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年参考 >>  正文

美国空军寻找“飞行军火库”

发稿时间:2019-12-09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史春树

  为了寻找理想中的“飞行军火库”,美国空军又一次让已经服役了60多年的B-52轰炸机披挂上阵,要求这些“老家伙”装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炸弹。

  据美国“军事”网站报道,美国空军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助理部长威尔·罗珀日前表示,可能会选择一种“已经在库存中”的轰炸机,让它成为装满弹药的“飞行军火库”。

  罗珀说,五角大楼对现役轰炸机部队有了新想法,简单来说就是把三大主力机型B-52“同温层堡垒”、B-1“枪骑兵”和B-2“幽灵”改造为面向未来的新型作战平台。

  理论上,与多种高超音速武器整合之后,B-52最有资格充当“飞行军火库”。

  过去几年间,B-52一直在配合军工部门测试各式各样的新概念武器,包括今年6月首次试射的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罗珀解释说:“我们能不能用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待一架携带大量武器的飞机呢?例如,如何让它与未来的B-21轰炸机形成互补?”

  “军事”网站文章简要回顾了“飞行军火库”的起源:1995年,美国海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首次提出了“移动军火库”概念,即搭载少量成员,但有多达500个导弹发射管的舰艇;2016年,时任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进一步提出了“武库机”构想;同年,时任美国空军部长的黛博拉·李·詹姆斯展示了“飞行军火库”的效果图。

  这已不是美国空军第一次考虑改变轰炸机的“玩法”了。去年,军方曾征询国防承包商的意见,让它们提供有关“如何在B-52的机翼下挂上更新更大的炸弹”的建议。虽然并未详细说明新型炸弹的规格,但招标文件显示,军方打算将炸弹的尺寸增加至少3倍。

  与此类似,波音公司去年也曾提议将B-1轰炸机改造成“飞行炮艇”。该公司展示了一项专利,称其可用来增强轰炸机承担更多近距空中支援任务的能力。该专利的核心是一组可以缩回机身内部的支架,分别对应机枪、自动火炮、电磁炮甚至激光武器。

  今年9月,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蒂姆·雷上将宣布,可以改造轰炸机以使其容纳更多弹药。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测试中,军方演示了如何将新型弹药架固定在B-1的机身外部承力点上,并重新配置其内部弹仓以容纳更重更多的载荷。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援引蒂姆·雷在一次会议上的说法:“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如何将4枚(可能是8枚)大型高超音速武器塞进这些轰炸机的内部弹仓。”“当然,也可以在机身外部挂载更多远程空对地或空对舰导弹,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事实上,“飞行军火库”这样的新型平台不一定非得让轰炸机来扮演。一些专家建议,潜在候选对象还应包括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甚至更老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

  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航空防务项目主任托德·哈里森告诉美国《空军》杂志:“如果‘飞行军火库’只携带空对地武器,那么这些弹药完全可以从机尾舱门投射,而无需对上述两款运输机进行大规模改造。”

  但哈里森也承认,B-52这个“又大又丑又胖的家伙”可能最适合从事这方面的工作。“‘飞行军火库’不一定需要隐形或是高速度,但它必须具备非常靠谱的有效载荷能力。”

原标题:美国空军寻找“飞行军火库”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