年网

  ▋综合编译 袁 野

  “顶级外卖”不靠谱

  有些饿了,你想点个外卖。

  “FlexPro提供顶级送餐服务。我们备好健康、新鲜、美味的饭菜,在美国各地送货。”这家网站看起来不错,它还有推特账号,看看他们写了什么。“多锻炼,多睡觉,多吃披萨。”FlexPro餐饮公司在新年口号里加上了俏皮的表情符号,网页色调鲜亮、图片诱人,看上去真不错……不过,它家的评价怎么这么低?

  据北美文化网站“VICE”报道,如果FlexPro看到了客户的抱怨、听到了员工的担忧,恐怕就不会大大咧咧地把“多吃披萨”写上去了。据美国堪萨斯新闻电视台(KSHB)报道,该公司多名前员工称,FlexPro声称其餐点是在顾客点单后,由厨师们“带着爱亲手烹制”,事实是,不少产品是从其他供货商那里买的现货。

  与中国人习惯的外卖不同,FlexPro提供的不是热腾腾、打开包装就能吃的饭菜,而是真空包装的套餐,包括10顿饭、15顿饭、21顿饭这3种选项。订好的餐点被打成一个大包送上门。消费者拿出一份塞进微波炉,“叮”的一声响,就可以开吃了。这种外卖跟超市里的即食套餐相比,唯一的优势就是FlexPro宣称的“现场烹制”。如今,这张“画皮”似乎要被戳破。

  KSHB从爆料者那里获得了FlexPro的进货发票,发现后者订购了散装的冷冻墨西哥卷饼和冷冻墨西哥粽子。至少有5名FlexPro厨房前员工透露,一些冷冻食品被重新包装后发给了顾客。

  “他们还是换一家点外卖吧,别家可能做得更好,吃着可能也更健康。”FlexPro一名前员工说。

  FlexPro的CEO内森·科尔在发给KSHB的电邮中说,该公司90%的产品是在公司内部新鲜制作的。他承认偶尔使用冷冻蔬菜,原因是它们在运输过程中可以保存很久。

  至于那些墨西哥卷饼和墨西哥粽子,科尔表示:“我们购入它们的唯一理由,就是当作员工的免费工作餐。”

  点的是意面,送来的是恶作剧

  

  FlexPro被怀疑虚假宣传。大洋彼岸,英国一家“外卖公司”上演的却是货真价实的恶作剧。

  据VICE报道,如果有伦敦人半夜想吃意大利面,又正好挑中了名为“意大利种马”的新餐厅点外卖,那就有的受了。他们会惊讶地收到一个塞满意面的塑料餐盒、少许现金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上当了吧!”

  这家餐厅并不存在,餐点是用微波炉加热的即食食品,一切都是恶作剧。

  据VICE报道,伦敦人乔希·派特斯在英国外卖平台“户户送”上玩了个游戏。他把自己的公寓地址注册为餐厅地址,与朋友阿奇·曼纳斯一起出售超市里随处可见的即食食品。不过,他们并不希望借此渔利——派特斯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自己戳穿了这个骗局。

  VICE发现,派特斯称得上“恶作剧的惯犯”,此前他忽悠过不明真相的网友把砾石当宝石买。这一次,他设下的骗局更加用心。

  派特斯和曼纳斯注册了“意大利种马有限公司”,架设了“意大利种马”网站,还开通了社交媒体账户。尽管卫生评级不达标,这家“餐厅”还是获准在“户户送”上开业了。

  “尽管我们的网站用(英国电视明星)杰玛·柯林斯的照片(冒充主厨),写着‘菲达干酪’的图上其实是AirPods无线耳机,而且没经过食品卫生检查,‘户户送’还是兴高采烈地让我们开张了。”派特斯告诉VICE。

  订单来得很快,毕竟“意大利种马”的所有餐点都打六折。在视频中,派特斯和曼纳斯手忙脚乱地查看订单、读食品包装上的标签、狂按微波炉开关,装袋时被餐盒烫了好几次。为免把顾客气坏,这两位仁兄在每份外卖里都附上了说明事情原委的纸条,以及用现金退还的餐费。

  目前还没有人投诉他们。趁着“户户送”还没打上门,“意大利种马”停止了恶作剧。

  食客的信心很受伤

  

  派特斯和曼纳斯似乎成功回避了麻烦,但FlexPro没有。科尔尚未向媒体解释关于他们的另一项爆料:FlexPro的餐点图片里,有不少是从其他网站上“扒”来的,而且未经允许。KSHB指出,FlexPro的“至尊海鲜披萨”图片取自一家菜谱网站。

  VICE继续深挖,发现有问题的不只是海鲜。FlexPro菜单的30张图片中,有29张有问题,要么是图片库里的素材,要么来自其他网站。有些甚至“挂羊头卖狗肉”:FlexPro给“花椰菜、鸡肉和牛肋排披萨”配了张土耳其肉夹馍的图片;“健康早餐汉堡”的图片来自Adobe素材库,上面有煎蛋、芝麻、培根和面包胚,唯独没有汉堡肉,出人意料的“健康”。

  除了食材和图片的来源可疑,FlexPro还在餐饮业最关键的问题上犯了错。一些失望的食客告诉KSHB,他们收到的食物变质了,压根儿不能吃。“我连开了四五份餐食,发现都有问题,要么奶酪发霉,要么玉米馊了,还有一些蛋白质产品散发出诡异的腐臭。”亚利桑那州的一名顾客抱怨他买的每周149美元的套餐。

  “真叫我恶心!”俄亥俄州的一名男子说,他打开餐盒,发现了两只死苍蝇。

  科尔把“锅”甩向联邦快递。“无论原因是我们的内部质量控制,还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联邦快递损坏或延误了包裹,都会导致部分客户对FlexPro餐食的体验不佳。”在给KSHB的信中,他写道,“我们已经给99%的顾客退了款,并为不幸事件支付了数千美元的补偿。我们迅速采取措施将问题最小化,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KSHB报道称,去年12月,FlexPro从堪萨斯市卫生部门收到了19条严重违规的通知书,内容包括“餐盘洗涤区有活蚊子和苍蝇”、“鸡蛋在5℃以上的温度中储存”、所用牛奶已过期两周等。

  食客的信心没那么容易恢复。据VICE报道,截至今年1月初,FlexPro在美国商业改进局网站上已被投诉95次,大部分是关于解冻食品疑似不合格的问题。还有人抱怨糟糕的客服和“霸王条款”:如果顾客提前取消订餐,将面临“200美元的取消费”。

  FlexPro在消费者评论网站“TrustPilot”上的评级为“差”,在被称为“美国大众点评”的“Yelp”网上的整体评级为一星。“意大利种马”被“户户送”删除了。

  这些不足以解答一个令人不安的问题:如果外卖网站宣称的“严格审核”实际上形同虚设,如果光鲜亮丽的送餐公司实际上漏洞百出,人们怎样才能吃上踏实的外卖呢?

原标题:国外那些坑人的“饿死了么”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