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硅谷突袭华尔街:高盛三高管跳槽至Uber

   

  硅谷突袭华尔街:高盛三高管跳槽至Uber
  如今银行已成为硅谷初创公司的最新挖角对象,高盛下属技术投行部门驻旧金山的三名中层就于日前跳槽至Uber。当前估值已达到约510亿美元的Uber在今年8月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虽然没有公开数据透露多少人才离开了大银行,但是已有许多知名银行家选择了离职并加盟科技公司,其中就包括了今年年初从摩根士丹利离职的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以及高盛董事会副主席兼亚洲业务主管迈克·伊文斯(Michael Evans)。前者加盟谷歌担任了首席财务官,后者则在今年8月出任了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该公司在本月初宣布,将通过提前晋级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公司保留在分析领域的更多高级雇员。此外,高盛还设立了特别小组,帮助公司保留已经获得副总裁头衔的中层雇员。截至目前,Uber及高盛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Apple Pay与中国银联达成初步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旗下的Apple Pay已与银联就在中国提供支付服务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据悉,银联正与各家商业银行进行谈判,但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银行与银联达成协议。部分银行认为目前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中国已经被广泛使用,Apple Pay对银行的吸引力有限。银行、银联及Apple Pay之间的支付费率如何确定,亦是银行决定是否接受Apple Pay的因素之一。尽管如此,银联仍致力于最早于明年推出Apple Pay。

 

  苹果正式收购动态捕捉技术公司Faceshift
  日前,苹果正式收购了瑞典动态捕捉技术公司Faceshift。Faceshift的动态捕捉技术能够在用电脑快速准确捕捉面部表情之后,运用这些数据来制作动画头像。虽然,今年早些时候就有报道称苹果已经收购了Faceshift,但这一报道并未被证实。近日,苹果证实,公司的确收购了Faceshift,不过对于收购目的,苹果还是三缄其口。目前,Faceshift的技术已经被运用在很多方面。该技术主要的适用领域是游戏和电影制作,最新的《星球大战电影》也运用了他们的技术。有消息称,现在部分Faceshift的员工已经离开公司为苹果工作。

  谷歌将于明年正式推出AMP移动网页加速项目
  谷歌早在6周前就宣布正在测试一项名为“加速移动网页项目”(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Project)的服务,该服务允许移动用户在很短时间内搜索、加载海量内容。自消息放出后,4500多家开发商开始关注这一开源项目,代码库也出现了250条引入请求,同时也有很多用户在论坛热议。谷歌已于10月份推出了该项目的技术预览版,当地时间11月25日,谷歌表示,其加速移动网页项目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向用户推出。届时,包括《纽约时报》、《卫报》、BBC、《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BuzzFeed和Vox媒体在内的全球近30家发行商,将会在谷歌AMP平台上发布文章。

  谷歌公布十大最受欧洲“被遗忘权”影响的领域
  2014年5月,欧盟最高法院裁定,允许用户从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中删除自己的名字或相关历史事件,即所谓的“被遗忘权”。根据这项裁决,用户可以要求搜索引擎在搜索结果中隐藏特定的条目。日前,谷歌公布了最受“被遗忘权”影响的十大领域。令人惊讶的是,社交网站Facebook竟是人们请求使用“被遗忘权”次数最多的,自去年实施“被遗忘权”以来,Facebook的URL记录已被删10180次,URL删除次数排第二的是Profile Engine(被删7971次),其余的分别是Google Groups (6762次)、YouTube (5310次)、Badoo (4425次)、Google Plus (4125次)、annuaire.118712.fr (3909次)、Twitter (3863次)、Wherevent (3458次)以及192.com (307次)。但是这十大领域被删次数的总量仅占谷歌的9%,谷歌自去年5月以来,在欧洲接到了用户的100多万次信息删除请求,谷歌也已执行了其中的42%。今年6月,法国数据保护机构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在一项声明中要求谷歌所有版本的搜索网站都必须执行“被遗忘权”。否则,CNIL可能启动一项制裁程序,这项制裁是什么目前尚未可知。

  Telegram新增群管理员、千人超群等功能
  加密通信软件Telegram,之前陷于被恐怖组织ISIS用来指挥、交换彼此行动的丑闻,于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5日宣布,为群聊的用户新增一些功能,如管理员。据Telegram官博称,如同其它聊天软件一样,管理员可以添加、移除成员,也可以修改群组的名字、头像等等。另一个较大的改变是人数限制,即每一个群组的上限人数从原来的200人上调至1000人,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可以将原有的群升级至千人超群,超群还会发出用户加入/退出的提示通知。Telegram号称是世界上最安全(恐怕也是最传奇)的通讯软件,截至9月份,Telegram平均每天传递120亿条信息。

  戴尔就笔记本安全问题致歉
  据悉,戴尔最新出厂的多款PC都存在严重影响用户信息安全的漏洞和风险,戴尔承认了存在的安全漏洞并在第一时间对用户致歉,且提供了一系列指导文件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戴尔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会发布软件更新来自动修正问题。大量戴尔电脑在出厂时都预装了该公司签名的数字安全认证(CA),但很多用户反映,该认证文件在每台电脑中都完全一样。也就是说,假如黑客拿到了验证身份文件的私钥源码,他们将轻而易举地攻破用户的网络并窥探网络内容。戴尔声称强调用户隐私和安全保护是该公司首要职责,他们将会对预装了这份证书的新笔记本停止出货,戴尔工程师也开始对问题严重性进行评估。

  PS4销量破3000万 创造索尼销售记录
  截至当地时间11月22日,索尼在全球已售出3020万台PS4,创造了该公司历史上最快和最强劲的销售增长记录。Xbox总销量在1500万至1800万台之间(微软并未公布确切销量)。然而,PS4并不是最快畅销的游戏机,任天堂Wii此前两年约4500万的销量仍守着销冠的头衔。Xbox One虽因Halo 5的发布销量有所增长,但PS4更为领先,增长仍旧强势。分析指出,Xbox One的销售情况有所改善,但2024年前它的年度基准都不会超过PS4,二者的总销量差距仍会有约5000万台。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用Facebook取代公司电邮
  此前Facebook公布,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将加入“职场Facebook”(Facebook at Work)计划,在明年3月前RBS的3万名员工将使用Facebook处理工作业务,而在2016年底之前其全体员工都将使用此项服务。Facebook与RBS间的合作是Facebook职场服务推出以来最大一单交易,也是Facebook首次与银行业的合作。“职场Facebook”功能很强大,是企业版社交网络媒体,方便专业人士处理工作事务,用户创建账户后就可以与同事互粉,这对于目前普遍沉闷乏味的企业通信应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另外,RBS方面会培训一些不熟悉Facebook的员工,方便他们日后使用Facebook进行工作交流。

  英特尔研发正再次赶上摩尔定律进度
  受业务的构建机制的约束,英特尔曾有一段时间未能赶上摩尔定律的进度,但该公司现在正努力迎头赶上。上周年度投资日上,英特尔执行副总裁BillHolt称,该公司如时钟般每两年发布一次芯片,制造更微小工艺的芯片正越来越具有挑战性,耗资也更巨大。PC服务器和手机芯片的推出受14纳米的研发所累而被拖慢了进度,英特尔因此将芯片研究进度调为2.5年。为进行突破,该公司改变其“tick tock”模式,出人意料地提前发布了Kaby Lake架构的处理器。据悉,由英特尔共同创办人Gordon Moore提出的摩尔定律经过不断修正,认为每隔2年处理器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便会翻倍。但复杂的14纳米的研发打乱了这一定律,也推迟了因特尔pc服务器和手机芯片的推出。

  惠普企业将关闭自有云服务 成微软Azure供应商
  惠普企业公司本周宣布,将与微软合作,面向客户提供微软Azure公有云服务。从明年初开始,惠普企业公司将关闭自主的公有云服务。据悉,在过去多年中,惠普和微软是服务器和PC领域的合作伙伴,而两家公司都在尝试向客户销售“混合云”产品。惠普企业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关于混合式的企业IT架构,微软和我们有着共同的理念。”不过,这一合作很可能并不排除惠普企业公司未来与亚马逊和谷歌合作的可能性。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将于明年1月31日关闭Helion公有云服务。

  LG手表推出仅6天就下架原因曝光
  上周晚些时候,LG将其推出仅6天的LG Watch Urbane 第二代LTE版下架。LG表示,该智能手表内建的一款零部件可能损害摄像品质,未来将影响到顾客的使用体验。在经过数千个小时的严格测试,确认发现该款零件无法达到要求,因此决定将该产品下架。近日,LG方面确认该款手表下架的原因是图像质量问题。不过LG强调,这款零组件过去从未被用在公司的穿戴设备上过。LG Watch Urbane 第二代LTE版配备1.3英寸P-OLED屏幕,分辨率480 x 480,另外它还是第一个支持Android Wear的LTE版智能表中,可以说是一款规格相当高的产品。而LG公司下架一款产品估计也会惹来不少麻烦,其中包括来自客户、供应商和经销商方面的压力。

  T-Mobile 提供Sprint用户200美元的转网补贴
  美国各大运营商之间一直竞争激烈,11月25日T-Mobile 宣布提供Sprint用户200美元的转网补贴。即从11月26日开始,Sprint用户如果转网到T-Mobile的Simple Choice套餐,将会得到额外的200美元补贴。另外,T-Mobile宣布,作为圣诞购物季促销活动的一部分,从12月起,将为特定套餐Simple Choice用户提供为期3个月的不限量4G LTE流量服务。12月开始,T-Mobile还将向竞争对手Sprint 、AT&T、Verizon的用户提供特别的假日礼物,以吸引它们转投自己麾下,但具体内容还未公开。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